如何看待獨生子女在非獨生子女面前很有優越感的現象?

時間 2021-06-06 03:17:04

1樓:糖糖不愛吃甜

我朋友也是,煩死這樣的人了,還說你爸媽要你弟弟的時候那個你商量嘛他們一點不尊重你哦,無語我那時候這麼小,我還在玩泥巴和我商量什麼?

2樓:「已登出」

沒什麼,獨生子相比較非獨生女,沒有優越的地方,不知道別人什麼情況,所看到的就平常那樣。咱也不知哪齣問題了,90後看00後還是有代溝,時代造成的差異吧。其實,獨生相比非獨生大差不差。

非要說有什麼巨大的差別的話,多雙筷子,多雙碗的事吧

3樓:iiwy ruin

首先,先問是不是,再說對不對。

她說的大概率是事實。

1.她的確擁有她父母以後的所有財產,你也的確需要分成三份。

2.多子女家庭必然會面對分家產問題,可能會和諧,也可能會有爭執。獨生子女不會面對。

3.確實有一部分女生父母獅子大開口要彩禮是為了給弟弟娶媳婦,而且越窮的地方要的越多,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4.不贊同,遇見好的人,哪會管他是不是獨生呢。

5.如果父母為了她,選擇獨生子女,只要她乙個,這確實是令她自豪驕傲的事兒啊,但是如果用嘲諷的語氣說出來就有些過分了。

所以總上,她說的大部分並沒有問題,可能猶豫語氣所處環境的問題,令你不太開心,別想太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精彩的生活,不是嗎?

多說一句,大部分有弟弟的女孩兒,父母都是為了生個男孩兒而生的弟弟,或多或少都有重男輕女的思想,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4樓:Rose

她這是三觀出了問題,和獨不獨生沒有關係。無論獨不獨生都不應該有什麼優越感可言,就算自我感覺有,也不應該這樣在別人面前說話,這樣做太不禮貌了。

如果一定要扯上獨不獨生,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在不同的情況下優劣也是不同的

第一種,家境奇差,無任何積蓄,父母以後定要兒女養老的。這種家庭都獨生子女不要太慘,會有很大的養老壓力,非獨的話,則會輕鬆一些。

第二種,家中有些許積蓄,父母養老基本可以自理,或則需要兒女稍微照顧一些。這種家庭的獨生子女還是比較非獨在經濟上幸福一些。獨生子女的家庭咬咬牙可以讓他們上私立學校,出國留學,有好的教育資源。

畢業後支援買房買車。非獨的話則在教育資源和進入社會中家庭的支援都會差一大截,畢竟還有其他的兒女要考慮。

第三種,家裡條件非常好,一年負擔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學費(不包括平時生活費)沒什麼壓力的那種。這種家庭的獨生子女和非獨生都是很幸福的,畢竟經濟已經基本實現自由了,有好的教育資源,買房買車根本不是問題。非獨生子女會比獨生子女多幾個或乙個人更加親密的人一起相伴成長,是很幸福的。

獨生子女獲得家人全部的關注與寵愛也是很幸福的。見仁見智吧。

非獨生子女會羨慕獨生子女嗎?

我剛在映象問題回答了這個 你能想象乙個獨生子女問 非獨羨慕我們嗎?真的沒空,享受生活時間都不夠!突發奇想搜一下,還真有。我錯了,其實我還是挺閒的。我覺得非獨誇自己就行了,不要臆想別人,獨生子女的生活是你們無法想象的。 非獨,不羨慕獨生,剛好前陣子爸爸腎結石住院,我還在讀書,還好有個已經30歲的姐姐能...

如何看待非獨生子女說 獨生子女都很自私 ?

公尺公尺公尺 說這話的人明顯沒腦子不理智,這種以偏概全的論調和那些 河南人都偷井蓋 天津人都懶 東北人都打老婆 新疆人都是小偷 的謠言沒什麼區別 所以對待這種沒腦子的人根本不用搭理,要不然他會把你的智商也拉低而且用豐富的無腦經驗打敗你 iamseven11 因為我們的社會及文化一直在強調 獨生子女家...

獨生子女找非獨生子女是什麼感覺?

我是獨生子女,老公是哥哥中的弟弟,他哥哥的老婆也是非獨生子女,感覺對方很不會辦事,所以後面也不願意主動去來往,但是老公明顯對他哥哥感覺很是照顧,很明顯的感覺就是我有時候會覺得孤獨,成家以後各有生活,朋友不能每天相聚,老公幫他哥搞東西從下午搞到半夜,中間沒什麼時間理我,呵呵。我有狗有貓,還是會孤獨,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