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非獨生子女說 獨生子女都很自私 ?

時間 2021-05-29 23:08:04

1樓:公尺公尺公尺

說這話的人明顯沒腦子不理智,這種以偏概全的論調和那些「河南人都偷井蓋」「天津人都懶」「東北人都打老婆」「新疆人都是小偷」的謠言沒什麼區別

所以對待這種沒腦子的人根本不用搭理,要不然他會把你的智商也拉低而且用豐富的無腦經驗打敗你

2樓:iamseven11

因為我們的社會及文化一直在強調「獨生子女家庭」不是乙個健全的家庭,而獨生子女更幸福也普遍被認為是乙個駁論。

一開始中國提出獨生子女政策,那代人普遍都不是獨生子女家庭。文化傳統一直提倡的是多生孩子,多開枝散葉,子女越多越好。

人也總是排斥和自己不一樣的,這個很正常。就會想找出獨生子女家庭不利於孩子成長之類的說法。

他們普遍認為獨生子女因為生活中不用和別人分享物資。獨生子女從食物衣服到家產都不用和別人分享,就沒有分享的習慣和概念,長大了也就更自私。

這種理論根本就沒有足夠的證據來支撐。歷史上手足相殘的例子更多啊。曹植曹丕「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在殺了全部兄弟的劉晟面前,圈禁了一堆兄弟的雍正只是小打鬧;聖經裡世界上的第一對兄弟,該隱就因為嫉妒殺了自己的弟弟…

畢竟對於獨生子女來說,爭不爭搶不搶都不會改變資源全都是你的,別客氣隨便拿的事實。我還可以說,獨生子女擁有乙個家庭的全部資源,所以他們更自信,也更不需要自私。相反非獨由於都是享用的一直是被分配的資源,對自己的利益就更在乎…

反正我身邊家庭教育的不錯的獨生子女沒見著有自私自利生活不能自理的,非獨生子女也沒見著撕破臉爭搶家產的,都相親有愛的很。

自私不自私全看家庭教育,和獨生不獨生有毛毛關係哦。

話說我還見過挺多的那種非獨家庭是兄妹倆的,都是相互嫌棄,老在打鬧,平時嘴裡吐不出好話,但是感情超級好的,還挺好玩的…

3樓:翻滾吧皮卡丘

不用看待。我對此完全無感。

以我個人以往經驗而言,所謂獨生子女自私的說法,極大可能是用來掩飾某些人欲佔便宜而不得的尷尬。就如同某些成天賣善良有素質人設的傢伙大概率不是好鳥一樣。

所以,什麼要搭理這種人呢?道不同不相為謀。對於以上人群,我不但很自私,還不把TA們放在眼裡。

4樓:靉靆

瀉藥為啥總是喜歡把一些沒有必然聯絡的東西放一起?

以偏概全的覺得見過幾個人就了解了整個群體

5樓:youfuta

自私是雙標,做什麼只考慮自己,不考慮別人,別人冒犯自己大發雷霆,自己冒犯別人理直氣壯,這才叫自私。

真以為別人不好說話,不幫你忙,沒拿你當熟人就是自私了?就因為你自己自來熟或者老好人?或者因為你圈子裡的人容易和人打成一片,人人奉獻意識強?

對於對方來說說不定你還冒犯到他了呢,你不考慮他人感受只顧自己爽才有情緒,這不也是自私?

獨生子女或許領域意識比非獨生子女要強,對別人侵犯到自己利益沒那麼寬容,但同樣,許多獨生子女也不會輕易侵犯別人利益,只不過你根本沒注意罷了。而你,覺得你自己不介意所以對方也應該不介意而已。

人和人之間相處模式都不相同,真正能夠站到對方角度考慮的人畢竟是少數,大多都只是簡單的替對方考慮而已。這不叫自私,只是不夠優秀。自私的人在兩個群體都有分布,沒什麼鄙視的理由

(「你」指的是說這話的非獨生子女,口嗨需要)

6樓:深藏BULE

我獨生子女乙個,但我還沒有我們宿舍乙個非獨生子女的自私我懶得要命所以衣服都是攢一堆扔洗衣機,她就趁我去洗衣服拿衣服的兩三分鐘把自己的七八件衣服洗出來,掛到陽台Sunny最好的地方,然後我的衣服只能靠邊,正常我一星期一洗,平常都是她們洗我從不爭搶,我也想不到兩三分鐘七八件衣服是怎麼做到的,神人吧

我愛吃脆香公尺就買了一大包然後和宿舍人一起分享了一下,她low bi 自己沒吃過覺得好吃,去超市買了四塊,注意是四塊而且是小的散裝的,然後回宿舍拿一塊掰兩半分給我和宿舍另乙個女生,呵呵,我拒絕了讓她把一整塊都給那個女生

我們一夥七個人經常一起吃飯,正常在食堂吃飯一般都是誰先打好飯誰拿一下所有人的筷子,很正常的事情吧,舉手之勞,但是她呢就只會拿自己的筷子,一般也都不指望她,食堂乙個兩個筷籠兩個方向,有一次正好我這邊的筷籠筷子沒了,她和另乙個女生在另一邊打法,我發訊息告訴她們這邊沒筷子了讓她們拿一下,然後我就去佔位置,而她正好是第乙個打好飯的,然後拿了一雙筷子走過來跟我說那個女生跟她說另乙個沒筷子了,我只能再跑到那頭去拿兩雙筷子給我和另乙個女生用,特意告訴她讓她幫拿都是這個樣子,眼裡只有自己

不是獨生子女才是自私的,有的非獨生子女眼裡只有自己更可怕

7樓:是你的大臉貓啊

都很自私是不是有點過分了?

我是獨生女,我承認我是有點自私的,但這也不能代表所有的獨生子女都自私啊!

不能一棍子打死所有人的嘛!

畢竟,非獨生子女自私的也大有人在的吧?

就像其他人回答的那樣,自私不自私跟獨生不獨生沒啥聯絡啊~

非獨生子女會羨慕獨生子女嗎?

我剛在映象問題回答了這個 你能想象乙個獨生子女問 非獨羨慕我們嗎?真的沒空,享受生活時間都不夠!突發奇想搜一下,還真有。我錯了,其實我還是挺閒的。我覺得非獨誇自己就行了,不要臆想別人,獨生子女的生活是你們無法想象的。 非獨,不羨慕獨生,剛好前陣子爸爸腎結石住院,我還在讀書,還好有個已經30歲的姐姐能...

獨生子女找非獨生子女是什麼感覺?

我是獨生子女,老公是哥哥中的弟弟,他哥哥的老婆也是非獨生子女,感覺對方很不會辦事,所以後面也不願意主動去來往,但是老公明顯對他哥哥感覺很是照顧,很明顯的感覺就是我有時候會覺得孤獨,成家以後各有生活,朋友不能每天相聚,老公幫他哥搞東西從下午搞到半夜,中間沒什麼時間理我,呵呵。我有狗有貓,還是會孤獨,而...

如何看待獨生子女在非獨生子女面前很有優越感的現象?

糖糖不愛吃甜 我朋友也是,煩死這樣的人了,還說你爸媽要你弟弟的時候那個你商量嘛他們一點不尊重你哦,無語我那時候這麼小,我還在玩泥巴和我商量什麼? 已登出 沒什麼,獨生子相比較非獨生女,沒有優越的地方,不知道別人什麼情況,所看到的就平常那樣。咱也不知哪齣問題了,90後看00後還是有代溝,時代造成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