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價值觀不合的父母進行有效溝通?

時間 2021-05-29 23:08:04

1樓:

我會大大方方地告訴家人。

1.這麼做我內心覺得不太舒服

2.有時候我個人覺得你們認為好的,不一定適合我。

3.告訴對方,這樣的選擇,對我來說,我無法接受的事情和未來不想承受的,對我不利後果。

ps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什麼不能好好說的呢?

2樓:古月野渡

溝通是必要的。長期的。重複的。

它是有延遲的,並且似乎費力不討好。

如果你想和原生家庭決裂,那麼盡可選擇不要溝通。

如果你還想有爸爸媽媽,那麼第一,一定要堅持溝通。第二,只要是不重要的內容,就酌情溝通。合理的苟合,妥協,讓步。

第三,隨著你的成長,你會認識到世界是複雜的,幾乎沒有什麼不能和解。所以不要急。第四,改變乙個人的認知,最有效的是境遇,最沒用的是語言。

所以,舉例項,拿資料說話。之所以你們的三觀不同,重要原因是你們的境遇不同。所以,理解的前提就是換位思考。

3樓:十五

溝通啥,你都說了從小到大你媽都這樣,好幾十年了,現在就能溝通了?父母想的永遠是:你在厲害你也是我生的。所以為啥父母寧可信陌生人的話都不帶信自己孩子的。

4樓:快樂地想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價值觀不合具體表現的矛盾是什麼呢?你希望媽媽哪些行為能改變呢?一般說來讓別人改變價值觀比較難,而具體到行為就容易多了。

5樓:毛毛晨是我

降維關懷

父母給出的意見可能不是你需要的。但他的出發點是愛。

知道這一點後,傾聽他們說話,決定自己做。

成年人有自己思考的能力也有自己做決定的權利。

做出成績之前,不要跟他們硬扛。做出成績之後,他們自然對你放心了。

6樓:指鹿為馬

最重要的是:做事一定要想辦法做出好結果,有了好結果,交流就容易了。好結果經常出現,父母就會慢慢認同我們的方式。換個角度講,結果不好,說什麼都理虧。

把重點聚焦到每一件事的結果上。

與父母價值觀不同,該如何溝通?

鋼鋼 如何溝通並不是重點,你思維有漏洞。不同很正常,是要怎麼辦的問題。其實是乙個簡單又不簡單的與人相處的問題。再親密的人,在最無關緊要的事情上,真的一定非要保持一致性嗎?即使每乙個人有意願強烈,我們可以做到與人全部一致嗎?真的做到了一致的話,到底你是她,還是她是你?我們有必要兩個人活成乙個人嗎?成年...

價值觀搖擺的原因,如何擁有穩固價值觀?

王東嶽 三觀本身是基本法,沒有比基本法更大的了。你三觀無法穩定,說明你三觀中存在著邏輯上的漏洞。詳見哥德爾不完備定理。 薛白 1.價值觀本來就是動態的,應該隨著你對社會的了解的加深或者社會環境本身的變化而不斷的豐富完善。2.不存在絕對真理,至少我們不可能輕易得到。3.你可以有極少數的幾條絕對判斷底線...

什麼是正確的價值觀?如何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陳夔園 看看抖音快手上的sb主播,和他們所說所做完全相反的就是正確價值觀。樹立正確價值觀,多讀書。多看新聞多讀歷史,最能樹立正確價值觀。 梅花鹿心理分析 終於等來了這個問題。2,不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價值觀不以正確 不正確為核定。沒有什麼正確的價值觀,只有不同的價值觀。只要不是錯誤的,就行。3,要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