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遇到大的困難就想辭職正常嗎

時間 2022-01-06 23:41:37

1樓:冰糖雪梨

如果在乙個公司已經做了兩年以上,而且公司還能發展,內心不會想著辭職的,如果再是管理層,更不會想著辭職,那就把人逼著去想怎麼解決問題了,換人招人還是增加培訓還是擴充客戶量,想盡辦法一定要解決困難,大而化小,最終成功,哪怕最後失敗了也不會後悔。大不了公司你按照規則淘汰我,也不會辭職。前提是工資給的還可以哈。

2樓:司馬乘風

每個人在職場中都會有這種心理,但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去做。假如你揹負房貸,最好找好下家再離職,這樣最起碼保證你的收入空窗期不會太久。如果你對這個工作不排斥,公司福利待遇還可以,只是遇到了瓶頸期,你可以嘗試突破下自己,雖然過程很痛苦,但挺過去了你就昇華了。

3樓:aii

正常,我之前在部隊訓練就是,但是我碰到大困難活著邁不過去的坎就會告訴自己,等你勇敢過去這道坎,後面還有什麼能將你打倒?你就是無敵的存在

4樓:致青春

正常,20歲前你可以無憂無慮的選擇做任何事,20歲後,你會處物件,家庭 -生活…各種壓力,或許有衝動會想辭職,摸摸口袋,想想房貸,想想車貸,或許你就不那麼衝動了。

5樓:不聽話

比較合適回答這個問題的,因為現在我還是在待業當中,自我感覺其實不是很差,但是遇到工作上的困難還是難過去的坎,第乙個我自以為的哈我乙個暫時的結實的後盾,我的老公,只要工作不如意我基本上直接走人的,算不算是很任性的了,最長的乙份工作是兩年,最短的幾天,走了之後就會偶爾想到要是當初忍一忍說不定就過去了,也不是多大的事情,所以想辭職很正常,正常對待啦!

6樓:小黑盒子

個人覺得算是比較正常的,但前提是遇到的確實是題目中所提到的很大的困難,而不是在正常人看來稍微想一想或者動動腦子就能解決的問題,這個大問題是你當前能力和資源都很難解決的。畢竟任何生物包括人在內都有趨利避害的本性,想要解決工作中的大困難,大腦能想到的最直接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離職,一了百了一刀切,這種方式最快速最便捷,所以腦子裡邊首先冒出這種想法也無可厚非。

但有這種想法不代表就得這麼做,還是得從實際出發考慮到底該怎麼解決問題,因為你這次辭職了還會有下份工作,難道每次遇到大困難就選擇辭職,然後這樣不斷迴圈嗎?在這樣的迴圈中既無法獲得成就感也無法提公升自己,只是一味逃避,時間一長同樣會讓自身產生焦慮。如果靠自己的能力無法完成,至少可以求助身邊的人,或是領導或是同事,借用外力。

在這個過程中有一定的可能會被認為能力不佳,但這也是利用機會學習提公升的過程,雖然不是什麼上策,但總好過辭職這條路的代價,能夠得到的學習機會也更多,以後遇到同類問題,能夠把你難住的概率也會更小。

最後還是想說如果這個困難涉及到範圍已經超出了問題本身,比如是你的頂頭上司故意為難你,就想給你穿小鞋之類的,我想這個公司也沒什麼好待的。堅持不住的,該辭職就辭職,別為難自己,有能力的人愛學習的人在哪都會發光。

7樓:放飛夢想

我以前也是這樣子的,遇到問題就想去逃避,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慢慢感覺到這樣子是無法讓自己能力得到提高的,所以說遇到困難就盡力去解決問題吧,如果乙個人的力量無法解決,可以向別人去請教,看下別人會怎麼處理這類問題,相信只要肯努力,肯想辦法去解決和處理,問題就不會在困難了,加油吧

8樓:水手傳媒

正常!如果沒有太大的追求辭職就辭職唄!

但你未來想創業就要面對困難解決他,萬一真的解決不了,虧的不是你的錢,還要感謝老闆給你成長的機會。

9樓:陳清揚

辭職沒問題,但當我面試問你辭職原因的時候,你的理由真的能說服你自己嗎?

比如你說:「老闆不給資源。」

我會問:「那你要了哪些資源?這些資源的預期效果是什麼?為什麼老闆覺得資源沒效果?」

比如你說:「沒什麼發展空間。」

我會問:「那你當時選擇這份工作的時候,預期的發展空間是什麼?實際有什麼偏離?」

比如你說:「辦公室氛圍不好。」

我會問:「和你核心對接的人有哪些?你對提公升溝通做了哪些努力?」

你的回答可以說服你自己,你就可以離職。

這說明你做過努力,依舊無效,這就是平台和資源的問題,不是你的問題。

有個人來面運營,據說帶過八個人的團隊。他說沒有晉公升空間。我問他:

「如果需要晉公升,需要滿足什麼樣的條件?」

他說:kpi完成率45%,他是41%。

我問:「那你有想過,從41%提公升到45%,你需要做哪些努力?」

他承認自己沒有想過。

人啊,不怕說服不了面試官,最怕說服不了自己。

10樓:Elize

每乙份工作都有它的壓力和困難,如果解決不了的可以求救,非得用辭職去代替解決問題的話那下乙份工作還是會有困難,難道也要辭職嗎

11樓:墨沫

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多大,是自己的個人原因還是公司原因,要把問題解決,如果公司原因辭職能解決問題,換一家公司就沒有這個困難了那就果斷的辭職吧,如果是個人本身原因,如果辭職了去別的公司還是遇到這種困難,那就不要離職,換來換去都解決不了根本原因 .

遇到困難想離職,有這個想法很正常,但是還是要去想好根本原因,去解決。

12樓:自由如風

應屆生,兩個月前入職某國企戰投部,恰逢部門總辭職,於是隔壁部門總代管了兩個月,代管的試用期兩個月算是比較閒吧,這兩天新的部門總來了。這是背景

今天新領導找我談話,看了我的簡歷認為我的能力應該做更多事(實際上我特別會包裝自己,就外強中乾那種),給了我一些任務(比如看財報看評級報告股權架構等等還要繪表)讓我在國慶收假後給他紙質版,他還要問我問題,我知道這些任務的目的是快速熟悉公司,但是莫名像考試,而且我自身能力問題我完全沒有頭緒怎麼做

另外,他還對我提了要求,類似於節奏會快,對資料最好有過目不忘?講究邏輯性,勤快等等。就可能是還蠻正常的要求,但是突然就給我壓力特別大。

他還提到了他之前帶的兩個新人,都挺優秀的,導致我覺得,如果有很好的學歷,也把自己包裝的很好,實際上一塌糊塗,真的是很丟臉

哦他還明確說看我能力看給我任務重不重要,讓我太有壓力了。還沒開始我就想辭職打退堂鼓

13樓:哈哈哈

在工作中遇到大的困難就想要辭職,我覺得這種想法很正常,畢竟乙個人的心態不可能一直向上,總會有一些負面情緒,當在職場中遇到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和困難,就會選擇去逃避和退縮,我覺得這就是人性,有這種想法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選擇這樣做那就非常的危險,在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及時消除這種想要辭職的負面情緒。在工作中遇到大的困難是難免的,但我們一定要接受挑戰,只要去解決了這些困難,才會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也會讓我們學習到更多的知識,在以後的成長中也會變得如魚得水,我們不能遇到問題就選擇逃避,這樣只會讓自己變得越來越膽小,勇敢的去解決這些困難

14樓:HuUuG

當工作遇到大的困難想辭職,這個心理狀態很正常,當下想要逃避是大部分人的乙個狀態。而當下的狀態過後,我們還是要靜下心來去思考問題,這個困難是否是乙個挑戰還是真的是乙個困難?為什麼覺得這是乙個大困難等。

15樓:珊珊珊

鍛鍊自己吧,這是你的性格決定了你要逃避,經不起壓力。

你應該想,困難算什麼,什麼困難都經不起時間的流經。

《道德經》上已經告訴你答案了,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

所以說,朋友不要怕。真正的你是無所畏懼的,你只是被遇到困難就想象自己被困難打敗的念頭嚇到了。什麼困難也沒有你想的那麼難。加油!

16樓:空空

遇到困難路難行,說明走的路是上坡路,上坡路難走,容易走的是下坡路!關關難過關關過,事事難成事事成!

當然,也要量力而行。不是金剛鑽,不攬瓷器活兒!所謂人生中選擇有時候比努力更重要!

世間之事,因人而異,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總之路總歸要過去,既不要死在不斷選擇的路上,也不要死在死磕的路上,至於是走上坡路過去還是繞路過去,就看自己了。

17樓:王大可

正常。不過具體要不要辭職還是建議再思考下。畢竟,我們職業生涯還是要進行。

一、放空或者放縱下

讓自己先從這件事的情緒中緩解出來。K歌,胡吃海喝,睡覺,自己沿著小河邊走一走,又或是運動大汗一場。每個人喜好不一樣,適合自己就行。

二、靜下心分析

1、分析事件原因:更多的從自我角度去展開。換位思考、魚骨圖、5個為什麼這些方法都比較好用。

2、指定計畫:根據分析的原因,以及你自己的目標去指定接下來的行動計畫。這裡的目標不一定是長期也可以是短期的,有些人說我也不知道自己目標什麼樣的,那就想春節時候想自己是什麼樣的,精神上,物質上都可以,哪怕是買一件自己心儀已久的物品都可以。

三、也你的直屬領導好好聊一次

敞開心扉,說出你的顧慮你的目標。沒有哪個領導不希望自己的團隊成員更優秀的。領導跟你的關係一定是相互補位的,一起把事做好。

18樓:花花

正常啊,我就是。因為遇到困難就辭職了,有時想要是現在的自己回到從前,還會辭職嗎?答案是會的,但辭職前會先把害我的人臭罵一頓,再去領導那告她一狀,再辭職不晚。

只是我想說,做事不要負氣,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很多種,不要逃避。但如果真的困難,選擇一條簡單的路未嘗不可,這要看遇到什麼問題和你的本心了。

19樓:你皮皮

我認為非常正常,但是我工作的時候常常感到困難,但不會想辭職。

1.明確自己找這份工作的目的;

2.了解自己未來的發展;

3.分析困難給你帶來的利弊。

我在每次選擇工作的時候都會仔細的思考乙個月,這個選擇是否正確,舉個我自己的例子:19年開始一直在海邊和山里自由職業,賺的錢不多,但極大的滿足了自我對自由的嚮往,後來今年考慮再三,自己一直接觸的職業算什麼類別,自己是否喜歡?這都成了選擇乙個賽道的重要標誌,後來我選擇了酒店行業,因為我喜歡酒店裡人們因為住得舒服而開心,因為吃得開心的時候,給到我們正向的回饋,就會十分滿足。

20樓:零零候鳥

一般而言,如果只是工作,事情本身,比較困難,比較難解決。

我想大多數人,還是能夠堅持下去。

如果你說的「大的困難」是指涉及到複雜的人際關係,複雜的利益糾葛那這樣的困難,想辭職,也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

趨利避害,或者明哲保身,或者不想傷害他人的利益......

都可能成為乙個人想辭職的潛在心理。

21樓:我願成為乙隻書蟲

遇見自己解決不了或是自己有能力解決卻無法推行的時候,一般人都會有一時的失望或氣餒,想離開當前環境,畢竟是在自己腦袋裡想想有什麼關係呢,實質上辭職的人非常之少!

每乙個圈子都有自己的遊戲規則,首先你得適應它,有能力再去慢慢改變它;工作中時時刻刻都存在困難,都要去解決;我認為最大困難是由人與人之間的矛盾而非工作專案,解決專案苦難簡單,解決人太難了。

生活工作中,你遇到的最困難的事是那件?困難又是怎麼解決的?

ikecuomyu 人的一生遇到困難大大小小不計其數,我遇到最困難的事就是窮,解決困難的方式其實很簡單,就是不要逃避,勇敢面對。慢慢的也就熬過去了。 07年的時候,我還是某報社的乙個編輯,最低階的那種,每天接小廣告然後發布 不是商業廣告,是身份證掛失 訃告那種 這個版面基本上沒人會去關注,所以審核的...

在工作中遇到困難的時候,控制不住自己的焦慮,該怎麼調整心態?

The no 以下建議僅為參考 昨天晚上我看了 八佰 在看到戰士們用自己的身體綁滿炸藥包,前赴後繼的跳樓為了損失兵力,說實話,那一刻我感覺我的心絞痛,很哽咽,眼淚嘩啦啦的流 前人在用自己的生命為我們後人建造乙個和平安寧的家園,而我們卻為生活中的一點小事而焦慮,煩惱,甚至抑鬱,每每想到這裡,我就感覺自...

工作中遇到困難,想逃避,在審視自己是否合適,對未來的職業之路有些迷茫,不知道要怎麼行動?

愛未來教育 職業迷茫還是需要系統的職業規劃解決問題。首先建議你做好個人的職業定位,就像你說的了解自己到底適合什麼,但這個問題不是自己本身能想明白的,人審視自己總是太過於主觀,所以你可以借助職業測評進行科學的定位分析。另外職業規劃的明確是需要有行業經驗的交流指導的,本身自己就對各行業不太了解又怎麼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