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遇到心眼多的同事如何相處

時間 2021-05-06 07:33:47

1樓:我就是看看

我們還要奇葩,乙個沒有能力只有一些上不了檯面下作手段的私生活混亂,人品差到爆,什麼都不懂的人再加上乙個剛進來2個月,啥都不知道,也沒有做過管理的架子搭的比董事長還要大的人,作為公司最重要的一線部門的負責人,然後,大家都在看戲,看著他們部門的核心人員離職,他們亂成一鍋粥,我們只有搖頭嘆息

2樓:單口相聲黑公尺醬

我先來講一講我和這個同事的關係吧,我們是同一批校招生,一起參加培訓,一起入職工作,然後兩個人一起慢慢在工作中學習成長。在一定程度上,我是把她當成了我的朋友看待的,而不僅僅只是工作中的同事,生活中的陌生人。

但這個關係維持了沒多久,因為部門一些老員工的問題,我這個同事也開始加入了小團體,每天在背後說一些其他人風言風語,還自認為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情而沾沾自喜。

即便是這樣,我們倆的關係也還是維持的挺好的,直到這周,她開始瘋狂的給我使絆子,在我背後講一些子虛烏有的事情,甚至誇張到給領導打我的小報告。我得知這些事情的時候很震驚,我一直認為我們倆一起來公司,雖不比認識多年的朋友,但最起碼還是有些交情的,我真的萬萬沒想到她每天表面上和我嘻嘻哈哈,背地裡竟然是這樣想我的。

領導這週約談了部門很多人(包括我),說實話,我實在想不通她為什麼要搞那些小動作,我雖和她存在一定的競爭關係,但實際上每個月賺的錢是一樣的,所以在根本上其實是沒有什麼過大的利益紛爭。

我現在最痛苦的事情是,每天面對她還得裝作毫不知情的樣子,或許這就是長大的代價,現在唯一的目標就是年後能找個好工作,盡快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也算是吃一塹長一智吧。

3樓:簡一

對於乙個剛入職的年輕人來說,做的方案不好,被領導否定,被同事否定是家常便飯,一次兩次還好,但是次數多了,就難免會鑽牛角尖,覺得同事和領導都在針對自己,都在欺負自己,結果工作做不好,還把跟領導和同事的關係弄得很僵,這又是何必呢?

不知道那些鑽牛角尖的人有沒有想過,領導和同事欺負乙個新員工對於他們來說又有什麼意義呢?總不會有人閒到為了欺負你而欺負你,所以說,可能你以為的別人刁難你的點,實際上可能正是別人在幫助你提公升的過程。

如果不信,不妨再回想一下你曾經的那些被「欺負」的過程,當別人對你全盤否定之後,是不是也說出了否定你的原因和解決的建議呢?所以說有時候你覺得同事難處難搞可能只是因為你自身能力的欠缺,當你的能力真的能強到一定程度之後,你的處境自然會隨之改變。

總有那麼一些嬌滴滴的小女生,別人說不得一句重話,只要說了那邊就梨花帶雨哭個不停,但是對於職場來說,不管你這眼淚是因為做不好工作的自責,還是因為挨了罵而委屈,還是因為其他的一些什麼原因,無法調節好情緒就是工作中的乙個極大的阻礙,這種情緒對你的思考和判斷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要我說的話,整天哭天抹淚其實根本無濟於事,工作能力上不去挨罵還是早晚的事,所以說有那個哭的功夫,還不如暗下決心把工作能力提上去,這樣你就能更快地實現從被罵到罵人的角色轉換,這多爽!

職場其實也是乙個有著千難萬險的地方,但是那些能混的出人頭地的,也是那些聰明人,他們在職場中不追求安逸,不被情緒左右,還能把壓力轉化為動力。

所謂「向善」則是無論人之善惡,堅守自我對他人的一種善意揣度,凡事都往好裡想。

「人情冷暖、熱臉總貼冷屁股、被故意刁難和被使棒子」等等相對悲觀的感受。

對此,我們不排除純粹的排擠、也不迴避有些人基於純粹的個體私利、或懶惰或狹隘而帶來的不配合,但請不要去抱怨!

因為沒有人會一直刁難乙個無惡意的人,更不會一直拒絕乙個對自己好的人。

大智若愚,「笨」有時候是一種大智慧型,何況時間是一把篩子,不怕吃虧的人,歲月這把篩子會把好的東西留給你。

4樓:木子詩菡

在職場中,遇到心眼多的同事,是好事。

這是逼著你快速成熟的絕佳機會。會逼著你不得不成為乙個心眼多的人。

我們剛入職場時,碰到有話緣的人,好象遇到了知己,掏心掏肺的什麼話都跟別人說。結果,別人轉身把你給賣了?

事後才想到,哇槽,有這樣的人?然後憤怒,痛苦。被別人上了一課,又沒辦法反擊。你還傻不拉嘰的成天念叨:「為什麼受傷的的總是我,到底我做錯了什麼?」

我剛入職場的時候,就曾被人當槍使過。當時對公司的考勤制度有不同看法,上班遲到要扣工資,一分鐘多少錢,然而拖班半個小時一分錢沒有。心裡不平衡。

有一同事,就各種鼓動,然後說好一起去找領導,找人事部門說理去。結果自己不受領待見。而那同事一句話沒有,竟然中途跑了,心裡那個氣啊。還是怪自己太年輕了。

再後來,自己學乖了,慢慢地自己就不再多說話,能應付的就應付,把自己裹起來,保護好自己。這時,自己已經不再輕易相信別人,不再口無遮攔什麼話都說。至少要看看,跟自己說話的人,是什麼樣的人,跟你交流,出於什麼目的,然後選擇合適的話題,選擇性地進行交流。

後來換了一家公司,碰到乙個部門領導,管生產的。他是由公司從基層提拔了起來做生產主管。因其頭腦靈活,做事有方法,且口才也好。

剛開始,表現還不錯。各種事情完成得都還不錯。隨著慢慢時間的推移,他自認為站穩了腳跟,有些本質就暴露出來了。

首先是打壓新同事。因為他對公司內部情況熟悉,對產品也熟悉。新進同事肯定不熟,不如他。

例如,接單文員剛來,分不清產品型號,經常弄混,轉成內部生產單後,有時會出錯,下一步就是轉給他,讓他回覆交期。 這時他是完全能看得出來哪個錯了。而且我當時就指派他,讓他審核一下的。

結果他明知有錯,也不告訴他。甚至接單的有時拿不準時去問,也是不肯教的那種。

不只乙個部門投訴他,諸如採購等新員工,碰到一些問題,明明他會的,也不說。故意看人家笑話。

第二,私底下玩套路。故意使小絆子。裝配車間主管是他的老師,且到公司來也是經裝配主管介紹來的。

裝配主管管理上面稍差一些,但為人正直,有事說事。他常玩一些小伎倆,讓我知道他人不行之類。

第三,人絕對聰明,他會鑽一些制度的漏洞。比如,有加晚班,累積到一定時間,是可以與正常上班時間進行調休的。結果他就算好,什麼時候可以調休了。即使再忙他都會不管的。

時間一長,大家都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乙個人,都近而遠之,不願意跟他相處,成了孤家寡人。自己也沒趣,也就自己走人了事。

這些都是低水平的心眼多,是雞賊。自以為聰明,哪知過頭了,處處在算計別人。天下沒有人是傻瓜。上了一次當,大不了離你遠點,不陪你玩就行了。

但有些心眼多的就不一樣。比如我現在公司的一人高管,話不多,情商商,他很會引導話題。讓你有如沐春風的感覺。跟他在一起,你會非常舒服。

但人品絕對很好,他會保護你。他不是把你的資訊拿去謀私利。

比如,他找你聊天,目的性極強,他會引導你把你對工作上的困難,問題都講出來。然後他會分析,是什麼公司層面的原因還是你個人的原因。進而改進他的工作,或指出你需要改進的地方。

你在他身上可以學到很我東西。包括溝通技巧,考慮問題的角度。

碰到這樣心眼多的人,難道不是你的福氣嗎?

所以如何與心眼多的人相處,要分清楚對方的人品,是雞賊的,敬而遠之。少說話,少攤底牌。能應付就應付。

是人品好的,多交流,多向人學習。

經歷過了,痛過了。自然就成熟了。無他。

5樓:Eumenides

遇到心眼多的人,對方不管說什麼,都hold on,心眼多其實誰都能看出來,

如果對方有跟你繞圈子,賣關子,沒完沒了,你就微笑直懟。

之前工作的時候,有乙個同事讓我幫她給檔案的水印去掉,我委婉幾次沒用,我就直接說,去水印這個出問題要付法律責任,我沒辦法幫你。

6樓:Vintage

吃虧上當不是壞事,重要的是見招拆招的能力也要練出來,不然一直被動,被動就要挨打,就要上躥下跳,把這些人當做你的對手,擊敗他

7樓:龍偉平

說個真事,公司搞活動,需要畫幾幅插畫。因為我是學美術的會畫插畫,所以公司負責此事的同事就不想再花錢去外面找插畫師,想讓我免費給公司畫,還在大群裡艾特我。

我的職位不是插畫師,所以就拒絕了。

那個同事很不高興,在大群裡說:「你是公司的人,幫公司畫幾張插畫怎麼了?」

我說:「你也是公司的人。聽說你家在長沙有兩套房,拿一套出來免費給公司做員工宿舍可以嗎?」

8樓:凌雲戟

看破不說破,既然能看出來同事心眼多,說明同事的心眼多在表面。

你能看出來,領導自然也能看出來,領導要的是結果,你能做事情,發揮自己的能力,這是關鍵。

同事心眼多,無非就是在場面,情面,人面讓你感覺吃虧,結果就是自己的利益受到不利影響。

解決這個問題還是要看前提:

公司環境好(其實就是老闆正能量,人品好),有發展前景,這時候你就要,低調做人高調做事,找最能提拔你的人或關係去溝通,把自己能力體現出來。

9樓:然然

有點心眼的同事還是好事,這樣的人知分寸,純粹的傻白甜才是最頭疼,不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做,這樣的就屬於不稱職了,領導也會頭疼。有心眼但對自己沒有什麼害處人家只是自保又有什麼關係呢,你遇到問題人家還可以各處角度分析幫助你,不然這年頭就喜歡拿捏老實人,自以為和公司和平分手,結果處處留坑,也不能太被動不是。

10樓:霧雨

我的看法是這樣應對職場上那些心眼多的人:

心眼多的人,心細,敏感,謹言慎行,穩重理性,這些不是缺點,有些還是優點。如果能處到一兩個這樣的好同事,對自己的工作是有利的。這樣的人在身邊,對心眼少的自己,有互補作用。

心眼多的人,其實活得累。凡事愛琢磨,謹小慎微,有事無事先防一手,就怕吃虧上當受傷害。所謂的心眼多,主要是用於自保,不輕易牽扯是非,怕失敗,怕擔責任,把自己包裹起來,不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內心。

這樣的人需要偽裝自己,以故作鎮靜,掩蓋自己的恐懼和心虛。心眼多,把簡單的事情,簡單的人,都予以複雜化,行動不果敢,往往遲半拍,失去發展先機。心眼多的人,也因為封閉自己,別人很難走進其心裡,往往朋友少,獲得的外部幫助少,也影響自己的發展。

心眼多的人,防人之心重,待人處世謹慎有餘。和這樣的人相處,不妨透明一些,Sunny一些,給對方亮底,讓對方覺得放心,有安全感,贏得對方的信任。本來就沒對方心眼多,何必費勁耍心眼呢?

給對方清楚明白的你,對方的心眼就沒有用的必要了,你們的關係會變得簡單,好處。沒有心眼的你,不是心眼多的人關注的物件,你們的關係就純粹的多,各自不影響,不干擾,不是對方的阻力,也可能成為相互的夥伴和幫手。

工作中,遇到討厭的同事怎麼辦?

鹽選推薦 當你和乙個你討厭的人共事的時候,就像跟乙個敵人在乙個被窩裡睡覺,那種感覺,肯定是很難受的。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會感覺到特別不安。另一方面就是我們所說的,有一種憤怒的感覺,卻沒辦法去表達,必須要壓抑。因為在職場,我們不得不接觸這樣討厭的人。那麼,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我們先看...

工作中遇到特別強勢的同事怎麼辦?

餘師傅 怎麼 強勢 變成了貶義詞?哪個公司領導層沒有幾個強勢的?哪個公司沒有白臉和紅臉?那開會不和茶話會似的?我認為工作強勢是優點,是把工作放在心裡了。是打心底想把事做好。對自己的工作計畫是充滿自信的。但是把性格強勢帶到工作中,就不行!遇到這種人,如果你愛你的工作,你就得懟他,你又不是他爹,憑啥慣著...

工作中遇到不合心的同事怎麼調整心態?

tracy 如遇到不喜歡或者難相處的同事時,在處理事情上也會變得困難,那麼針對這種情況,我們該怎麼做呢?首先堅持做好本職工作。不管再怎麼不滿同事地行為,但是都不能夠帶著情緒工作,只有堅持做好本職工作,你在日後的發言中,才能夠一定的分量,不然只會讓領導認為你缺乏度量。我曾經就遇到過乙個很難相處的上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