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遇到特別強勢的同事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15:32:22

1樓:餘師傅

怎麼「強勢」變成了貶義詞?

哪個公司領導層沒有幾個強勢的?

哪個公司沒有白臉和紅臉?

那開會不和茶話會似的?

我認為工作強勢是優點,是把工作放在心裡了。是打心底想把事做好。對自己的工作計畫是充滿自信的。

但是把性格強勢帶到工作中,就不行!遇到這種人,如果你愛你的工作,你就得懟他,你又不是他爹,憑啥慣著他?

2樓:饅頭大叔

首先,工作中,會遇到兩種不同型別的強勢隊友:

1,能力欠佳,強勢是因為性格和三觀使然

2,能力確實強,經驗足,有強勢的資本

第乙份工作在教育機構,時長3年,期間多多少少會跟一些同事合作完成某個專案,剛好以上兩種情況有遇到(吐槽下,工作上遇到強勢的隊友確實是一件頭大的事哈哈哈哈哈)

1,能力欠佳,強勢是因為性格和三觀使然

針對這種情況,一定要對不合理的策略提出自己的疑惑,要指出問題的所在。自己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怕得罪別人。特別是兩人一起負責同乙個專案的時候,假如後期專案有問題,被責罵的會是雙方,到時候切忌做馬後炮,再把事情匯報給上級,這樣做只會降低上級對你的信任度和好感度,認為你在推卸責任而已。

合作過程提出自己改良的意見建議,如果隊友還是依然強勢,可以以「請教」的名義跟上級匯報。

2,能力確實強,經驗足,有強勢的資本

①理解和欣賞

人家之所以強勢,確實是因為對方在該領域有較多的經驗,所以對方會覺得沒必要花時間跟你商量。我們應該理解對方,並不要放過怎麼好的乙個跟對方學習的機會。

②不卑不亢,平等交流

他很好,但你也不差

專業有專業的好處,但有時候看問題會被禁錮;有時候從非專業的角度或許有一番新的天地,當然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要讓自己成長到能和對方平等交流的樣子,私下的努力進修是少不了的。

以上,共勉。

3樓:呂中原

堅持原則就能正常相處。

一切和工作相關的事,要有各種規定和法律作為依據。

一切和工作無關的事,要以自己的好噁為依據。

當然,前提是要有自信。如果對方聲音稍大,自己就萎了,那還是老老實實跑腿打雜吧。

其實跑腿打雜也挺好的,有些人的性格,就是寧可自己受點累,也不願和別人起一點衝突,甚至不想有起衝突的可能性。

4樓:

不要讓情緒來左右自己的反應,不要因人廢言、因人廢事、因人廢行。在此基礎上,平心靜氣地交流,不合理的要求有策略的拒絕,但是態度要堅決,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同時發出自己的聲音。

如果對方做的都對,估計你也不會為他的強勢而苦惱,肯定是覺得有地方不妥,但是對方又一意孤行才會這樣。你要指出存在的問題,(一定要在行動前,如果是馬後炮是會減分的)提出自己改良的意見建議。水平所限,能想到的就是這些了。

5樓:陳淸翰

如果你能讓他知道強勢,或者說過於強勢對他是有害的,是愚蠢的,他就不會這樣幹了。沒人會和自己過不去。覺得自己指使別人就是優秀了,這樣的人一般來說都很愚蠢,愚蠢沒什麼好的對應方法。

如果對方是因為害怕才對別人有攻擊性,那還好解決一些。

6樓:

行為方式強勢,但目的與工作走向正確,那就繼續讓他強勢好了。這只是乙個人的性格與做事方式而已,可以尊重。

但是如果錯誤,一定堅持,避免發生令人失望的結果。但是也要採取合適的方式,因為強勢的人一般自尊比較強,以柔克剛好

7樓:張大魚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共同的目標是把工作做好,因此如果對方的要求合理並且是為工作著想的話,那就依了,如果不合理或者你倆的觀點不分上下,還是堅持自己吧,畢竟沒有自己的看法在工作中也是缺點

工作中,遇到討厭的同事怎麼辦?

鹽選推薦 當你和乙個你討厭的人共事的時候,就像跟乙個敵人在乙個被窩裡睡覺,那種感覺,肯定是很難受的。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會感覺到特別不安。另一方面就是我們所說的,有一種憤怒的感覺,卻沒辦法去表達,必須要壓抑。因為在職場,我們不得不接觸這樣討厭的人。那麼,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我們先看...

工作中遇到那些有心機的同事怎麼辦?

Yuan 我亦是職場中的小白,不能給你建議,但只求分享。去年入職一家500強美企,我離開上家公司的原因是工作職能過於簡單,出來是要來學東西。意味著入職這家新公司我什麼都不會。此公司因不斷吞併收購導致業務模式複雜,工作分工混亂,員工流動性較大。對於我來學東西是有好處,但對於我新入職來說挑戰很大。我接替...

在喜歡的工作中遇到討厭的同事怎麼辦?

小小 我跟你的處境是一樣的,或者說我比你更慘,你才有乙個討厭的,我這有一堆真的乙個部門2 3都是那種人,公司的 老油條 你懂我意思吧,領導就算知道這些人討厭但是出於很多考慮,不會換的,我在了7年就憋屈了7年,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忍下來的,一開始進公司很年輕,大概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吧,和他們不停的鬥爭,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