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特別特別討厭的同事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04:55:14

1樓:肥貓

老國企和事業單位都有這樣的人,環境使然。一是職能工作本身的性質,工資是死的,更經營業績關聯度不大,干多幹少乙個樣,幹錯了大不了被領導懟兩句,誰還會因為這個辭退你呢

二是周圍同事的態度,老油條加扯皮鬼誰喜歡呢,但你去批評他甚至於爭吵,除了發洩一時的不滿外,對自己沒有任何好處;說不定哪天給你使個絆子類,何必惹得一身腥。而且萬一還是個有背景的人物,我們也惹不起是吧。

所以,如何相處呢,只能是「以和為貴」了。一是盡量不要搭理她,眼不見心不煩,避免交流交談和工作上的交集;

二是實在無法避免工作溝通,就自己認慫,多做工作唄,畢竟碰上這種no face的,無謂的生氣何必呢,不如主動多做一些,把事情做好就完事了。

2樓:大菠蘿123

要提公升自己!

人都有優點和缺點,就算是討厭的人也有值得學習的地方,當你全方面超過他時,你就不會討厭他了,反而會覺著他很可愛

3樓:黑玫瑰公主

敬而遠之就是最大的正道,但是要分道不同不相為謀還是人品著實令人堪憂。如果是前者大可以禮相待不要有不必要的交集就好,但是如果是後者,一定要劃清界線,俗話說據小人以遠近之前,勿要過近以防傷到自己,不宜過遠,勿讓自己不合群。

4樓:社畜探路君

工作中遇到特別討厭的同事,應該多溝通,尋找最好的解決辦法。

1、公事公辦,不要摻雜太多的個人感情。2、不去盯著對方的某個點甚至放大,把重心放在自己和工作3、以德報怨。以德報怨就是說,我們不去計較這些東西,不計較自己內心糾結的東西,比如說我的個案,乙個袋鼠型的人,他討厭那些依賴他和需要他的人,但是他又沒辦法拒絕,但在這個時候,他給自己乙個心理建設,告訴自己幫助別人等於成全別人,成全別人,就是我幫助他做這些事的價值所在。

4、不要激化矛盾。

5、向值得信賴的朋友或同事吐露心聲。6、了解不同的性格型別。就像不是所有人都慣用右手一樣,性格型別也不是只有一種。

有些人就屬於外向型性格,想法還未成熟就迫不及待地先吐為快。但這也會讓喜靜的內向型性格的人難以忍受,他們如果沒想好怎麼說,絕不會貿然開口。當你了解基本的性格型別後,就更容易判斷出有些人的行為舉止並非針對你,而是他們的性格使然。

7、換一種方式傾聽。

遇到特別討厭的同事,又不想辭職,怎麼辦?

方國者Aaron 這種人搭理她幹嘛,工作中肯定是會有多個這樣的人存在的。既然你不想離職,那麼對於這種人就得想辦法弄她。別覺得不好意思,她既然已經開始在背後將你壞話了,那就代表著她已經開始了自己的 攻勢 1 先分析環境。你是新人,這個傢伙能跟其他人說上話,最起碼也得是比你來得早,而且已經有自己的小圈子...

遇到特別討厭狗的人怎麼辦?

我養的是一條德牧。我有次溜完狗回家,到家門口準備拿鑰匙開門,就把繩子松了,我家可樂刷的一下就溜下樓了,平常就算我送了繩子它都是乖乖等我開門。我追出去,跑到單元口,看到一位中年婦女,她被突然出現的大狗嚇到了,我被她罵了一頓,我道歉後,牽好我家的狗離開了。碰到我牽好繩子還對我指指點點的人,我直接無視他們...

特別特別討厭孩子怎麼辦?

別預支明天的煩惱!別人的孩子淘氣也好調皮也好,心裡難免有些煩,我給你說等你自己有了孩子,你就覺得你現在問的問題怎麼這麼傻!結婚前,我老婆比你想法有過之而無不及,結婚後大寶出生了,變了乙個人,喜歡不知道怎麼對待孩子,後來又要了二寶,二寶出生沒多久還想要老三!我說算了,那樣就壓的喘不過氣來了!有兩個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