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討厭乙個同事 怎麼處理心態?

時間 2021-06-02 22:41:26

1樓:

之前單位有個同事暱稱叫淡雅脫俗,清新雅緻,人生座右銘是善良的人永遠有顆感恩的心。她還常說自己是挺佛系的人,但是呢就是每天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哪怕只是那個人穿了新衣服,她那天就會不高興覺得被欺負了,很委屈,還會生氣呢!平時上班就是各種吐苦水,說自己忍耐別人怎樣怎樣,別人做了什麼事傷害了她,她很可憐的,新來的同事長得挺好看的,穿衣打扮談吐之間都很得體也不惹事,她就坐不住了,不高興了,就開始天天排擠人家,就是這麼個人,像sb一樣,sb總是用自己有限的思維去想別人,還沾沾自喜,要我說樓主都沒有必要討厭她,別被sb帶偏了。

2樓:

感覺這個同事也沒有損害答主什麼

這樣評價太主觀了

職場看有沒有實力

配合度高不高就完事了

至於說的情商低嘟囔哼歌和工作本身有什麼關係能在一塊說就說不能說就拉倒

領導和其他同事眼睛不瞎

如果一無是處又愛臭得瑟那沒人待見也待不長

如果有能力但是負能量高那維護表面關係就完事

3樓:幻妖之森

我也忍了乙個同事很久了,從入職到現在感覺都要憋出病來了,她就坐在我後面,沒教養素質低自我中心又蠢又懶惰,經常沒事邊吃邊看手機,吃東西的味道和看手機的笑聲被她影響得很煩,但是她又嘴巴很會哄人,沒什麼能力又懶惰靠蠢萌領導都對她很寬容,就我知道她很討厭沒人可以傾訴,最近領導還安排我跟她一起完成乙個工作簡直就想死,但工作福利待遇還挺好讓我不能輕易說不做

4樓:仙仙

我就遇到乙個真的很讓人討厭的同事,聽不懂人話一樣,一開始認識她覺得她還好,接觸久了真的越來越討厭她了,情商賊低,做事情不會看人表情,說話不分場合和言語輕重,沒點分寸,十足討厭,別人說她玻璃心一樣,一點都說不得,給你來十句一百句反駁你的話;說話不考慮別人的內心感受,想到什麼說什麼,真的情商是真的很低。幾個同時都不喜歡她,且不太會處理這種人際關係,有時候被迫無奈,同在屋簷下,怎能不說話? 她跟我搭話我又非常不喜歡她說話的感覺。

真他媽想跟她翻臉

5樓:沉香

和你一樣,我隔壁那個女生天天上班像逛菜市場。聊天聲音超大,還一直不停,嘴巴髒,經常和別人吵架,好煩。說話還老是指桑罵槐,頤指氣使的,特別另人討厭。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6樓:碎花裙的夏天

事業單位面試被擠,現在同處乙個辦公室,被擠下來很不開心,但也努力說服自己要更加努力才行。但是她有些行為真的很討厭,包掛在凳子上,她用腳踢我的包,問她為什麼要踢那麼髒的鞋,她說就是想踢,在單位裡不好吵架忍了。單位年會吃飯時,領導來敬酒,她喝不完的酒,直接倒我有湯的碗裡……我真是想捶死她。

每天和她呆一起就煩,她說出來的話總想反駁,就想虐她。我不排除我嫉妒她,原本能get編制。現在,心理極度不健康,太難受了,心裡的話也沒人可說,情緒沒人可以疏導。

7樓:鹽選推薦

當你和乙個你討厭的人共事的時候,就像跟乙個敵人在乙個被窩裡睡覺,那種感覺,肯定是很難受的。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會感覺到特別不安。

另一方面就是我們所說的,有一種憤怒的感覺,卻沒辦法去表達,必須要壓抑。因為在職場,我們不得不接觸這樣討厭的人。

那麼,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我們先看看,在職場上討厭乙個人有哪幾種不同的原因和動力,一般來說,討厭有這麼四種:

第一種,我們是把自己不能接受的事情放到別人身上。舉個很簡單的例子,不能接受自己偷懶,也就把這種不能接受放到另乙個偷懶的人身上,就會討厭他。

第二種因為我們妒忌,但我們不承認自己無法做到某些事情,所以我們往往會用討厭的方式來表達內心的妒忌。有些人做到了某些事情,就會有人說憑什麼你能到這些?但其實說的人知道自己做不了,也成為不了對方,或者達不到對方那種狀態的時候,就會特別討厭能做到的人。

第三種,我們會去討厭乙個讓我們同情的人,為什麼讓我們同情的人我們還要去討厭他呢?

其實很簡單。就是當我們去同情乙個人的時候,我們就想著去做些什麼能幫助對方,同時,假如這個讓你同情的物件對你有一些需要的時候,你就沒辦法去拒絕。 所以,當你同情別人的時候,你會擔心對方對你有要求,也會擔心這個要求自己是否能做到,當我們做不到又無法拒絕的時候,就自然而然會把這種擔心轉化為討厭,討厭這個人對自己有要求。

第四種其實我們剛剛提到過,有一些人,對對方的情緒無法表達,必須要壓抑,所以我們看到那個人的時候,就特別討厭他,其實這個時候討厭的是我們自己,因為這種討厭的情緒只能壓抑,我們會怪自己為什麼沒辦法把情緒表達出來。

所以這種感覺會讓我們自己特別糾結,因此我們就不願意跟這個人見面,會迴避跟他有所接觸。如果他要出現,我們第一反應是:怎麼又來了?

這就是討厭背後的動力。我們沒辦法表達的情緒,表現出來就是討厭。

了解上面四種討厭的背後動力以後再來看看,在職場中,四種不同型別的人在是怎樣跟討厭的人相處的:

首先是蝸牛型的人,他討厭別人的動力一般是因為他把自己放在很弱的位置上,覺得這個世界上沒什麼好人,大部分人都很危險,所以我要去討厭這些壞人。當蝸牛討厭乙個人的時候,其實更多的,是因為蝸牛把自己投射給了別人。如果蝸牛內心沒辦法接受自己依賴別人,那麼,當他看到別人也去依賴另乙個人完成某件事時,他會特別討厭對方。

因為兩隻蝸牛很相像,但如果其中乙隻蝸牛能接受自己身上的一些特質,並可以在職場上發揮這些特質,另乙隻蝸牛就會因為投射或者妒忌,而很討厭他。

8樓:慢慢慢慢

其實,我也有類似情況,一同事天天喜歡拉另外乙個女的兩個人在背後說別人,開始關係挺好,在我面前除了我以外別人都吐槽乙個遍,而且平時工作上討好老闆和老闆親戚,分人比較明顯。後來感覺這種人沒法做朋友,我真的討厭這種老背後八卦別人的八婆,而且很多我聽著都是無中生有,有時候跟我說我就聽不發表任何意見,後來刻意疏遠,基本她說話我不參與,她其實比較聰明,知道討好人,以前懟天懟地懟空氣後來知道討好人,我刻意疏離她後她就學乖討好其他人,意圖重新找存在感。每天要麼不說話,一說話吡吡沒完,又坐在旁邊吵得你是沒法工作。

我也經常心理建設做好工作不要讓這種人影響心情,但主要我們又是大辦公室又坐一起,實在做不了聖人,感覺精力都被這種討厭的人給分散了。我現在是能不理她就不理,能不接觸就不接觸,有時候明顯感覺得到她超強的報復心。實在是我整個職業生涯遇到的唯一令我反感和鄙視的女生,讓我想起歡樂頌中安迪獨白樊勝美的形容詞「辦公室油子」,她未必完全不做事,但絕對是會規避責任卻熱衷於嘴巴的那種辦公室油子。

這樣的情況有時候我特別懷疑自己是在什麼環境,反而我是在思考這個。

9樓:LL Rabbit

同情題主,我也遇到過這樣類似的同事,每天看到都是一眼血,後來離職了,還是一聽到關於這個同事的事,氣就不打一處來,可是現在有時候轉念一想,何苦和乙個陌生人慪氣呢,我們有自己的親人朋友陪伴,有那麼多有意義的事情要做,去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不必在這個事情上浪費自己的精力和情緒,和她盡量少接觸少打交道,也許很多年以後回頭一看,哪怕因果有報,她得到了一些懲罰,在自己看來,其實都是無關緊要風輕雲淡的事兒了。

10樓:零和

現在的我會認為,你心裡認定是sb的狠狠在心裡罵句臭sb就行了,不必改變自己,也改不來。即便全世界都覺得她人還好,也不影響對於你來說她就是個sb的事實。

遇到特別特別討厭的同事怎麼辦?

肥貓 老國企和事業單位都有這樣的人,環境使然。一是職能工作本身的性質,工資是死的,更經營業績關聯度不大,干多幹少乙個樣,幹錯了大不了被領導懟兩句,誰還會因為這個辭退你呢 二是周圍同事的態度,老油條加扯皮鬼誰喜歡呢,但你去批評他甚至於爭吵,除了發洩一時的不滿外,對自己沒有任何好處 說不定哪天給你使個絆...

怎麼和乙個你特別討厭的人相處?

上了大學之後,以為自己碰到了個熱情開朗的好朋友。結果呢,表面上對我熱情友好,背地裡和所有人說我的壞話。當然現在我的好,別人也都明白了。日久見人心 總是對我指指點點,總是說 這我就要說說你了。總是想找到我的不好來說話,美名其曰 提建議 可是別人稍微指出她的錯誤,她就恨不得用最壞的需要去說別人。別人說出...

大學有乙個舍友特別討厭怎麼辦?

愛喝果粒橙 凡事先反思自己。觀察一下其餘舍友對他 她的表現,要是也多少透露厭煩,嗨,這還真是你說的這個舍友的問題了,找個時間,和其餘人一起跟TA攤牌,要是還那麼固執,嗨,這可真不好整,就比如我們大學,床位緊張,也不好調換,可以和其他宿舍先通通氣,看能不能找到和你這舍友氣味相投的,和輔導員說說換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