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遇到那些有心機的同事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10:53:38

1樓:Yuan

我亦是職場中的小白,不能給你建議,但只求分享。

去年入職一家500強美企,我離開上家公司的原因是工作職能過於簡單,出來是要來學東西。意味著入職這家新公司我什麼都不會。

此公司因不斷吞併收購導致業務模式複雜,工作分工混亂,員工流動性較大。對於我來學東西是有好處,但對於我新入職來說挑戰很大。

我接替的工作的同事在我入職一月前去做另一業務區的工作,於是這乙個月的工作是乙個剛畢業的外包同事在做。她工作內容不精,甚至一知半解,並且這乙個月的工作至少一半的量沒有完成,統統交到我的手上。

剛入職的我,謙卑有禮的請教每一位同事,可經常得來的卻是不耐煩的幾句說辭,大家都忙,沒人願意抽出時間耐心告訴你。我知道,這一切的原因在於交接未交接好,所以我給跟我工作有關聯的同事帶來了麻煩。

於是我買了一根精緻的施華洛世奇水晶筆送給我這份工作的上一任,希望她能耐心的教我,結果卻是沒有達到。

緊接著面試我的上級換人了,新提上來的主管就對我少了三把火,一來誣陷我工作量不飽和卻天天加班。

當然我也不是吃素的反問她如何算出,並按照她給的標準工作時間算出我自己的,結果是百分之128的工作量,她啞口無言。但我知道她並沒有告訴經理。但我知道我剛來需要的是息事寧人。

二來,因為交接原因,有一項工作漏一步導致問題,此主管不問青紅皂白又向上面參了我一本。可是錯了就是錯了。我需要認錯。

同時我也和經理直接溝通過原因,雖然我知道我的解釋很蒼白,因為在這樣乙個追求效益的公司結果最重要。

三來,在年底核算業績的時候她只告訴我要求的百分比卻從未告訴我要控制總量。導致年底評價業績我是最後一名。

可你要知道為了做好這份工作我幾乎半年來天天加班經常熬夜趕工最後換來這樣的結果。

可18年以來,我的工作180度大轉彎,不論是工作量還是最後的結果都異常出色。

這半年多我找到了這份工作本來應該如何做的方法。作為財務需要對賬,工廠的財務更要對物料進行核查入賬。18年以前我一科一科核對,當然交接的時候也是這樣教我的,一張發票耗時兩至三小時。

後來我發現每次我郵件收到的對賬單大有用處,這樣一來一張發票只需2分鐘便可入賬結束。

外包同事有她的心眼,我呆不住了她就可以上為了。前任同事又她的心眼,教的多我比她做得好怎麼辦?新上任的主管,或許想找乙個她認為何以鎮住的員工,她認為我不是,不願幫我甚至要擠走我。

可是,對不起!對於你們我有兩個法寶一來堅持到底。二來強大自己。最終我勝利了。

所以遇到有心機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一味退縮,讓她得寸進尺。

2樓:賈寶寶

她罵你,你就罵他。

一定要有自己的勢力,多交幾個朋友,培養人攻擊他。

跟領導關係好,找到後台

多看幾遍甄嬛傳,學幾招

現在不行,裝可憐

3樓:Garfield

不怎麼辦啊,只要不觸及利益就可以裝傻。心機這個東西,不管是在職場還是生活,絕不可能沒有,但也不能過分玩弄,那些太善於耍心機的人到最後都會被自己給耍了。

4樓:

比她更有心機

何況你都知道她有心機了不是明槍易躲嗎

括弧PS:對方要是真有心機應該沒那麼容易被你看出來,說別人有心機不如說人家喜歡耍些不入流的小手段

真正有心機的人就算賣了你你還給她數錢呢

工作中,遇到討厭的同事怎麼辦?

鹽選推薦 當你和乙個你討厭的人共事的時候,就像跟乙個敵人在乙個被窩裡睡覺,那種感覺,肯定是很難受的。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會感覺到特別不安。另一方面就是我們所說的,有一種憤怒的感覺,卻沒辦法去表達,必須要壓抑。因為在職場,我們不得不接觸這樣討厭的人。那麼,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我們先看...

工作中遇到特別強勢的同事怎麼辦?

餘師傅 怎麼 強勢 變成了貶義詞?哪個公司領導層沒有幾個強勢的?哪個公司沒有白臉和紅臉?那開會不和茶話會似的?我認為工作強勢是優點,是把工作放在心裡了。是打心底想把事做好。對自己的工作計畫是充滿自信的。但是把性格強勢帶到工作中,就不行!遇到這種人,如果你愛你的工作,你就得懟他,你又不是他爹,憑啥慣著...

工作中遇到不合心的同事怎麼調整心態?

tracy 如遇到不喜歡或者難相處的同事時,在處理事情上也會變得困難,那麼針對這種情況,我們該怎麼做呢?首先堅持做好本職工作。不管再怎麼不滿同事地行為,但是都不能夠帶著情緒工作,只有堅持做好本職工作,你在日後的發言中,才能夠一定的分量,不然只會讓領導認為你缺乏度量。我曾經就遇到過乙個很難相處的上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