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怎麼對待同事不配合的現象?

時間 2021-05-07 00:05:24

1樓:咕嚕咕嚕啾咪啾咪

做好本職,同事不配合就自己在領導能看到的地方多做點。親測有效,不配合的同事+我時不時茶言茶語對領導說「順手的事,我不計較」,副總告訴我不配合的同事要被開了。雖然我也不幹了,但真的大快人心。

2樓:知行合一

今天帶著這個問題必應了一下,然後發現了這個知乎問題(度娘前兩頁都是廢話,第三頁懶得翻了)

看了下大家的答覆,很受益。然後我個人的理解是,

第一、同事不配合,是工作內容(這件事)對方因為職責無法配合?

第二、是這位同事對您(人)有其他看法,比方看不慣你著裝,聽不慣你的說話?

這兩種情況下,只要你想做成,按照你的方式做的話,這位同事你可能必會得罪了,所以呢,請忽略他,把事情放在桌面上談,郵件啊,會議啊。把他領導也叫著唄,反正你就是乙個組織會議的人。

之前我是,「懶得廢話,懶得跟對方過多的解釋,愛幹不幹」——錯誤方式請勿模仿,除非公司是你的。

3樓:

直接當面懟呀!剛剛就這麼做了。

不過我一貫的態度和原則是,一開始比較禮貌客氣。後來你還這樣的話,不好意思,當著你面我也不會說乙個難聽的字,但是連貫起來聽加上語氣態度也不會順耳。而且,不會留黑字白紙的證據。

郵件往來以及其他形式證據,都是有理有據合乎一切要求的。當然啦,我在你座位對你說的話被周邊的人聽見了就聽見哦,不要怪我不給面子呀,誰讓你一開始不配合呢。

我的真實性格和我長相聲音極其不符!

4樓:

好像這個是公司的通病吧。除了老闆安排的事情大家都當做首要重點去對待,下面的人之間配合好像都有難度。為什麼呢?我也在想。

利益問題? - 可能是公司沒有安排好

工作態度問題? - 那是需要配合你的人的問題,可是你又無法改變對個人的偏見? - 可能他不喜歡你,之類的,要改變太難了公司文化氛圍問題?

- 也不是你能改變的,老闆決定了懶惰,嫌麻煩? - 每個人都有惰性

究竟該該如何應對這種情況。

想想,如果是別人需要我配合的工作,我都是會盡力而為的,為什麼有些人就喜歡搞這一套呢?

5樓:Kevin Fan

現在的公司,雖然是500強外企,但是公司管理混亂。特別幾個外中國人完全不配合我們的專案開展情況,因為我也是新加入,對形勢不了解,準備了幾條溝通方法。

1。郵件通知到老外。

2。主動組織老外開會,介紹最新的專案情況。

3。明確任務,用5W的方法,對問題清晰化。

4。及時跟蹤,及時反饋。

6樓:沈茉茉

萬一產生了摩擦,一定反省自己,畢竟從別人身上找毛病最容易,但是那樣自己就很難成長。

心有多大,世界才能多大,包容、禮貌一定是最聰明的做法。---這是我努力的方向,呵呵

7樓:謝菲

部門之間的不愉快一方面可能是基於非你本人原因而是部門之間彼此的利益關係比如測試與開發從工作內容上就是相互對立的又比如說銷售和PM 銷售希望什麼都能滿足使用者答應使用者的要求而PM肯定不會這麼去設計產品

本部門之間搭檔也不順利就更應該好好找找問題原因本來大家應該是同樣的利益共同體

另外什麼情況下需要先郵件溝通,而什麼情況下當面去問才更有效也是要適時把握的有時候郵件說就是扯皮當面說對方也不好含糊了有時候必須郵件確認或事先打招呼且讓對方領導也知道

呵呵做人是門藝術~~~~

工作中總是有乙個同事永遠不配合工作,該怎麼辦?

高雅 人家本來也是個組長,算是個小領導了,何況比你年長20歲以上了,突然一下變成了你的組員,多少會有點情緒或者心結。看你問題的描述,前面做的都是比較合理到位的,只是突然之中出現了乙個事件,從你的問題描述來看不排除是他自己搞事情的可能。但是你的處理方式過於偏激,你說你的脾氣是非常不好,那可以想象當時的...

怎麼對待工作中的不公平現象?

虛擬網路下的世界 三種選擇 第一種,想繼續幹就忍著。第二種,找其他方法解決 如 送禮等 第三種,離職。PS 本身就是弱勢群體的我們,面對不公平是無可奈何的,這也不是我們能夠改變的。只有讓你自己達到了一定高度,才會重新撰寫公平的標準。 背對大風的方向 職場上的不公平大致分為幾種。1.真的不公平,一般發...

團隊合作中遇到不配合的同事怎麼辦?

QUICKSILVER 寄人籬下,多幹點活兒沒啥壞處。團隊合作,領導也需要能幹活的人,關係戶不幹活,總要有人幹,建議題主多在過程中提公升自己專業能力,為以後的更多發展打下良好基礎。是金子總會發光。 原萃講師林嵐 在親戚家跟在職場還是倆回事的。既然住在親戚家,又短時間沒辦法搬出來,那就快快刷好碗,花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