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遇到不合心的同事怎麼調整心態?

時間 2021-10-17 23:14:53

1樓:tracy

如遇到不喜歡或者難相處的同事時,在處理事情上也會變得困難,那麼針對這種情況,我們該怎麼做呢?

首先堅持做好本職工作。不管再怎麼不滿同事地行為,但是都不能夠帶著情緒工作,只有堅持做好本職工作,你在日後的發言中,才能夠一定的分量,不然只會讓領導認為你缺乏度量。我曾經就遇到過乙個很難相處的上司,讓我剛進辦公室的那段時間,心情極度糟糕。

後來我試著不跟他交流太多工作上的事情,分配給我的任務,我按時完成,也就是所謂的做好本職工作,這樣我的心情慢慢的好起來了。

最後,我喜歡將工作和生活分開。同事不要變成朋友,一旦變成了朋友,你生活中的很多行為習慣或者一舉一動都有可能成為辦公室的談資,而我不喜歡在工作場所談論任何人,也不希望被任何人談論。所以我跟同事保持適當的距離,平時的交流基本上只限於工作上的交流。

在職場中,最主要的還是做好自己,不要去管別人怎麼做或是怎麼想,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人,也要用合適的方式去解決問題,而不是把事情弄得更加糟糕,身在職場的我們在工作中更應該要理智一點,這樣日後的發展才會更好。

2樓:子夜

首先你要擺平自己的心態

第一你來上班是為了生活,為了錢,不是為了迎合其他同事的想法,能影響你的只有工作、你的上司或許老闆

第二同事之間可交但不可深交,大多數人出來工作總以為要跟同事處好關係交個朋友,誰知人走茶涼之時你才會發現同事感情非常脆弱(當然也有些人可以做朋友但畢竟都是少數)

第三同事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其間意見不和,生活方式,工作方式也有不同,出現不合群也是說的過去的。我們可以虛心請教學習他們的優點,但如果對方做的太過分,那我們也沒必要跟他多廢話,多相處。

你要記住,出來社會難免是有很多近身離心的同事,同事之間難免會交流,會排斥,你最重要的是不要受他們影響,不好是一天,好也是一天,沒必要為了個別人影響自己的心情,因為在以後你們可能都不會再相見,你會為了乙個未來會是陌生人生氣嘛?

3樓:天啟·旅行者

各司其職,就可以了,沒有必要迎合任何人,這樣雖然不利於整個團隊,但是,遇到這種情況,單方面的遷就退讓是沒用的,給團隊帶來的潛在風險更大更高,不如直接一點,各司其職,按公司制度,規矩辦事,倒還實在靠譜一些,至少不會因為兩個人而禍及其他人,當然,如果我是領導,要麼雙開,要麼分開。

工作中,遇到討厭的同事怎麼辦?

鹽選推薦 當你和乙個你討厭的人共事的時候,就像跟乙個敵人在乙個被窩裡睡覺,那種感覺,肯定是很難受的。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會感覺到特別不安。另一方面就是我們所說的,有一種憤怒的感覺,卻沒辦法去表達,必須要壓抑。因為在職場,我們不得不接觸這樣討厭的人。那麼,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我們先看...

工作中遇到特別強勢的同事怎麼辦?

餘師傅 怎麼 強勢 變成了貶義詞?哪個公司領導層沒有幾個強勢的?哪個公司沒有白臉和紅臉?那開會不和茶話會似的?我認為工作強勢是優點,是把工作放在心裡了。是打心底想把事做好。對自己的工作計畫是充滿自信的。但是把性格強勢帶到工作中,就不行!遇到這種人,如果你愛你的工作,你就得懟他,你又不是他爹,憑啥慣著...

工作中遇到同事冷戰不說話怎麼破?

我也遇到了,原來算是很好的朋友,工作生活的話題基本都說,沒有牽扯利益關係。有一次早上莫名其妙的衝我發火,我就是上班這麼久沒有遇到這樣的人和情況,當時想她可能心情不好就沒有理。再後來因為一件小事,本來也是幫她的忙的事,她跟我生氣,把自己的責任推的一乾二淨,否定了我全部的付出,心涼。我也遇到了,不過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