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遇到一些同事,喜歡將工作推給別人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08:18:34

1樓:老周同學

乙個人進入乙個部門工作,一定會有自己的本職工作,每個人都一樣。

首先就我本人而言,我是乙個愛學習的人。如果對方推給我的工作我感覺能讓我學到東西,有所提公升,並且咱兩關係不錯,那我可以接受。畢竟能學到東西並增進彼此關係。

如果對方動機不純,有點欺負人的意思,那就要想辦法反擊了!怎麼反擊?教你幾招:

1.忙啊!我本職工作都做不完,哪有時間做其他事情!不用客氣,直接拒絕。會拒絕也是職場人應有的基本素養。不然你會被當作老好人,永遠有做不完的分外事。

2.我就不做!不接受也不拒絕。本來裡就是別人的事,沒完成也是別人的鍋。最後想辦法把鍋甩給別人,就這一鍋,以後他就不會在把工作推給你做了。

3.找領導!去領到那裡哭訴,自己工作多,忙不過來。

而且那活自己不熟悉,很有可能會搞砸。甚至有時候就故意搞砸給領導和對方看(當然本職工作不能搞砸),這樣領導也不會硬讓你做了!

我說的這些都屬於職場厚黑學範疇,利用一些小手段保護好自己。當然我還得重申一下,本職工作要做好

工作中遇到心眼多的同事如何相處

我就是看看 我們還要奇葩,乙個沒有能力只有一些上不了檯面下作手段的私生活混亂,人品差到爆,什麼都不懂的人再加上乙個剛進來2個月,啥都不知道,也沒有做過管理的架子搭的比董事長還要大的人,作為公司最重要的一線部門的負責人,然後,大家都在看戲,看著他們部門的核心人員離職,他們亂成一鍋粥,我們只有搖頭嘆息 ...

工作中,遇到討厭的同事怎麼辦?

鹽選推薦 當你和乙個你討厭的人共事的時候,就像跟乙個敵人在乙個被窩裡睡覺,那種感覺,肯定是很難受的。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會感覺到特別不安。另一方面就是我們所說的,有一種憤怒的感覺,卻沒辦法去表達,必須要壓抑。因為在職場,我們不得不接觸這樣討厭的人。那麼,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我們先看...

在喜歡的工作中遇到討厭的同事怎麼辦?

小小 我跟你的處境是一樣的,或者說我比你更慘,你才有乙個討厭的,我這有一堆真的乙個部門2 3都是那種人,公司的 老油條 你懂我意思吧,領導就算知道這些人討厭但是出於很多考慮,不會換的,我在了7年就憋屈了7年,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忍下來的,一開始進公司很年輕,大概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吧,和他們不停的鬥爭,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