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遇到討厭的同事怎麼辦?

時間 2021-06-24 07:44:05

1樓:鹽選推薦

當你和乙個你討厭的人共事的時候,就像跟乙個敵人在乙個被窩裡睡覺,那種感覺,肯定是很難受的。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會感覺到特別不安。

另一方面就是我們所說的,有一種憤怒的感覺,卻沒辦法去表達,必須要壓抑。因為在職場,我們不得不接觸這樣討厭的人。

那麼,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我們先看看,在職場上討厭乙個人有哪幾種不同的原因和動力,一般來說,討厭有這麼四種:

第一種,我們是把自己不能接受的事情放到別人身上。舉個很簡單的例子,不能接受自己偷懶,也就把這種不能接受放到另乙個偷懶的人身上,就會討厭他。

第二種因為我們妒忌,但我們不承認自己無法做到某些事情,所以我們往往會用討厭的方式來表達內心的妒忌。有些人做到了某些事情,就會有人說憑什麼你能到這些?但其實說的人知道自己做不了,也成為不了對方,或者達不到對方那種狀態的時候,就會特別討厭能做到的人。

第三種,我們會去討厭乙個讓我們同情的人,為什麼讓我們同情的人我們還要去討厭他呢?

其實很簡單。就是當我們去同情乙個人的時候,我們就想著去做些什麼能幫助對方,同時,假如這個讓你同情的物件對你有一些需要的時候,你就沒辦法去拒絕。 所以,當你同情別人的時候,你會擔心對方對你有要求,也會擔心這個要求自己是否能做到,當我們做不到又無法拒絕的時候,就自然而然會把這種擔心轉化為討厭,討厭這個人對自己有要求。

第四種其實我們剛剛提到過,有一些人,對對方的情緒無法表達,必須要壓抑,所以我們看到那個人的時候,就特別討厭他,其實這個時候討厭的是我們自己,因為這種討厭的情緒只能壓抑,我們會怪自己為什麼沒辦法把情緒表達出來。

所以這種感覺會讓我們自己特別糾結,因此我們就不願意跟這個人見面,會迴避跟他有所接觸。如果他要出現,我們第一反應是:怎麼又來了?

這就是討厭背後的動力。我們沒辦法表達的情緒,表現出來就是討厭。

了解上面四種討厭的背後動力以後再來看看,在職場中,四種不同型別的人在是怎樣跟討厭的人相處的:

首先是蝸牛型的人,他討厭別人的動力一般是因為他把自己放在很弱的位置上,覺得這個世界上沒什麼好人,大部分人都很危險,所以我要去討厭這些壞人。當蝸牛討厭乙個人的時候,其實更多的,是因為蝸牛把自己投射給了別人。如果蝸牛內心沒辦法接受自己依賴別人,那麼,當他看到別人也去依賴另乙個人完成某件事時,他會特別討厭對方。

因為兩隻蝸牛很相像,但如果其中乙隻蝸牛能接受自己身上的一些特質,並可以在職場上發揮這些特質,另乙隻蝸牛就會因為投射或者妒忌,而很討厭他。

2樓:拜託啦房東

恭喜你啊,才遇到乙個很討厭的同事,一般人都能遇到至少五六個。想起一句相聲台詞:討厭我的人多了,你算老幾?!

沒有遇到討厭的人,你的職場生涯就不完整了。天空飄來五個字,那不叫事兒。

一是你討厭他,他討厭你嗎?如果他也討厭你,你不理他好了。如果他不討厭你,你裝作不討厭他就好了,在心裡默默鄙視他就行了。行走江湖,何必多一堵牆呢?

3樓:左拉生活號

講真,我每天在心裡罵他一萬遍

很事逼,關鍵是乙個東北男人,一點不爽快,做事磨磨唧唧,我來這段時間,已經整了兩次事了,第一次說我有想法忍著,因為公司體制還不成熟,第二次說我對他有啥意見就說,不能在他跟我說話的時候不搭理他,心中真是一晚上草泥馬飈過……

然而,我特麼還得和他對工作,每次看到他就想起整的事,心就煩,還得和他說話,一直在忍耐,想換工作,又在年末,不想折騰,還有這個公司的待遇還算是可以,雖然是乙個小公司,但是氛圍不錯,心中正在糾結……

總之每天有一絲絲的不想上班,都是因為這個人,真怕以後積少成多,哪天爆發出來

每天在安慰自己,自己做的是工作,好好工作,老闆給錢,和他除了工作上的事情,不多話,實在不行,走

4樓:無賴小明

怎麼個討厭方式?是你無法接受的討厭—遠離,勉強接受—少接觸。能湊合接受—好好相處,可恨之人必有可用之處,多乙個朋友比少乙個強

5樓:有只兔子

跟不論工作和生活中都會遇到討厭的人,重點是這個討厭的人和你有多少交集,如果僅僅是同事,每天見面打打招呼的那種,就完全沒必要把這種事放在心上,當看不見好了。如果是乙個團隊裡的,必須每天一起談工作談合作的人,那你就要看看自己是否能承受長期與對方相處了,如果有能力當然應該調去自己喜歡的地方,但如果沒辦法,就調整自己的心態吧,生活中不可能事事如意,而且對方畢竟只是個同事而已。

6樓:於一

其實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試著接觸,別把他想那麼壞,畢竟要合作,如果實在相處不來就不看他,不理他,自己做自己的事。

如果他真得做了侵犯你利益的事,那就要給他教訓,警示他,不然只會越來越過分。

其實工作環境就都是那樣吧,成年人的世界,沒啥意思。

在喜歡的工作中遇到討厭的同事怎麼辦?

小小 我跟你的處境是一樣的,或者說我比你更慘,你才有乙個討厭的,我這有一堆真的乙個部門2 3都是那種人,公司的 老油條 你懂我意思吧,領導就算知道這些人討厭但是出於很多考慮,不會換的,我在了7年就憋屈了7年,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忍下來的,一開始進公司很年輕,大概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吧,和他們不停的鬥爭,後...

工作中遇到特別強勢的同事怎麼辦?

餘師傅 怎麼 強勢 變成了貶義詞?哪個公司領導層沒有幾個強勢的?哪個公司沒有白臉和紅臉?那開會不和茶話會似的?我認為工作強勢是優點,是把工作放在心裡了。是打心底想把事做好。對自己的工作計畫是充滿自信的。但是把性格強勢帶到工作中,就不行!遇到這種人,如果你愛你的工作,你就得懟他,你又不是他爹,憑啥慣著...

工作中遇到那些有心機的同事怎麼辦?

Yuan 我亦是職場中的小白,不能給你建議,但只求分享。去年入職一家500強美企,我離開上家公司的原因是工作職能過於簡單,出來是要來學東西。意味著入職這家新公司我什麼都不會。此公司因不斷吞併收購導致業務模式複雜,工作分工混亂,員工流動性較大。對於我來學東西是有好處,但對於我新入職來說挑戰很大。我接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