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們每個人一邊受苦一邊前行到底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2-01-06 23:41:35

1樓:田田

個人感受,不專業,只是分享,或有幫助。

從影視作品以及生活經驗來看,人不分貧富貴賤,只要活著就苦。

那麼,為什麼前行呢,因為在少兒時期積攢出的記憶,讓成年人有情感有情緒讓我們繼續生活,同時你看到成年人有精神活不下去的,缺沒見過兒童自殺的。

哪為什麼前行這個問題就屬於成年人。沒了動力,也就是情緒情感走入了死胡同、懸崖邊。一方面是少兒時期形成的情感關係引導你到懸崖邊,一方面是成年階段沒有找到出路。

對於成年人(指離開少兒無憂無慮,睡一覺全新一天階段的人)來說,同樣的環境,每個人對待生活的態度各不一樣,所以可以判斷,前不前行,主要原因在於自己對於生活的態度,而態度源於記憶,源於歷往經歷積累的情感底色和情景下的情緒反饋。

我們生活環境,周遭的人都會變化,個體主要依附的角色會變化的,但是成年人的毛病就是不再像兒童那樣重新觀察生活的變化了,以兒童階段的情緒反饋來應對現在的狀態,所以對很多童年不幸的人來說,這種不幸的互動關係情緒反饋機制依然保留到成年嶄新的階段。

童年依附物件主要是養護人,而成年階段依附物件是各年齡段不同的環境成長起來的人。對生活的付出和回報對比強烈,從依附關係過渡到主動競爭關係就加劇放大這種痛苦或快樂。

所以,對於不幸的童年來說,就是要在成年階段依然保持乙個觀察世界的狀態,感知到環境的變化和不同,以調整自己對事物對情境的態度,整個人狀態就會好很多,也就有了繼續前行的動力,因為不論曾多麼無力沮喪,但是作為人來說,世間一定有值得留戀的美好。

所以,「前行」是因為對美好仍抱有希望,希望的關鍵,尤其對不幸童年的人來說,正視自己的情感,要繼續保持開放的感官,不斷調整自己的情緒反饋,不斷新生。也是為什麼文學、歌曲、宗教等等裡面「勇氣、開放、堅韌」是不斷被主張歌頌的主題了,因為,其實每個人都不容易,都有不幸,都會偶爾停機不前。

就是一道算術題,前行帶來的回報劃不划算,所以目的地大家心中都有,主要是實現的「希望」,希望來自「勇氣面對問題、開放心態、堅韌到站」

2樓:國寶麼麼噠

有時候,我會想不開,感覺人生很灰暗。但是總是有身處比我們更艱難環境下還負重前行堅強不屈的人們,這就是生活C'est la vie。

一邊華為用「鴻蒙」虛假宣傳,一邊我們也需要支援華為,很糾結,怎麼辦?

木子土生 這個問題可以獲得 高階黑提問優秀獎 題主肯定是 高階黑大學 的年度優秀畢業生之一。一方面,以提問的方式指出 華為存在欺騙 而且只是提問,沒有直接說華為就是欺騙。另一方面,又提出要 保護華為 問題看起來是要保護華為,愛華為,支援華為,還很 真誠 地說 很糾結,怎麼辦?成功把自己的人設定位成為...

一邊是生活掙錢一邊是理想,20多歲的年紀怎麼選?

Tilly 我是覺得兩者可以兼得吧 生活掙錢那是必不可少的理想夢想什麼的可以作為自己的第二副業有時間抓起來玩一玩說不定以後就是你的主業呢 檸樂 你缺錢嗎?你的家庭缺錢嗎?你缺理想嗎?你的家庭缺理想嗎?你去掙錢就必須放棄理想嗎?你去實現理想不需要掙錢嗎?對比下來這兩個事情不是對立的矛盾。 筆記匠 其實...

你是不是一邊報怨生活的各種苦,一邊拼命的活著?

不動聲色 M 嗯是。但是你可以從零碎的時間中,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這些快樂的事情,讓我對接下來的生活充滿了盼頭以致不會讓我不期待明天。 班加西的高格 多動腦子解決問題吧。腦子這個東西,你不用,也是浪費 用了就會有產出 有產出就會有成就感 有了量的積累就會有質的飛躍。所謂職務的公升遷和收入的不過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