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職場如何跟領導相處?

時間 2022-01-06 19:17:36

1樓:北京逐鹿諮詢

職場中,不喜歡領導或者同事,你會選擇離職嗎?職場中的人際關係到底該怎麼處理?今天跟大家分享這樣乙個案例。

小劉工作不到一年,卻已經換了4份工作,每份工作剛開始都適應的很好,上司和氣、同事融洽,但經過一段時間後,小劉總會與上司或同事發生衝突,感覺自己處處被針對、無比壓抑,最後不得不憤怒、失望的離職。小劉很困惑,到底真的是自己能力不行、還是領導不專業?為什麼明明自己那麼努力還是得不到認可?

學會職場溝通是所有職場人的必修課,如果僅僅因為不喜歡上司同事或者無法跟大家相處,就選擇逃避,那麼你未來的職場生活還是會屢屢碰壁。三點建議助你形成良好的職場人際關係

第一、理解職場關係裡對方的期待

在與上司的關係中,我們可以嘗試通過「他是怎樣的人/他的目標是什麼;他期待我為他做什麼;他會有哪些擔心和顧慮」,以及「我是怎樣的人;我的目標是什麼;我期待他為我做什麼;我會有哪些擔心和顧慮」,來理解彼此。學會換位思考是獲得對方同理心和任何的基礎。

第二、衝突的「真相」,那個未被滿足的期待

衝突的根源在於上司與自身的期待不符,現實層面我們可能從未真正看見上司,卻時時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上,所以在關係裡各種幻想。

第三、梳理資源管理期待,在溝通中修復關係的BUG

2樓:幾葉知秋

不要去學那些複雜的為人處世的技巧,而要把握核心的三點原則。

第一,和領導相處,是要把握好彼此的角色關係,你的角色是幫助領導完成公司的任務,所以明確自己的崗位職責,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好做出色,這是第一位的。也是和領導良性關係的基礎。

第二,不卑不亢。不卑,就是不卑躬屈膝,不要做出一副討好,巴結的樣子,因為這是有損人格的,時間長了別人會看不起;不亢,就是不自傲,不以老大自居,盛氣凌人,自視比別人高出一籌,必然會引起別人反感。不論找什麼人辦事,不論對方地位高低,資歷深淺,條件優劣,學識深淺,都要奉行不卑不亢,熱情謙讓的原則。

只有不卑不亢才能夠得到他人的尊重。

第三,觀察領導的價值觀和為人。如果是真的有前途值得追隨的領導,逐步建立私人友誼;否則保持職場關係即可。

職場遇到自己不喜歡的領導,該如何跟領導相處?

想飛更高的小小鳥 反過來思考,領導遇到自己不喜歡的員工該如何相處?所以無論是工作交集,還是私下為人,職場上應該很難出現一見傾心的畫面吧,基本上初相識都有些看不慣的小習慣,只能後期慢慢磨合,試著去找尋一些能掩蓋缺點的blingbling的閃光點。人嘛,不可能沒有優點,抓住長處不放唄,畢竟領導會一直在那...

初入職場,如何對待對領導和下屬有兩副面孔的主管?

翡翠冬瓜瓤 對待如樓主描述的這樣的上司,可以採用 把工作做成0.7 0.5 的方法來應對。下面我來解釋 1 何為0.7呢?就是把分內工作做到70 的好,10分滿分的話,要做到7分。因為這樣的領導,你做得好他不一定表彰你,你做得不好大概率會背鍋。所以,分內工作要做到優良。那麼為什麼不是做到100 好呢...

初入職場面對領導的壓榨及架空該如何解決?

資訊太少,也無法判斷誰對誰錯,但是你也說初入職場,都沒有什麼權力何來架空?或者就是不給你安排事情讓你閒著吧,但是壓榨和架空本身就是比較相反的詞語呀 回到這個問題,我覺得你要考慮的是這個工作崗位上是否滿足了你的訴求,你的訴求是錢多事少離家近?還是錢少事多有發展?或者其他?我覺得沒有完美的,你需要找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