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歲垃圾站女工從監控中消失已半年,家屬仍在尋找,案件還有哪些細節值得關注?

時間 2022-01-06 19:10:23

1樓:翟律師

從法律角度來說,滿足一定條件可以【宣告失蹤】。宣告失蹤是指自然人離開自己的住所,下落不明達到法定期限,經利害關係人申請,由人民法院宣告其為失蹤人的法律制度。

宣告自然人失蹤需具備的條件

(一)須有自然人下落不明滿2年的事實。

(二)須由利害關係人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請。

(三)須由人民法院依照法定程式宣告

宣告失蹤只能由人民法院作出判決,人民法院接到宣告失蹤的申請後,應對下落不明的自然人發出公告,公告期為3個月。公告期屆滿,人民法院應當根據被宣告失蹤的事實是否得到確認,作出宣告失蹤的判決或者駁回申請的判決。

如果自然人下落不明滿4年,則可以【宣告死亡】宣告死亡後,自然人將會產生與生理死亡同樣的法律後果。這主要包括被宣告死亡的自然人與其配偶之間婚姻關係消滅;他的繼承人因此可以繼承其遺產受遺贈人可以取得遺贈等。

如果該女工是工作期間因某種原因被宣告死亡,還可能被認定為工亡。

工亡的賠償極大,2023年一次性工亡賠償金大約在87萬左右。

但還是希望人沒事。以上

69歲武術大師,首次登台,慘遭KO,你怎麼看?

齊洺康 正常現象。因為,武術就是勝者為王,競爭激烈的運動。乙個人的比賽輸贏,不代表整個運動方式的改變,太極拳武術文化,也不會因此而導致毀滅。因為,我們需要接受教訓,從而更加強大,這只是一次個人的失敗。記住!這次教訓! 小臭魚 炒作刷錢而已 和請演員演戲一樣,有錢拿挨三拳沒啥了不起 中國武術指的一直是...

公升仕310真的有b站無痕說的那麼垃圾嗎?

想念夏天 他說的誇張了,只有是那種接近完美的車,在他嘴裡才能不被噴,他只是對好車的要求嚴苛了點。公升仕的車,大問題沒啥,只是有的地方不夠細膩,發動機執行品質和國際大廠還是有差距 我估計是他不賣這個車,不能通過賣這個車賺到錢,所以黑一黑也無所謂的。什麼客觀不客觀的,中國產車裡除地平線外,哪個廠家的車壞...

寶寶一歲了,還是不會自己獨立的站沒事嗎?

不懂就問問唄 我覺得應該沒事吧,每個孩子的發展快慢都不一樣吧,說不定你寶寶大腦發育很好,超級聰明的,話說我娃10個月了還沒有長牙,我也挺焦急的 萌末MM 可以扶著東西站起來就沒事。我閨女是一歲三個月才會自己走。之前一直都是爬,到處爬,天天幫家裡拖地呢。我也沒有做太多的干預,照理說,一般一歲多的孩子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