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職場如何做到不被同化?

時間 2021-05-05 18:47:34

1樓:職場兵長

簡單說:拉高自己的眼界,規劃自己的目標。

拉高自己的眼界就是多看、多聽、自主學習,做普通員工想著經理會怎麼做,做經理的思考總監該怎麼做。有了這些想法才可跨出框架,不被同化。

規劃目標可以幫你看的比別人遠,比別人搶先一步做準備。當別人中午在吃飯追劇,你正在和別的部門溝通交流,你已經跳脫了。

2樓:曲水流觴不醉人

時間長了,就會知道,環境是同化不了乙個人的,只有對環境的妥協,適應。

能同化乙個人的,從來都不是職場,只有一顆認命的、無力改變現狀的弱者之心。在適應中做改變並不是妥協或者同化,而是換了一條更加有效的路。

3樓:涼叔

初入職場有許多的新的東西要學,有新的環境要適應,你必然要改變自己去適應職場的規則,這種變化不是同化,而是適應。但是一些時候,你會遇到一些與你本心違背但又難以拒絕的事情,周圍的人都在做,你做了可能就是「同化」,不做又會遭遇職場「困境」,這時候你看看不做的後果是否可以承擔得起,如果可以那你大可以率性而為;如果承擔不起,那同化就同化吧。人為了生計總是會受制於口袋裡的鈔票,你如果衣食無憂那你當然可以不被同化,可是你真的想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好一點或者揹負了家庭的責任和義務,那同化就同化吧。

4樓:紅薯

很多人其實容易「隨波入大流」,原因說白了就是對自己的不夠認同與自信。

所以只要你足夠自信,堅信自己的做法是正確的,你就能獨樹一幟。

5樓:

既然是初入,便不要想太多,年輕人無論何種經歷與體會都是你的成長。

不用刻意去在意技能(專業技能表達溝通)之外的事物。多思考不苟同。這是年輕人(重點號)該有的。

職場新人如何做到不卑不亢

貪財好色 信任!如果你信我,就像我相信你一樣,人的一生中最重的就是彼此之間的信任,無論是生活中的任何人!你信任我,我也絕不會失信於你。 小崔化工 第一,擺正心態。對權威有所畏懼,是新人普遍存在的一種心態。但不同於學校關係和家庭關係,職場關係本質上是大家互相合作,共同完成工作上的目標,所以人與人都是平...

初入職場半年變為管理層該如何做好工作?

藍飛魚兒 算是很短的時間公升為管理層了。哪怕是最初級的管理者,也跟普通員工的工作介面 接觸範圍 思維角度等有很大的不同。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晉公升為管理者,首先業務能力是沒得說。應該著重注意和提公升的,大概是以下幾個方面 1 首先是轉換思維。從單一性轉換為全方位多角度,從 做事 轉換為 管事 管人 管理...

初入職場如何跟領導相處?

職場中,不喜歡領導或者同事,你會選擇離職嗎?職場中的人際關係到底該怎麼處理?今天跟大家分享這樣乙個案例。小劉工作不到一年,卻已經換了4份工作,每份工作剛開始都適應的很好,上司和氣 同事融洽,但經過一段時間後,小劉總會與上司或同事發生衝突,感覺自己處處被針對 無比壓抑,最後不得不憤怒 失望的離職。小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