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得好,數學卻很差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5 18:47:34

1樓:SeasonInTheSun

數學需要大量練題,而且抽象概念很虛幻,很難建立乙個應用情景,不是書本會了其他都ok,物理不一樣,儘管有些概念知識一輩子也用不到,但起碼物理學家研究時就給我們建立了一套輔助理解的方法,而且物理書本概念都吃透了,也就能基本建立了完善的物理情景,讀題時基本能做到腦海裡有同樣的情景,但凡我想錯了,都是對某一概念沒理解透徹,再做點兒題踩踩出題人設的坑就基本差不多了。

高三下學期物理基本不學,所有時間都花在數學和化學上了,物理模考輕鬆90+,選擇題基本是最後乙個多選少選乙個,或者全對,或者錯乙個。

2樓:

數學更重抽象思維吧

我的抽象思維不是很好

就是也是理化生很好數學不好

但後來遇到了乙個很有趣的數學老師

數學成績蹭蹭上去了

喜歡數學一直到現在

感覺數學挺重要的

3樓:

題主給的資訊太少了。可能是學得不夠用功又思考得太少。

建議努力學習數學,耐心點。初中數學極差可能預示著以後其它理科也學不好。

4樓:chraise

中學時期的物理跟數學關係的確不大,因為基本上中學的物理就是分析題意套公式就能做出來,研究的都是相對理想的物理狀態。但是在大學或者更高層次的機構中,真正研究物理的人絕對不會數學差,因為高層次的物理需要用到很多的數學工具,最簡單的例子就是運用微積分解決物理中的變數問題,還有其他一些利用各種數學模型來研究、擬合物理現象,比如中學時期常見的通過二次函式模型研究勻變速運動。不知道樓主說的物理學的好是不是指自己的成績比較好,如果是的話個人認為這是比較片面的看法,會解題不代表學的好,只能說明很會考試。

5樓:paradise丿

數學要求邏輯思維高,本人數學專業,高考前以為數學還不錯,大學被數學整懵了,數學學的好要求你的邏輯思維,開放性思維都在一定程度上高於其他人的,物理方面我本是很懂,但是我覺得我物理還不錯hhh

6樓:

目測題主是初中生,問這種問題呵呵。

初中物理和數學關係根本不像高中聯絡那麼大,初中物理好只是考分高,不是真正的擅長物理學科。

物理好數學不好是什麼原因?

超級厲害 我也是。我物理當初基本全班前10,數學全班倒數後5。可能因為物理公式真的太少了,一共也就那麼幾個,而數字牽扯的面太廣了,做一道題用上那麼多定理,那麼多公式,公式還有條件,用錯了也不行。感覺數學做著做著就劍走偏峰,總是在小地方糾結,真的的主體思路找不到。但就是物理數學差距這麼大,就離譜。 有...

B 格最高的的數學或物理學公式是什麼?

Eren Jaeger Yang Mills方程 給定乙個四維底流形 和乙個李群 則流形的 主叢上有一聯絡 主叢上的曲率為 考慮李群 的生成元 則聯絡和曲率都是李代數空間裡的向量,其中 是李群的結構常數,於是可定義Yang Mills泛函 Yang Mills作用量 其中 作用量 對應的Eular ...

數學家和物理學家思考方式是什麼?

林光爵 從假設 如果 猜想開始。1 相似歸類 這現象和哪些現象相似?可歸為一類 2 由簡而繁 這些相似的現象裡,有哪乙個特別易懂?拿來解釋其它的現象 3 又猜又試 猜某現象是A類,它有A類其它特徵嗎。若猜B類,它有B類其它特徵嗎?4 虛擬補缺 解釋不來的現象,就想像另有未知的東西在干涉,由間接證據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