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罕見稀有的寶石?

時間 2021-05-05 18:47:34

1樓:德斯汀.羅亞

當然是我最喜歡卻永遠得不到的克什公尺爾矢車菊

好在還有藍方石這個藍色妖姬,稀有,妖豔,顏色和矢車菊相比也不遑多讓。雖然軟了點,不過也算滿足了我對於藍色調寶石的執念了

另外吐槽下現在的寶石微商真是什麼玩意都敢叫矢車菊

2樓:咕咕咕咕噠

亞歷山卓變色石

變石的英文名稱為Alexandrite,俄文名稱音譯為「亞歷山卓石」。

變石(Alexandrite)的主要產地有斯里蘭卡、巴西等等,俄羅斯烏拉爾山的礦藏,已幾乎枯竭。

我是去俄羅斯旅遊的時候被導遊安利的,但是那個時候不敢跟著旅遊團亂買,擔心遇到假貨。回國之後心心念念這個石頭,過了沒多久就託會鑑賞的朋友給我帶回來了

亞歷山卓石的變色效果

我在隧道裡有點抖大家隨意看一下

3樓:色彩

這一件可能是買不下來的

英國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在礦石展區的最裡面有一部分地區專門展出了寶石。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展品是乙個由296個寶石組成的套件,叫做Aurora Pyramid of Hope,翻譯過來大概是奧羅拉希望金字塔……?

圖一為奧羅拉的所有寶石,圖源bing

圖二為部分寶石在UV照射下所衍射出的顏色,很遺憾當時去的時候沒有拍照。這個展品的收藏者花了差不多20年的時間收集了這個展品的所有部分。這個展品的重點不在於寶石很多,而在於展品的寶石顏色涵蓋了自然寶石能夠出現的所有顏色。

另外在博物館裡能看到在UV照射下,晶體衍射的顏色。如果有機會去倫敦的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話,我覺得也是一件一定要看的展品。

4樓:害怕禿頭的小獅子

我多年的夢想,至今未能如願

異極礦中華藍,無裂的

作為礦產它不算太稀有,但裂太多了,顏色也不夠均勻不夠好10歲時跟著老媽逛市場,有一枚賣300的心形異極礦,無裂,中華藍,顏色均勻又溫和。老媽再三糾結猶豫,買不起…

之後不再那麼缺錢,我們母女倆找了這些年,再沒找到如那一枚品相的異極礦戒面,算一種遺憾吧

5樓:映雪

長期更新,買乙個答乙個。

白雲石不稀有,但是寶石級罕見。兼具強色散(火彩)和雙折射。

白光被分成紅藍兩束

普通的白雲石非常常見。

玻璃歐珀(玉滴石)

鈾醯離子螢光效應致色的淺綠玻璃歐珀刻面。螢光效應已經強到可見光下致色了,用紫外燈照,螢光亮的就像要炸了一樣。讓我想起蓋茨比的綠燈

6樓:楊溢

1,Painite,鋁硼鋯鈣石,

這是2023年在緬甸抹谷(Mogok)地區寶石砂礦中發現的新礦物。並以英國礦物學家Arthur C. D. Pain的名字命名。

該礦物具體的化學成分不清,一般稱為鋁硼鋯鈣石或紅矽硼鋁鈣石。礦物主要呈透明的暗紅色晶體,很長一段時間,世界上最大晶體只有Pain收藏的一塊重1.7克的標本。

2023年,它被國際上確認為新寶石礦種。並於2023年被金氏世界紀錄收錄為最稀有的寶石礦物,因為直到2023年,全球也只找到25個完整晶體。由於鑑定技術的進步與標本積累,發現鋁硼鋯鈣石晶體的數量也增加到了原來的幾倍,但仍然不足100個。

而且,能被切割成高品質寶石的晶體或碎塊數量仍舊極少。

雖然它少,但是我有。

Painite晶體極其罕見。

2,藍錐礦。即矽鈉鋇鈦石,主要產於美國聖本尼託,且寶石級藍錐礦絕大多數產於美國。日本、南非、馬拉加西、印度和我國山東青島也有少量產出,但都不是寶石級,山東青島的產地在水下。

美國藍錐礦155x142x64mm,此晶簇售價一萬多元。

3,紅綠柱石

4,塔菲石,我主頁背景淺紫色的寶石就是。最早被當成尖晶石,但是可以用光學非均質性與尖晶石區別。

5,阿富汗石,一般為藍色,產於鹼性岩漿巖,可被青金石交代。主要產於阿富汗,山東濟南天橋區也有極少產出。

不定期更新。

楊溢:有哪些罕見稀有美麗的寶石?

楊溢:去周口店暑期地質實習,應該準備什麼?

7樓:鬧鬧西瓜的鏟屎官

emmmm,不請自來

珠寶玉石在自然界發現有3000以上,4000以下能作為珠寶玉石原料的僅僅230種

(最基本的就是要美觀,耐久,稀少)

有很多可以作為珠寶玉石的寶石不能作為原料

就是因為實在是太少了

所以乾脆沒算進來

品種(按照分類這些是稀有寶石)

按價值提現的話

比如石英(常見) 水晶(相對稀少)

而珍珠的稀少性具有變化性

目錄裡有些我也還沒有看過!

我看過的這些稀有寶石標本

直接在圖備註了(只照了一部分)

講真,稀有寶石沒有重新整理我對珠寶的認識

只是學了珠寶以後

我對施華洛世奇和潘多拉這樣的首飾不太感興趣了並且,玻璃塑料真的是萬能的

橢圓為玉髓,公主方形為玻璃

簡直了,不是被提醒看斷口,我還要看多久!

天然玻璃

感覺天然玻璃蠻好看的

這是一塊紅寶

紅寶和藍寶

如果只想知道有哪些稀有寶石,前兩張就夠了

8樓:漫悲歌

太多了,說不過來,目前世界上已知的礦物種類有好幾千種,除了那些常見的寶石品種以外,其他的都可以算稀有寶石了…

當然稀有寶石也不是就只是網上說的那些,塔菲石,鈹鋁鎂鋅石,矽硼鎂鋁石,矽硼鉀鈉石,藍錐礦,磷葉石等等…很多寶石其實也很稀少,只是這些相對來說比較出名而已,比如藍線石,錳方硼石,矽鋯鈉鋰石等等,就不一一舉例了…

還有常見寶石也有很多稀有的亞種,比如紅色的金綠寶石,估計沒什麼人知道吧,具體可以去查查gia的 G&G,具體哪一期我也忘了。再比如變石,變色藍寶石,變色石榴石,變色尖晶石,變色鋯石等都是眾所周知的,但是卻很少人知道有變色磷灰石… G&G 上也有記載…還有玩稀有寶石的都知道藍方石,但是可知道還有黃色的藍方石?

稀有寶石太多了,大自然很奇妙。

9樓:尚和遊雲

但凡能稱得上寶石的,皆因其物以稀而貴,如果產量巨大也就算不算寶石了。

佛家淨土宗《阿彌陀經》裡對西方極樂淨土的描述大概就是充滿光明,金磚鋪地,七寶琉璃,隨手一抓就是寶石。這個世界很吸引我們娑婆眾生,因為那裡的東西都是我們在這個世界畢生所追求的,但是我們可以試想若真的到了極樂世界,滿地的金磚你還需要嗎?隨手一抓一大把的寶石還是寶石嗎?

或許那個世界裡泥土磚石才是最稀有的寶物吧……。

書歸正傳:還是回到我們這個世界來強答一發吧,我覺得稀有中的稀有寶石應該是琥珀裡的礦珀(屬於有機寶石),而礦珀裡又以蟲珀最為稀有。

再就是和田玉籽料,其中以羊脂秋梨皮或灑金皮最為難得,當然和田玉嚴格意義上不算寶石。

你身邊有哪些稀有的姓氏?

翻了下自己的通訊錄,發現如下幾個很罕見的姓氏 闞 k n 大多數人可能因為知道闞清子而知道這個姓,其實在三國時期,黃蓋詐降曹操,就是一位闞姓人 闞澤下的獻的詐降書。今年很巧,在現實中遇到姓闞的一位姑娘。該姓全國排名326。諶 sh n 初認識的時候,她說她叫sh n某某,然後在黑板上寫上自己的名字,...

寶石產地有哪些?都產什麼寶石呢?

帶你探索彩色寶石 簡單介紹下目前受大家熱愛的主流寶石一些我知道的產地,紅寶石 緬甸,莫三鼻克,越南,阿富汗 藍寶石 緬甸,斯里蘭卡,馬達加斯加,越南,克什公尺爾,還有我們國家的山東昌樂 祖母綠 哥倫比亞,尚比亞,巴基斯坦,阿富汗 後起之秀 金綠寶石 巴西,斯里蘭卡,馬達加斯加,印度,俄羅斯 烏拉爾地...

遊戲王劇情中有哪些極其稀有的卡或者壓根只存在一張的特殊卡?

遊戲王gx裡提到過,黑魔導女孩只有武藤遊戲有。還有就是黑魔導女孩自己能用自己打牌。順帶一提,三幻神卡是可以複製的。gx裡就有乙個人用縛神冢玩翼神龍的假卡。 死神,就一張。就是在遊戲王GX裡面,有乙個一回合秒殺對手的人,用的秒殺卡組,胸口戴的那個死神,是一張被裝在卡套裡的一張卡。圖找不到,以前弄到過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