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自己是高中生,知道數學很重要,可是自己不算太感興趣。求大師支招。?

時間 2021-05-05 18:47:34

1樓:薺麥青青

我以前小學的時候,不喜歡數學,數學很差,後來初中高中大學,數學都變成了我的優勢科目。

這一切的原因就是我初中入學考試考了全班第一,自信心得到極大滿足,後來也一直保持前五,高中普通班前三,大學211。

所以就是培養信心,這個我覺得有點機緣巧合,不知道對題主有沒有用。

2樓:胡斯柴爾德

對數學不感興趣?先不管你的老師如何,你要讓自己喜歡上數學。

準確的說,應該是喜歡刷題。

我的數學老師,講課枯燥到能讓班上一半的人睡覺or聊天or神遊(有點誇張),其中也包括我乙個╮( ̄▽ ̄)╭

於是,很多概念公式自然就稀里糊塗了啦。但是,在上課聽不下去的時候or課後,掏出你的各種輔導書(王后雄or考點or教材幫or其他),或者一本練習(學校發的or一遍過or必刷題)把對應的題目刷一刷,不會的題目自己弄懂或問老師,概念就會自動跑到腦袋裡去啦!(弄懂哦!

弄懂哦!弄懂哦!)

沒事的時候,

在無聊的時候,

想的時候,

到乙個地方,

隨便什麼地方,

掏出一本題目,

還等什麼?刷起呀!

如果你是高三學生,那就另說。

3樓:黃岩松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學習必須講究方法,而改進學習方法的本質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學習效率。

4樓:本質教育李澤宇

這個問題可以分成幾個層次來答,很多學生對數學不敢興趣很有可能是在成長過程中沒有遇到乙個好的數學老師來引導認識數學之美,非常遺憾和可惜。我用自己曾經寫過的一篇文章來回答膩的問題: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我的經歷與啟示

如何提高數學成績數學成績30分左右

逸14 首先,你的這30分應該不是你的真實分數,估計有些選擇題是蒙的。而且你要明白你初中為撒考30分的原因,肯定有很多壞習慣要改正。然後我們再說方法。第一步,要是想系統的提高,首先得利用閒暇時間把初中的相關知識 不是全部 紮實的過一遍,花費將近一年時間,也就是趕在高三之前,如正負數加減乘除運算,無理...

如何有效提高數學成績

滿分學長 首先必須有好的老師的指導,跟著好老師學習的體驗是非常不一樣的,但是同一位老師卻教出層次不一的學生,這就看主體的能動性了。自己要跟著老師的指導走,按照老師的方法落實到學習練習中,你練習的程度都是很重要的。所以,再者就是你自己的努力程度。宋超 不要害怕不可知要從已知推未知不等式最值宋超 導數放...

如何讓數學成績提高?

數學確實不容易,無論對文科還是理科,因為數學畢竟是國家高招區別選拔人才的乙個重要科目。可以很好的拉開差距。好的很高分,差的不及格。其實我建議你首先內心不要害怕,不要牴觸,我難人亦難,大家的時間也都是一樣的,可以多分配的時間給數學,真正把不會的題搞懂搞明白,我說的是真正的,什麼是真正的?就是不講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