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了解乙個人是否睿智

時間 2021-05-05 18:47:34

1樓:師陽明

各方都沒看到睿智。事件可分3個維度:

HR改時間未通知到位

提問者未規劃行程

企業責任劃分沒有制度

誤機事件,HR次責,提問者主責,畢竟兩個人有乙個人沒誤機,假如是更多的人出差,提問者的責任比例就更大。

避免誤機很簡單,手機裝個航旅縱橫,前一天花30秒看一眼,誤機就不會發生,經常飛的人,在預知第二天有行程的情況下,誤機大多是因為自己沒上心造成的。前一天忙到十點其實是藉口,那天幾點睡的?

HR擔責論調,足顯其外行,誤機就算是乙個人的錯,也應該由公司承擔損失,員工擔責也是小頭。制度不完善或者有制度不執行。

提問者擔下全責,表面上大氣但內心不服,這責任擔的很沒氣度,是小孩子賭氣的行為。

最後對公司損失幸災樂禍,別忘了自己做了多久,那在這家公司的自己又算什麼呢?

所以,跳出個人得失能客觀分析,才會顯得睿智。

2樓:

標題是各好問題,但是內容真是挺無聊的!

剛才寫好幾百字字,但還是刪了,不了解情況(僅憑的文字描述),就做判斷,很可能會偏頗。所以只談一談我個人的感覺,如果你是我的同事,我會非常小心地跟你相處,千萬不能做錯什麼,如果能不溝通盡量不要溝通,按公司程式走就可以。反正你應該不會承認自己的錯誤,即使有錯一定是別人的,你只是無辜受害者,代人受過。

如果是你的客戶,我一定自己要小心一點相處。睚眥必報,或許能使得內心的虧欠感減少,但總不希望自己的朋友,是這樣的人。業務合作,距離至少可控。

大概是自己的年紀變大了,發現幾十年下來,在職業生涯高位的人,努力和正直的人更多一些,還有就是至少善待周圍的人。

如果是你老闆,謝天謝地!你走了!給你的處罰,往往只是很多行為積累的效果,未必是這次本身。

但是你不認可,那就沒起到幫助成長,而只是播種怨恨。那就早解脫,對大家更好。做行政工作的人,一般都是野心不大的人,能力往往不突出,還存在自信心不足,出些小錯,掛萬漏一,其實很正常。

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懂取捨,知進退,算是睿智的一部分!

在絕大多數時間裡,選擇相信老闆的動機善良!相信「相信的力量」!

祝好,職場順利!

3樓:ShadowChen傻逗

睿智這個詞,太大了,感覺不是幾樁小事就能說明的問題。

在這個過程中,每乙個人都有問題,先說HR,在群裡傳送了通知也不管有沒有收到麼?發了就算完了?側面說明這個人沒有什麼責任心,職場混日子,如果我是老闆,這樣的人必須開除,當然我有另一種感覺,就是這個HR針對你...

再說老闆,處理問題有點草率,「遇到乙個問題,解決一類問題」曾是我老闆教我的法則,在提主的問題中,明顯不屬於哪個人的問題,而是機制本身就不全,記得在某些公司內,凡是要出差預定票務等工作,必須要出差人親自簽字確認時間等問題。也不知道機制的漏洞有沒有補上。

再說題主,題主的責任心也有待考證,關乎自己的問題都這麼不關注,又如何能關注企業的發展?千萬別和我說忙的沒有時間看,路上總有時間看看手機!至於,懲罰百分之一,而增加到百分之二,我很想說題主沒有職業道德,但覺得不恰當,因為,我覺得題主的這個舉動反而讓客戶感受到了誠意,或許以後的合作更緊密了....

再說回HR,還是那句話,她可能就是想針對一下你,或許你的離職正好符合了她的預期....讓我想起了康熙王朝裡面,容娘娘對李光地說的一句話,「你現在不能死,你知道麼?如果要死,也是皇帝下旨殺你,如果你現在死,別人只會說你畏罪自盡,留千古罵名」....

細細的品品,有味!

最後回顧一下整個過程,你被罰錢了,離職了;HR沒罰錢,你離職了她高興了;老闆和同事會覺得你,畏罪離職,因為故事都會由HR來講;當然你走之前還特意用增加百分之一,向客戶表達了誠意....究竟誰懲罰了誰?誰是誰的定數?

睿智總是這麼奇妙!

4樓:海東

很耐心的看完了你的內容!

感覺你的本意是想說HR和老闆都不睿智,這點我有點認同!

但是我更確認的是你也不睿智啊!沒有聲息的報復,毫無意義!不如你處理好客戶的事情,然後把避免處罰的結果給到老闆,當他要表揚你的時候,甩出辭職信來的爽直啊!!這是玩笑!

我覺得,你一邊認為HR舔老闆,一邊埋怨老闆吃不了虧,而你自己卻做著幾乎一樣的事情而理直氣壯!!你能吃虧嗎?你不舔嗎?所以比起來,還是你更加不睿智吧!!

5樓:Spadest

個人觀點:

老闆的問題:不應該同意你的解決方案,應該堅持問責,單獨和hr溝通,明確責任後象徵性的對你和hr進行罰款,修改出差訂票流程,增加確認環節。當然,也有可能是老闆早就想讓你滾蛋,順手逼你走。

hr的問題:此人應該是人力兼行政,對於訂機票這件事一定要確認通知到位,即她通告,你知悉並回覆,否則就是通而不知。此人做事太水,應該嚴厲批評。

至於拍馬屁,不存在的,只要工作做好拍不拍都無所謂。

你的問題:第二天出差,頭天晚上不確認飛機時間?!你故意的吧。是不是你和hr早有嫌隙,當天你已經看的QQ群訊息,故意裝作不知道,藉此收拾hr。然而老闆早已看穿了一切。

客戶的問題:多罰1%對你的公司和對於客戶都是無所謂的,該罰就認罰,你說罰2%就2%,甚至還可以主動認罰3%,大概率留住客戶。但你客戶應該通過這件事看清楚你這個人,以後即便保持合作,也會對你特別謹慎。

6樓:徐赫

我覺得吧,這裡面HR和老闆都犯了乙個基本的邏輯錯誤。或者說是情商上的弱智問題。

差旅機票錢不是可以沉沒成本,財務銷賬的嗎?就算沒趕上飛機,這機票應該也出了啊。

所以理論上講,你們出差的這次活動,唯一的實際損失是少了乙個人幹活。你大不了再跑一天業務不就完了嗎?為啥要把機票錢單扣,說成是損失呢?

從這一點來講,這個HR和老闆都沒過腦子。乙個急著推卸責任,乙個不認真思考後果。

這個HR肯定是沒有經驗,幼稚的。老闆似乎也不是乙個心細的人。

但關鍵是,誰也不是上來就啥都會。肯定有個毛手毛腳的過程。這個老闆沒有意識到主要責任關係,可能也是個富二代,就算小賬,連財務基本業務流程都不熟。

不是用誰不合適,關鍵是沒能力處理危機。

當然,報復不報復,個人選擇。關鍵是你認為是他們沒疼過,他們可能認為別人說的都對。只要自己不出錯,不受損失就是好的。

未來再工作,其實有很多更靈活的處理辦法的。但凡公司裡有乙個腦子清醒的,也不至於搞成這樣。

7樓:楊才銀

自己離職然後坑了公司一把?小夥子,我看你是誤了事被公司開除,編了這麼個段子自我安慰吧。

被人開除心情不會很好,這可以理解,但是平心而論,是你自己的鍋,賴不到別人,既然你們公司用QQ群通知資訊,你作為員工就有義務隨時檢視你的QQ群,你忘了檢視訊息誤了事,責任顯然在你,人家開除你沒什麼問題,好些大企業到現在還是用內部郵箱發通知的,你說你忘了看郵箱所以誤了事,責任不在你?好好接受教訓,如果你還能找得到其他工作,記得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8樓:背對大風的方向

拜讀了您的來龍去脈。我心裡非常誠摯的祝福您。仰慕您的大度和睿智!

您選擇了離開這家公司,的確是很明智的決定。

您選擇大度的不和小hr計較。更顯得高人一等的作風。

如此高風亮節,清風寡淡。即便是回敬公司一記「回馬槍」也是「略施薄懲」合情合理的!

閣下真是五百年難得一見,不世出的人才。我想日後必有大發展,大前途。可喜可賀!

謹此舔舔祝好

9樓:香江

一、我個人估計公司不大出差有一些費用支出按道理都有預算買機票等作為本次的差旅費的一部分由本次出差的專案負責人負責組織為合適

二、不得不說題主在工作上不夠用心知道有出差這事理應時時跟進不可能誤事這是工作

三、從工資裡面扣確實不公道 HR也是有過錯四、後面損人不利己的事情我覺得毫無必要

怎樣去了解乙個人?

經歷過一段失敗婚姻和現在第二段岌岌可危的婚姻,我特別相信的一句話就是 你只是跟他坐過,沒跟他一起過過。別人口中的他,眼中的他,都是不全面的,只有長期相處過,才能真正了解乙個人。 Echo愛郎 了解乙個人,是乙個漫長的溝通過程,有語言的溝通,也有非語言的溝通。它需要你去用心體會,用心感覺,了解乙個人,...

怎麼了解乙個人

魔法喵喵拳 一起結伴旅行一周,不跟旅行團。旅途中朝夕相處,朝著同乙個目標互相磨合 協作,有足夠的時間交談,觀察他應對各類事情的態度和處事原則,這會是短期內全方面了解乙個人最好的方法 董鬱笙 完全了解乙個人我覺得需要乙個長年累月的過程。甚至永遠不可能做到。只能說通過一些方面的觀察去盡量了解對方,並且是...

怎樣才算是了解乙個人?(或者說,了解乙個人從什麼方面入手?)?

助您公升學 還是要細心,學會察言觀色 如果乙個人喜怒不形於色,那他要麼心理素質好,要麼城府深,如果你不夠複雜,就不要和那種人打交道,因為你沒有足夠的判斷力和經驗來應付他 如果乙個人什麼都寫在臉上,這樣的人比較好了解,性格一般外向些,比較幼稚,自制力差一點,本人是可以接受的,可不會把他當知己,這就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