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精進

時間 2021-05-05 18:47:34

1樓:allent

只要保有覺性,就會有精進。

要時常有覺性,不要迷失太久。

當心粘著在境界,粘著在想上時,覺性能夠發現,就可以自動從迷失中脫離出來。

2樓:護法居士

佛子。菩薩摩訶薩。有十種清淨精進。何等為十。所謂

身清淨精進。承事供養諸佛菩薩。及諸師長。尊重福田。不退轉故。

語清淨精進。隨所聞法。廣為他說。讚佛功德。無疲倦故。

意清淨精進。善能入出慈悲喜捨禪定解脫及諸三昧。無休息故。

正直心清淨精進。無誑無諂。無曲無偽。一切勤修。無退轉故。

增勝心清淨精進。志常趣求上上智慧型。願具一切白淨法故。

不唐捐清淨精進。攝取布施戒忍多聞。及不放逸。乃至菩提。無中息故。

摧伏一切魔清淨精進。悉能除滅貪欲嗔恚愚痴邪見。一切煩惱。諸纏蓋故。

成滿智慧型光清淨精進。有所施為。悉善觀察。咸使究竟。不令後悔。得一切佛不共法故。

無來無去清淨精進。得如實智。入法界門。身語及心。皆悉平等。了相非相。無所著故。

成就法光清淨精進。超過諸地。得佛灌頂。以無漏身。而示歿生。出家成道。說法滅度。具足如是普賢事故。

是為十。若諸菩薩。安住此法。則得如來無上大清淨精進。

3樓:龍智

草堂青時有異感,且且而去,照見相狀,驚知,故業之吸,時,定想脫此不淑,但,漸行去惑,此意為轉業之石,想定必,佛起,得分清淨,書記,切莫測研,世出世法之圓缺,若背,便足六塵,居理難脫,智者,脫身心於諸法,示,念佛求生為要結,此為折點,苦樂隨之頓現,繼而可展去業之新顏,然,齊上之言,定是一期而一期所現,否可一日而舉,乃漸行門徑,淨道雖寬,亦要恒廣專度,此間必遇諸難,此,輩輩古德經有廣演,此生際遇淨豪,需尊善教,然,善教於此末法,現沙數形態,鄙子漏德,無有判定之賢行,只隨多生行業感招,何力可辨,此,又回老徑,漸行漸塞,久歷而木己,異想出,則是必然,故,只可勿辨,執念彌陀,順西子之願也,然,末世遇良師益友,如急波行船,少慎便過,再繼淨緣,只待天荒,此際仁師西歸,齊心應志,教言可為後世鐵鑑,隨幾方存而,又佐師之願,後無己做,以寬,歲十裁枝,若各僚得解聖趣,便,世消苦厄,劫力無存,然,更世幾何,仍識舊道,為之之宜,與師之言教和,長尊不悔,後繼忍力,足之隨行,反則盡棄,期,早脫塵跡,善導有緣。

西子執不紅之筆,憶仁師。

續啟語記

喉吼草堂青青念我和尚。

西子殷殷期我安養。

師教勤勤滋我慧根。

彌陀切切鑄我新魂。

繼來時期不知,

去時期自在。

三宅織夢錦,

十方恰遊春。

再繼吾師金蓮沙數瓣,

一瓣一片吉祥天。

吾師法本沙數卷,

一捲一方大圓滿。

又繼釋迦垂日天霾灰,

末法念佛幾人回。

無路好走修證鑑,

可有慕傾相執手。

終繼就如這一回人間,就是這一次悲歡。就如這一捧花蓮,就是這一步西天。就如阿彌陀佛,是佛陀,如是!如是!如是仁師牽!

南無阿彌陀佛陀耶仁師摩訶薩

聖弘:頂禮仁師,懷墨。

如何做到專注?

就此別過 要堅信當下做的最正確合理,開始了就不容易分心了。培養快速抉擇的習慣,不要猶豫過長時間,即使這次選擇不合理下次注意偏離這種選擇。絕大多數的選擇都是不能明顯的看出哪個選擇好,哪個選擇壞的。如果能夠被明顯看出,那麼就不會由於,就會更加容易專注到好的選擇。經過多次經驗來看,大家抉擇的時候,都想找個...

如何做到自律?

雪小一 你是不是想計畫每天晨跑,然後很難堅持下去?我有乙個方法可以讓你把計畫變成習慣 拳頭 二 每過一周以後遞增5分鐘。學會有效的方法,讓自律變成一種習慣。加油 我愛吃土豆吖 傳送門送給有需要的人 年輕人如何在獨居時有效地保持自律?如何學會自律?如何才能高效率地完成不喜歡的工作 學習任務?你是怎麼變...

如何做到與世無爭?

金喜 做到完全與世無爭很難,或者說根本就不可能做到。連古聖先賢的老子也說過 不爭本身就是一種爭,不爭一時,而爭長遠。我想你說的與世無爭,不是這種境界。而是能夠擺脫身邊的各種煩惱的與世無爭,那就需要看開 看淡。對名譽 金錢 美食 帥哥 美女 親情 友情 愛情等等有形的與無形的 物質的與精神的各方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