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激發學數學的熱情,提高數學成績?

時間 2021-06-01 21:57:24

1樓:R7.8D

有些人天生就是學數學的料,沒辦法的這個,但是你想激發熱情那就先從老師下手,你對著老師感興趣了,自然而然就對數學有了熱情,,,加油哦

2樓:神柩碩麗SM

s先讓自己學一陣。就這麼說吧,我學日語最開始是有點興趣。然後越學越發現自己能慢慢的看懂以前不知道的日語句子。

讀出來日語的一些名字。知道大眾口中,一些耳熟能詳的句子實際上是空耳。並不標準。

比如歐尼醬際上應該歐尼槍。長音和促音。我發現自己努力有了成就,而且只要自己繼續努力下去,會有更多想不到的成就。

他將大大改變我自己的生活,並將我與其他人拉開差距。這個時候我就願意主動去學日語。

3樓:enckore

準備乙個錯題本,每次模考後,把數學的錯題準備記錄在乙個本子上。然後每次溫習我覺得就可以提高一部分分數,另外還需要開拓思維,多多練習。

基礎好的同學,可以挑戰難題,做出難題的成就感真的超級棒!

4樓:鳧月

如果是基礎很差,建議去把課本裡面的例題先做,前提是把概念理解了再搭配做題進一步理解,不要直奔難題,本來基礎就不行,做難題只會打擊信心,然後就是做題啊,不是量多就好,一道題別沒怎麼思考就去看答案,實在不會再看。

5樓:

享受做數學題的過程吧?

主要是數學無論在什麼層面都是個大頭,學好數學是提高競爭力的關鍵一步,你可以對它不感興趣,但一定不能失去刷數學題千百遍的決心!

基礎不好就抓薄弱點攻克,相信積累的力量。

6樓:kk讀書

我上初中那會也是錯不該出錯的題目,氣死氣死。以我現在的經驗來說,我覺得還是自己學的不夠牢固,答題肯定不行雲流水,不然怎麼會每次都出現這樣的問題,如果說,我某次考試,是馬虎錯的,但是這種問題也只是出現1次,2次等等。不會多次出現。

之所以多次出現,我覺得還是學的不是很牢固,能行雲流水的寫那些題目,能證明真正吃透了

7樓:大大大大大蘿蔔

作為一名中考數學67分,高中數學最低56分,但高考能考132分的渣渣,我負責任的說,還是先把基礎概念掌握熟練了,不是簡單的把概念背過,而是真的理解了,題拿到手你能明白他考的是哪些知識點,在此基礎上再考慮多刷題以及做有難度的題

8樓:飛鴛甃

謝不邀同學,初衷我建議你先買個基礎知識手冊,將裡面初中數學的公式定理全背下來,這最多需要花你乙個星期。消耗時間不多。

第二,你買個和課本配套的王后雄教材完全解讀,自己晚自習認真刷。學校發的練習冊當草稿紙好了。這個消耗時間較長,大約半個學期。

第三,薛金星的《初中數學解題方法與技巧》《初中平面幾何新增輔助想的方法與技巧》,這兩本都東西需要你獻祭寒暑假,你的初中數學能在初三穩定班前十,在初三上前就刷完這兩本,質的飛躍就起來了。

數學提公升需要迎著痛苦向前衝

資料都推薦好了,你刷就是了

9樓:瀟灑走一回

數學如果有乙個好的人給你帶路會好很多,不過你的熱情是你自己說的算的,如果你把數學當做一種習慣,和其他事物做比較一下,每次做數學定乙個目標,比如說研究透某個地方,比如三角函式各個地方研究透,過這個定積分各個地方研究透,落到眼前,而不是數學這兩字,落實才最重要,每次定下研究透的目標會發現以後做題也會簡單,本人感悟!吼吼吼!!!!

10樓:胡慧

數學是乙個具有挑戰性的學科,學生往往是在破解一道道數學題的基礎上來獲得勝利的成就感,這種成就感迫使他希望再次去挑戰下乙個難題。所以前期千萬不要一直去做一些難的題目,要選擇簡單或者適中的題目,一方面從基礎做起,另一方面從破解題目中獲得學習的成就感。

11樓:每個網名都不一樣

報班是最快的辦法

還有就是把初三錯過的題找出來重做,弄懂,每次考試結束後都把沒做完、做錯的題搞懂

有非常薄弱的題型就找老師,問老師要題,刷個20道就基本掌握了初中的知識並不難,熱情在你多次做對題之後自然就有了

思維太差,學數學很難,怎麼提高啊?

鳴心蔬理 1 思維能力與原生家庭的培養有一定的關係,如小時喜歡動手做事對思維能力是個好基礎。2 在生活對問題多產生好奇心,和有探索的心理動力能促進思維能力創新。3 多閱讀各類科技知識,包括歷史偉人們的經典書,腦子空空是思維能力的一大缺陷 4 多參加社會公益活動,人是需要與人互動交流,不怕失敗 失敗是...

學數學有什麼好處?我們為什麼要學數學?

王顒禛 數學實在是自然宇宙中無比神奇處處存在的法寶,不要說人類設計創造的任何器物都經過數學計算出來,只要你仔細琢磨也會發現自然萬物絕對是高緯度神靈通過數學方法精心構造而成,可惜我們人類自恃智慧型不俗卻對創作萬物的方程式毫無認知,更不要說破解了。每個人要是能充分領悟數學的重大意義,並學深學精那麼在其一...

mpacc數學怎麼學 數學不好?

林晨 首先,管理類聯考中的數學題難度不高。就是綜合素質要求比較高。在複習過程中,一定要在基礎階段將基礎知識學的牢固,基礎知識決定後期的複習以及拔高程度。其次,做過的題目要保證第二次遇見的時候會做,這就要求做過的題目反覆看,尤其是錯題,一定要吃透。題目在精不在多。最後,就是在複習後期要練習速度,考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