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職場如何為人處世

時間 2021-10-15 16:44:12

1樓:涼叔

你的性格可以不強勢,但是不強勢並不代表能任人欺負。

職場上,你的領導和同事,最本質的還是利益聚合的。你工作,那勞動力換錢,有時候需要和同事合作,共同付出勞動力換錢。這種合作關係決定了職場上很難有真正的友誼,這是與學校不一樣的地方。

這種關係下,最本質的要求就是做好你的本職工作,其餘的其實都是不重要的,可有可無的。比如說和同事處關係這種,聊得來就聊,聊不來的(拿你開玩笑起綽號這種)那就不聊唄。你雖然不強勢,但是對於這種事情還是要說不的。

這些人可能覺得這不是個事兒,工作之餘開開別人玩笑權當是放鬆了。到你這兒你既然不爽,那就明確的和他們講,你不喜歡這樣,不要開你的玩笑。來這麼兩回,自然沒人願意犯你的忌諱。

包括沒事說你這種,如果是你的錯那咱們自己改正,如果不是,你可以不與他正面衝突,但是有些話該過濾掉就過濾掉了,實在忍不過懟兩句也無妨。其實大家都很忙,只要不是矛盾過於衝突,很多時候你的這種反駁不會造成不好的影響,相反,會告訴大家,你也不是好惹的。

人善被人欺,職場很多時候就是這樣。

初入職場,求推薦能提高為人處世與溝通能力書籍?

吃貨的哲理世界 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 跟任何人都聊得來 別讓不好意思害了你 精修表達 以上是一套書籍,經典語言訓練組合全四套,基本涵蓋了現今許多職場新人的突出問題及其解決方法。理論結合實踐。職場新人 商務精英或是管理層人士,無論你身居何職,都可以有針對性地閱讀和使用書中的技巧,在不同的場合中超高效地完...

你是如何為人處世的?

我啊,因人而異,不同的人不同的相處方法,但是不論多親近的人都留有一點點距離,保證對每乙個人都是用心相處真心對待,談不上以德報怨,就是忘性大,矛盾什麼的過倆天就忘記了,所以大家都說我脾氣好,性格好。開朗,和每個人都能聊到一起,朋友很多 其實本人並不贊同,個人覺得很多人不喜歡我,我也不怎麼會說話,興奮起...

社會如何為人處世?被別人欺負該怎麼辦?

真正的強大,不是在於感性,而是在於理性。別人潑你一杯水,你還他乙個魚缸。你發洩了自己的不滿,很英勇,夠爺們,但是你沒有想過動手的後果。被這件事纏的不能動彈。一時爽快,最後受傷的是自己。如果你能做到被潑了一杯水後,心平氣和,面帶微笑。這才是真正能讓人能夠敬佩的。這件事明顯是你自己蠢罷了。想想矛盾因何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