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為人處世的?

時間 2021-06-02 16:03:30

1樓:

我啊,因人而異,不同的人不同的相處方法,但是不論多親近的人都留有一點點距離,保證對每乙個人都是用心相處真心對待,談不上以德報怨,就是忘性大,矛盾什麼的過倆天就忘記了,所以大家都說我脾氣好,性格好。開朗,和每個人都能聊到一起,朋友很多……其實本人並不贊同,個人覺得很多人不喜歡我,我也不怎麼會說話,興奮起來就照顧不到別人的感受,容易出錯,現在越來越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讓自己開心到失態,內心害怕惹別人不高興,自己犯了錯會計較很久,依舊會忘記別人給自己帶來的傷害,漸漸不願意和別人交流,只想把自己縮在乙個角落待著。不想再花心思應付各式各樣的人,朋友依舊是那幾個。

總之挺失敗的吧,活成了自己最不想成為的樣子。希望你別像我這樣

2樓:小duangduang

適當坦誠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除了家裡人,都是外人

然後還有懂恩知恩,心存善意,熱愛生活。

為人自然就好啦,不用刻意的

3樓:leaf

感覺做人好難。把自己該做的做好。承擔責任。

能幫助別人盡量幫助。但是我現在是不會幫助太多了。因為有的事情還是自己做好。

而且幫的太多了會用自己太多時間。而且若一直幫助,突然不幫助,人家就會有不滿。然後不想和脾氣大且不講道理的人講道理。

想平靜的生活,和我的幾個朋友。

4樓:中二少女

就說兩句我一直作為信條的話吧,知世故,而不世故;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以感恩心態做人。這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標!希望對您有幫助。

5樓:姓甚名誰

誒呀,這麼深的問題…

首先,明確的一點事,為人處世這門學問從古至今沒人能說自己絕對沒問題,所以這是乙個慢慢學習的過程,只有更好沒有最好。

其次呢,為人處世的行為習慣多受教於家庭,也就是父母,成年之後便很難改變了,因為碰到人或者事所做出的行為或說出的話都是下意識的,女性更甚。

最後咱們說說如何為人處世,本人在社會上為人處世多受教於父親,很多時候根本沒有原因,就覺得某件事請就應該是這樣做的。對,就是這樣,這點是很難改變的,事情發生過後回憶起來可能當時的那句話或者那個動作這樣做更好,覺得自己當時沒發揮好,這個大家都一樣。所以不用糾結覺得自己為人處世不怎麼樣。

你只需要思考一下,馬雲為人出世如何?歐巴馬為人處世如何?政治家為人處世如何?

似乎都還不錯,是吧!但是他們為人處世的方法確實一點不一樣,至少從表面看來是這樣,那麼他們究竟誰就好呢?這個肯定是沒有答案的,因為人與人就是不一樣,但是他們有乙個共同點就是格局,為社會謀福利的格局,所以有了這個目標所做的事情,說的話是不是就是好的呢?

作為咱們普通人來說,肯定沒有那麼大的格局,但是只要做到與人為善,那麼你在與人為善的過程中的所作所為也不會有太大的錯誤。

還有一點,相當一部分人太在意別人的看法,總覺得自己不會為人處世。那還有那些「霸坐男」之類的人,他們為人處世是不是很渣,但是他們不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所以「自得自樂」。這就是乙個「度」的問題了,許多事情都是要把我度的,可以從沒一件小事分析,以後碰到什麼人什麼事我的底線是什麼,慢慢不就好了。

總結一下,a為人處世很深,得用一輩子學;b每個人都不一樣,與人為善找到自己;c多總結多分析,把握好「度」。

答主90後,也是涉世不深,以上自己臨時拼湊起來的想法,希望有點用。肯定有不對,看看就好…

初入職場如何為人處世

涼叔 你的性格可以不強勢,但是不強勢並不代表能任人欺負。職場上,你的領導和同事,最本質的還是利益聚合的。你工作,那勞動力換錢,有時候需要和同事合作,共同付出勞動力換錢。這種合作關係決定了職場上很難有真正的友誼,這是與學校不一樣的地方。這種關係下,最本質的要求就是做好你的本職工作,其餘的其實都是不重要...

如何提高為人處世的能力?

IT人阿芹 沒有因為任何人改變過自己的人生哲學和信仰,今後也永遠不會。堅持做自己的代價就是要和許多不能與之苟同的人說再見,哪怕對方和你經歷了很多,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堅持做自己的收益也很可觀 留在身邊的都是一路人,做人做事越來越如魚得水。 老包 首先,要實在,誠實,不要強裝或者撒謊,因為裝就意味著要欲...

社會如何為人處世?被別人欺負該怎麼辦?

真正的強大,不是在於感性,而是在於理性。別人潑你一杯水,你還他乙個魚缸。你發洩了自己的不滿,很英勇,夠爺們,但是你沒有想過動手的後果。被這件事纏的不能動彈。一時爽快,最後受傷的是自己。如果你能做到被潑了一杯水後,心平氣和,面帶微笑。這才是真正能讓人能夠敬佩的。這件事明顯是你自己蠢罷了。想想矛盾因何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