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為人處世的道理必須要懂?

時間 2021-05-31 08:15:11

1樓:

我這三十年來關於為人處世的一些小經驗就不說了,我就說說自己在經歷上有過一些失誤之後得到的教訓吧。

1、你要永遠努力上進,不要聽從別人說什麼學習無用論。跟這樣的人沒必要多廢話,但也沒必要吵起來,你就笑呵呵尊敬他,但是還是要有自己的主見,還是要繼續多去提公升自己。

2、很多人都會遇到轉學、轉班這樣的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事情。進入了新的班級,你需要做得是盡量融入進去,不要妄圖統一這個班,畢竟你是個客人,可也沒必要疏遠,跟大家都善意來往,談得來,5-6分,有一兩個不錯的朋友,一起學習,就行了。讓所有人都喜歡你不管是在一直的班級還是新轉入的班級都是不可能做到的,那是個妄想。

3、不論在什麼位置上,都要謹言慎行,不能傲慢也不要卑微,大話、空話、得罪人的話不要說。否則無論在什麼高位上,你也有可能登高跌重。在低位時也不要妄自菲薄,就踏踏實實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好了。

4、飯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走。你想一夜暴富那是不可能的。如果有高你很多級的人對你發動降維攻擊求愛,你別得意忘形,那只是乙個幻覺,很快會消失的。

真正走的長遠還得是能力、家室匹配的。一定要踏實。

5、談戀愛談的是感情,不論多麼大,要盡量不摻雜其他東西進去。如果不合適,要早說。其實2-3個月就可以在交往中看出是否合適了,不可拖拖拉拉1年之久。

一旦超過半年,再分就會痛苦了。如果不合適,越早分開越好。強烈建議!

不要拖沓。長痛不如短痛。其實早一點說再見,彼此還沒有太多情感糾葛,還是可以做同學、朋友的。

反而交往時間久了再分會很痛苦。

6、小建議:女孩子最好不要表白,這個活一般是男生幹的。你就表示好感,共同進步,踏實真誠有趣美麗就可以了。

2樓:愛因斯汀

別人說你某個方面比他強的時候,聽聽就算了。不要真的以為你比他強(即使是真的),更加不要指導人家,還要告訴人家,其實你也不差……切記切記。

3樓:

為人處事的二十種說話技巧

1、急事,慢慢的說

2、大事,清楚的說

3、小事,幽默的說

4、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5、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6、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7、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8、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的說

9、開心的事,看場合說

10、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11、別人的事,小心的說

12、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

13、現在的事,做了再說

14、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15、知人不必言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口德與己16、責人不必苛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肚量與己17、才能不必傲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內涵與己18、鋒芒不必露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深斂與己19、有功不必邀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謙讓與己20、得理不必搶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寬和與己

4樓:削個椰子給個皮

一定要有自我,其實都是合群,如果不是乙個圈子的人很難再一起,但是你一定要成立自己的圈子,然後會有人找到你,對人可以好,但是一定不要無條件的幫助,一定要有要求的幫助,因為誰都想要公平,沒有乙個人無條件付出。

5樓:李璐

有些東西並不是總結了你就可以懂,更多的是去經歷和實踐,從間接經驗獲得的道理只會懵懵懂懂,只有親自去做了才會明白其中的真道理,網友們的建議很多,我的意見就是照著其中一條努力去做,當做到你覺得感悟到什麼,才是真正的意義所在。

6樓:西蒙萊利

我發表一下我個人觀點哈

1任何時候不要只顧忌自己的感受,多換位思考,想想別人的想法2要分得清對錯,要多學會變通,這個社會歷來都是這樣,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

3無論什麼時候都要有一顆強大的內心,忍是一定要有的,但是該忍還得忍,該幹還是得幹,只要你不後悔,對得起自己就好

4不只是女朋友,任何人都一樣,多給他們一些小感動,相信你的人緣會爆棚的

7樓:溫暖的空曠

我覺得首先要明白,所有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都是別人。親人朋友愛人,都不能了解你的全部,只有你自己是完完全全可以相信的,一定要保持自我,一定要讓自己變得強大。

你在影視劇中學到過哪些為人處世的道理?

瀉藥。我覺得我經常在影視劇中學到很多哲理哎。我很少看中國產劇,我經常看韓劇,但我覺得很多道理都很好。分享一下今天剛看到一句話 不哭並不代表不悲傷,就像臉上笑著也不一定代表開心。這句話讓我很釋懷 還有安利一下我最喜歡的劇 孤單有燦爛的神 鬼怪裡面的台詞我很喜歡 因為死亡的存在,才使得生命更加燦爛。要把...

有什麼為人處世的方法需要珍藏?

Echo 不敢說我寫的要被珍藏,只是活了30年了,也遇到很多風風雨雨,坎坎坷坷,拿出來和大家分享。有些話都是老話了,但是還是很實用。1 不論做人還是看事,都應該有自己的主見,不要人云亦云。不論別人嘲諷你什麼老實努力無用,你還是應該踏踏實實做事,努力上進學習。2 換了乙個新環境,還是應該竭盡所能融入進...

如何獲得為人處世的道理,以讓自己少走彎路?

王雪芹 感激他人,是一種習慣 欣賞他人,是一種境界 善待他人,是一種胸懷 關心他人,是一種品質 理解他人,是一種涵養 幫助他人,是一種快樂 學習他人,是一種智慧型 團結他人,是一種能力 惦記他人,是一種情感 祝福他人,是一種善待。每天充滿正能量,人間才有真善美。 蕭然 題主,我身邊也有乙個人際交往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