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際交往和為人處世,你有哪些原則或建議

時間 2022-01-08 02:06:52

1樓:

1 平時少用反問句,少表達消極負面

2 學習積極心理學,凡事看到好的地方

3 說服不如談他的利益,讓他自己主動去做

4 讚美,激勵這方面沒有太多經驗

2樓:

1.定位自己的原則——想清楚自己到底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們每個人首先對自己有乙個清晰的定位,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也就是把自己的人生方向做乙個確定,你就知道要和哪些人交往了,即便是你現在不知道在和人交往的過程當中,誰對自己有用是對自己沒有價值就變很快的迎刃而解了,所以,這個基本的原則是你第乙個要堅持的。

2.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靈活——在做事上要學會讓別人佔便宜。

這樣的乙個原則,告訴我們兩個問題,在大事上,我們不能夠有任何的糊塗和馬虎,有任何的閃失,最後都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所以在大事上必須堅持原則,在很多無關緊要的小事上,如果你太堅持原則了,就會得罪了一大圈子的人,所以在這個小事上要睜乙隻眼閉隻眼,適當的難得糊塗,就能避免很多矛盾和問題的產生能夠在自己人緣這個問題上產生極大的促進作用,我們想一下,很多的矛盾和摩擦不都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自己太計較了而導致的嗎?哪一件是大事呢?

3.換位思考,求同存異——不要太在意別人和自己不同的地方而要和而不同。

和人打交道,首先你要在思維層面上進行乙個簡單的轉換,你不能站到自己的角度去考慮問題,一定要站到別人的角度,把別人的訴求想清楚,你就知道給別人什麼了,在這個過程當中大家不可能保持完全的一致,一定會有很多的不同想法,別人的想法和你不一樣,首先不要去反對,而是要先適應,這樣一來二往的,你們之間的關係不就很快處理好了嗎?

4.距離尺度,把握分寸——不能和個別人走的太近,也不能走的太遠,把握好度,才能夠贏得別人的信任。

我們經常說一句安慰自己的話,叫做距離能夠產生美,所以對於和朋友之間的距離尺度,一定要做乙個恰當的把握,不能夠把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全部投入到個別人身上,這個尺度如果把握不好,就會讓你的人緣走偏,該交往的你沒有時間和人家打交道,不該交往的一天到晚浪費你的時間。

5.來而有禮,多互相走動——關係一定是走動出來的,要堅持禮尚往來的原則。

真正關係的建立一定是有來有往的,也就是我們的傳統文化裡面的禮尚往來,所以,工作再忙,也要抽時間和大家有來往,只有通過這樣的方式才能夠接近和大家之間的距離,你的人際關係才能夠真正的好起來。

你有哪些失敗的人際交往經歷?

我自認為是乙個很友善的人。就算很反感某個人或某件事,也不會加以抨擊,視若無睹就好,最多和非常親密的小夥伴吐槽一兩句。只要不反感,就不會高冷抗拒。而一旦遇到了感興趣的人或事,頓時友善度100 關注度100 回覆率100 話題響應100 照顧情緒100 只不過,我也沒想到,我自認為的友善,從生活中延續到...

關於為人處世,人情世故方面經典語錄有哪些?

Flysoul 伸手不打笑臉人。在和別人交談或者有事請求別人的時候要笑臉相迎,給別人的感覺就很有禮貌,別人也感覺到了被尊敬。同樣一句話笑著對別人說和黑著臉對別人說帶來的效果就是不一樣的。笑著說話總會給人一種溫暖,平易近人的感覺。 沛蘭沛蘭 當孝敬父母 又當愛人如己。馬太福音 19 19 和合本 凡事...

作為女生而言,有哪些為人處事或者人際交往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安圖 不請自來了,哈哈 高一和我也是經歷些不好的事,高二了就走了很多彎路,人際關係搞得一團糟,但是也有那麼一兩個知心朋友。其實高中想要和誰都挺好的是不可能的,分幫分派太正常了,多愛笑想想想積極的事,把自己變得樂觀,自然而然會快樂不少,很多人愛接近你,沒有興趣相投的人,就多讀書多學習,畢竟高中學習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