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有哪些為人處世的心眼值得我們學習?

時間 2021-06-08 08:16:17

1樓:沉舟

酒店經理告訴我我的一件事:如果客人說出了什麼什麼問題,永遠不要回答怎麼會不可能吧做不到。只要聽嘗試去解決,提供一些解決方案,讓他們看到你在行動了就可以了,哪怕做不好哪怕你敷衍人家做一下。

此外言多必失

2樓:聽雪落

剛剛看到乙個觀點,最低的教養,就是不妨礙別人,最高的教養,就是讓周圍人都感覺舒服。說這個在前面,主要是想說人可以有警惕心裡,但不要過度的去防備他人。

有人說,遇到很多事情都可以裝傻。做錯了事情可以裝傻,很尷尬的時候可以裝傻,很多時候都可以裝傻。其實確實這樣可以讓自己處於一種防護的狀態。

我有個經驗,就是在差不多的時候,特別尷尬的場合,然後就撤。場合不適合你,就不要去勉強自己適應,走,離開是個好的選擇。

3樓:小黃豆子

至於為人處事,與人打交道,社會上人形形色色,方面一套,背後一套的多的是。所以說做人信七分,留三分。可能真正對你毫無保留的愛和付出的只有父母了吧,連另一半都得打點折扣。

沒辦法,社風如此,我們希望以誠待人,但多留個心眼還是有好處的!

4樓:江清月近人

從我自己為人處事角度。我認為首先要學會待人接物得體。與新事物的接觸首先要這樣。

在了解一點外界的情況下適當「耍心機」學會察言觀色。當然自信非常重要,不然一身武藝也無處施展。說白了,根據自身意願和外界環境對自己進行恰到好處的偽裝,但是又不會給人失真的感覺。

(可能我本身比較佛,對一些事物確實有點淡漠。但我認為我這種為人處事,目前讓我覺得舒服)

5樓:很想呆呆看天空

幹了壞事時:裝傻,表示自己對此一無所知,裝出驚訝的樣子,怎麼會這樣之類的

做了好事時,得到某人讚賞目光和言論:還是裝傻,表示淡定,很正常而已,目光看向遠處,假裝在思考其他事,根本不在意他人的讚賞

當不合群時,面對別人異樣的目光:裝傻!

表示自己是個二愣子或者直男,或者胸大無腦女,這樣別人就不跟你計較了被人盯上時:裝傻!還是裝傻,表示自己對曾經傷害過你的事情一無所知,求放過,嗚嗚嗚……

發布於 2019-08-26著作權歸作者所有贊

有哪些為人處世的道理必須要懂?

我這三十年來關於為人處世的一些小經驗就不說了,我就說說自己在經歷上有過一些失誤之後得到的教訓吧。1 你要永遠努力上進,不要聽從別人說什麼學習無用論。跟這樣的人沒必要多廢話,但也沒必要吵起來,你就笑呵呵尊敬他,但是還是要有自己的主見,還是要繼續多去提公升自己。2 很多人都會遇到轉學 轉班這樣的說大不大...

你是如何為人處世的?

我啊,因人而異,不同的人不同的相處方法,但是不論多親近的人都留有一點點距離,保證對每乙個人都是用心相處真心對待,談不上以德報怨,就是忘性大,矛盾什麼的過倆天就忘記了,所以大家都說我脾氣好,性格好。開朗,和每個人都能聊到一起,朋友很多 其實本人並不贊同,個人覺得很多人不喜歡我,我也不怎麼會說話,興奮起...

肖戰有哪些為人處世中很值得誇讚的小故事嗎?

餛飩 肖戰粉絲撕王一博,肖戰為了安慰粉絲,在綠洲裡發 晚安,我在 肖戰粉絲課堂追星,肖戰為了幫助粉絲改善問題,說 我不需要應援 1.肖戰,知世故而不世故,所以營銷號都是於婉晴幫他買的。2.肖戰,真實,每乙個採訪都是成熟睿智的。馬薇薇 那你覺得我是你朋友嗎?肖戰 是啊。是我的朋友 馬薇薇插刀,蓄力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