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經濟學相關的書籍你認為有哪些是值得推薦的呢?

時間 2021-05-06 17:47:11

1樓:三品

生活經濟學,你只要認認真真讀懂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巨集觀分冊和微觀分冊)就可以,這本書首次在美國出版時就創造了經濟學著作賣價和暢銷數量的兩項金氏世界紀錄。

它類似教科書,但不像教科書那麼嚴肅和乏味,而是貼近實際,更多地強調經濟學原理的應用和政策分析,也提供了大量的「新聞摘錄」,讓讀者懂得什麼是生活中的經濟學,在日常生活中正確地使用經濟學原理讓生活過的更美好。

也一杯奶茶的錢,就可以給你乙個經濟的生活哈。

2樓:圈圈

問這個問題的小夥伴大概是想自學入門一下經濟學叭!我情況應該與你差不多,自己買過《牛奶可樂經濟學》和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前者是通俗經濟學,講的是生活中一些有意思的現象以及相應的經濟學角度的解釋,可以幫助我們培養興趣與思維方式;後者則是超經典的一本入門教材——更具系統性、嚴謹性,同時又和大多國內教材不同,除了那些定義、公式、習題,還有許多有趣的例子幫助我們理解與思考,可能是一本最「通俗易懂」的教材啦

3樓:雙鴨山學僧

一、初級讀本

《經濟學原理》(曼昆,機械工業出版社)。久負盛名的經濟學入門讀物。「書中任何看起來枯燥無味的部分,都有作者的匠心在裡面!」

《經濟學》&《經濟學小品案例》(斯蒂格利茨,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語言生動,而且極其擅長以獨特的視角切入問題,

《經濟學》(薩繆爾森)。此書結構龐雜,包羅永珍,滲透了一位經濟學家對經濟世界的深刻理解。

《微觀經濟學》(梁小民,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巨集觀經濟學》(梁小民,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

二、中級讀本

《西方經濟學》(高鴻業,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中級教材,在國內的教科書裡面屬於講解較為全面的,側重於基礎知識、基本概念的講解。

《微觀經濟學原理》(王秋石,經濟管理出版社)、《西方經濟學》(黎詣遠,高等教育出版社)、《西方經濟學簡明教程》(尹伯承,上海人民出版社)、《現代西方經濟學》(宋承先,復旦大學出版社)、《西方經濟學》(厲以寧,高等教育出版社)

《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H.範里安,上海人民出版社)。這是一部廣泛使用於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中級微觀經濟學教科書。

《微觀經濟學十八講》(平新喬,北京大學出版社)。內容屬於中、高階微觀經濟學,涉及海量的數學知識,極其強調原理的邏輯性。

《巨集觀經濟學》(曼昆,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巨集觀經濟學》(多恩布希,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三、高階讀本

《微觀經濟學高階教程》(哈爾·瓦里安,經濟科學出版社)。高階讀本,其難度大致為研究生一年級水平。章節較多,劃分得較為細膩。

《高階微觀經濟學》(武康平,清華大學出版社)、《高階微觀經濟學》(蔣殿春,經濟管理出版社)。前者屬於清華大學經濟學系列教材,也是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通用教材,偏重數理推導,可讀性較強。

《高階微觀經濟學》(張定勝,武漢大學出版社)、《研究生用西方經濟學》(高鴻業,經濟科學出版社)。

《高階巨集觀經濟學》(羅默,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學習經濟學的人,無人不知羅默,此書普遍使用於國內外高校,幾乎是研究生必備之教材。「全面」是其最大的特點,數學工具不是很複雜,但在講解方面真正做到了精明扼要、深入淺出。

《巨集觀經濟學高階教程》(布蘭查德,經濟科學出版)。難度高於《高階巨集觀經濟學》(羅默,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

《高階巨集觀經濟學》(龔六堂,武漢大學出版社)、《高階巨集觀經濟學》(武康平,清華大學出版社)。主要介紹較為艱深的內容,對數理分析較為偏愛,此書若研究透徹,巨集觀經濟學的學習也就登堂入奧了。

4樓:

1.《窮爸爸富爸爸》:花錢順序決定乙個人的財富2.《魔鬼經濟學》:人活的痛苦往往是洞察力不夠3.《窮查理寶典》:要想擁有財富,必須先使自己配得上它窮查理寶典

4.《自由選擇》:選擇越自由,世界越完美

5.《市場的邏輯》:免費的,才是最貴的

6.《錯誤的行為》:你的行為正在被商家利用7.《小島經濟學》:從一座小島看懂整個世界8.《經濟學通識》:薛兆豐的成名之作

9.《巴菲特傳》:股神是怎麼煉成的

10.《一課經濟學》:經濟學入門指南

5樓:再睡一夏咯

先看看一些趣味性比較足的,淺顯一點的書籍,比如《牛奶可樂經濟學》。在之後可以更進一步看《經濟學原理》。之後再根據興趣選擇喜歡的方面去閱讀,比如《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之類的

經濟學的書籍哪些好用?

開時 這個真不知道。不過,按照以往讀書的經驗來說,不管什麼書,先學一遍再說,至少要大概瀏覽一下,才可以。覺得好了,便可以深入研究,不好,當做泛讀材料即可。要想大成知識一定要博且廣。 李旭 認同說曼昆的 經濟學原理 的那位仁兄。首先這本書不是很 專業 因為他不難讀。曼昆用了很多你身邊會接觸到的故事,經...

有哪些值得推薦的經濟學書籍?

冷靜書 之前看的一部斯坦福極簡經濟學,講得很好,通俗易懂,深入淺出 順便放乙個優質書單,裡面包含有趣的經濟學書籍 有人推薦了 國富論 本人也看過,有些基礎東西還是比較晦澀的。所以本人推薦 小島經濟學 裡面用生活中常見的事例,輕鬆愉快的帶你理解經濟學姿勢 Vincent 必須主推蒂莫西 泰勒的 斯坦福...

學習城市經濟學,有哪些推薦的入門書籍?

可以看一下08年諾獎得主的 空間經濟學 如果是準備深入學習,建議結合國內的城市規劃相關的書來看 城市更新制度建設 廣州.深圳.上海的比較 城市經濟學是個很綜合的學科,簡單地說,這個專業是為市長做基礎的。既要考慮到地理環境中的城市特點,畢竟人要順應自然,另一方面還要考慮到經濟性,乙個城市的市長可以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