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值得推薦的經濟學書籍?

時間 2021-05-06 01:49:51

1樓:冷靜書

之前看的一部斯坦福極簡經濟學,講得很好,通俗易懂,深入淺出:

順便放乙個優質書單,裡面包含有趣的經濟學書籍:

2樓:

有人推薦了《國富論》本人也看過,有些基礎東西還是比較晦澀的。

所以本人推薦《小島經濟學》裡面用生活中常見的事例,輕鬆愉快的帶你理解經濟學姿勢~

3樓:Vincent

必須主推蒂莫西·泰勒的《斯坦福極簡經濟學如何果斷地權衡利益得失 [The Instant Economist: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簡單明瞭,通俗易懂。

4樓:墨菲世託

別人推薦的,對於非科班的來說,簡直是完美的經濟學入門教材。

經濟學的思維方式(修訂第12版)

5樓:多汁的我

以我理解的意思,題主開始想看點通俗易懂,真實有用,奉為經典的經濟學著作。

如果按照以上我的理解,排在第一位推薦的當然是被稱為經濟學萬有引力定律的《國民財富的性質和原因的研究》,簡稱《國富論》。

不過,這本書成書於2023年,彼時英國剛開始工業革命不久。所以經濟發展到現在,書中很多有些理論的侷限性就顯示出來了。但還是值得一看的,屬於框架性內容,有助於構建學習經濟學的整體思維。

另外,可以結合著曼昆的微觀和巨集觀經濟學看看,這也是我們大學的教材。曼昆這版貌似是初級入門階的。

說的不對請大神忽略~~~~~

有什麼適合兒童看的經濟學書籍值得推薦?

小卡文 推薦德國作家烏瑞克 莫切烏利西創作的經濟學啟蒙繪本 當動物有錢了 繪本 當動物有錢了 向孩子們展現了貨幣是如何流通的。韋伯農莊是乙個和諧友愛的大家庭,裡面生活著很多動物。有一天,小狗貝諾發現了一箱金幣,於是大家把金帀平均分掉了。動物們得到金幣之後,開始了自己的偉大計畫 母牛勞拉開了乙個商店,...

與經濟學相關的書籍你認為有哪些是值得推薦的呢?

三品 生活經濟學,你只要認認真真讀懂曼昆的 經濟學原理 巨集觀分冊和微觀分冊 就可以,這本書首次在美國出版時就創造了經濟學著作賣價和暢銷數量的兩項金氏世界紀錄。它類似教科書,但不像教科書那麼嚴肅和乏味,而是貼近實際,更多地強調經濟學原理的應用和政策分析,也提供了大量的 新聞摘錄 讓讀者懂得什麼是生活...

學習城市經濟學,有哪些推薦的入門書籍?

可以看一下08年諾獎得主的 空間經濟學 如果是準備深入學習,建議結合國內的城市規劃相關的書來看 城市更新制度建設 廣州.深圳.上海的比較 城市經濟學是個很綜合的學科,簡單地說,這個專業是為市長做基礎的。既要考慮到地理環境中的城市特點,畢竟人要順應自然,另一方面還要考慮到經濟性,乙個城市的市長可以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