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推薦一些入門的經濟學書籍?

時間 2021-05-29 23:03:00

1樓:真 白痴

同一本書多擼幾遍,然後自己理解總結。如果可以將不同章節結合一起分析那麼基本經濟學世界觀就建立了,隨便一本都行,主要是毅力和理解

2樓:陳娟娟

初期的話可以看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這是中國學經濟學的學生大部分在使用的教科書,可能內容比較枯燥,因此可以結合一些其他的經濟學的科普型別的書籍來看,比方說魔鬼經濟學、一課經濟學,小島經濟學,牛奶可樂經濟學,生活中的經濟學等等,還有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其實也是非常易讀的。這書籍對於擴充套件自己的思路很有用。也能給自己很多經濟學方面的思考和啟發。

看完這些之後覺得自己對經濟學依然還有興趣,還想進一步的去研究經濟學,可以去看馬歇爾的經濟學原理,凱恩斯的就業利息和貨幣通論,還有亞當斯密的國富論,這幾位是各自領域的經濟學之父。

3樓:

雖然是入門還是簡單一點的健康是最好。

入門推薦公尺什金的第十一版貨幣金融學。(就是貨幣銀行學)是大白話,每一部分都能看懂。

想看故事可以看耶魯大學教授陳志武那個系列的書或者喜馬拉雅課程。絕對沒有深奧的概念。

推薦一些語言學入門書籍?

cingcyun 布洛赫 語言分析綱要 Dixon basic linguistic theory 劉丹青編著 語法調查研究手冊 好像沒人提?我補充一下。 如陌 Grace 剛入門,看過幾本書的那種入門,但是覺得教材真的很適合入門選手!語言學教程 胡壯麟 語言研究 George Yule The L...

學習城市經濟學,有哪些推薦的入門書籍?

可以看一下08年諾獎得主的 空間經濟學 如果是準備深入學習,建議結合國內的城市規劃相關的書來看 城市更新制度建設 廣州.深圳.上海的比較 城市經濟學是個很綜合的學科,簡單地說,這個專業是為市長做基礎的。既要考慮到地理環境中的城市特點,畢竟人要順應自然,另一方面還要考慮到經濟性,乙個城市的市長可以比作...

想學些經濟學,如何入門?

ythsc 經濟學心法口訣。看看這個吧。張國忠張豐羽 人行如水逐利動,但作優選不問程。相異相依行交易,以稀為貴相對衡。界定產權生激勵,人際契約世通行。報償價值作基石,行為解惑有依憑。2020年3月28日 張國忠張豐羽 人都想好,想越來越好。給他多種可能的 相互替代的選擇,他就選擇他認為的那個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