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些經濟學,如何入門?

時間 2021-05-05 18:52:43

1樓:ythsc

經濟學心法口訣。

看看這個吧。

張國忠張豐羽

人行如水逐利動,但作優選不問程。

相異相依行交易,以稀為貴相對衡。

界定產權生激勵,人際契約世通行。

報償價值作基石,行為解惑有依憑。

2023年3月28日

張國忠張豐羽

人都想好,想越來越好。

給他多種可能的、相互替代的選擇,他就選擇他認為的那個最好的。

人都有自己擅長幹的活,有人擅長種地,有人擅長養豬,如果他們主要做自己擅長的,並且相互間能適當交換自己的產品,那麼他們都能同時吃到最好的糧食和最好的豬肉。

如果種地的人太多,而養豬的人太少,那麼糧變賤肉變貴,反過來也一樣。

讓人做事情,明確他的責任、相應的權力,以及相應的做好這件事的益處和做不好這件事的害處,他會努力把這件事做好。

人們相互協商,約定做各種事的方式、規則,因為這方式、規則是大家同意的,大家都自覺自願遵守。

報償價值是行為的所得和投入的比較,預期報償價值是解釋人們行為的基礎。

2樓:FRM考試

經濟學重要的是思想框架,所以想學經濟學首先要從興趣培養開始。首先推薦曼昆的經濟學原理,書中例子鮮活生動,很容易閱讀。然後再看黃達的金融學,厚的那一本,這本書基本概括了經濟學所有基礎知識,但是比較枯燥,所以得後來看。

再高點就可以閱讀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兩本,著兩本書一本巨集觀一本微觀,比較偏重數理邏輯的推導,是不錯的教材

3樓:

是以前給朋友整理的一點東西,適合初次入門經濟學。

Ps 最後的一篇文章可能沒有結尾部分,因為還沒有寫完他就不用了,見諒。

4樓:Tongkaisui

推薦你看曼昆的西方經濟學教材(微觀+巨集觀)入門級別而且好懂如果有能力的話盡量看英文原版中文版的教材翻譯質量一般課後習題經常看不懂什麼意思...這本書比較貴建議你上網買二手或者看電子書

高鴻業的教材的話就是很多的數學題算算算(我師兄師姐的原話我學的是曼昆的教材沒看過高鴻業的書..)

把教材裡面的基本概念圖示習題都弄懂了入門也就基本沒有問題了接下來可以去看看一些經濟學方面的書(推薦看一些有名氣的人寫的名著自己上網查一下應該有書單的) 基本就算是這樣了

不是經濟學專業,想學一些經濟學和投資理財的知識,有沒有推薦的書籍?

Iduna 經濟學知識和理財知識確實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我覺得如果是想要理財的話,經濟學的知識懂一些即可。再深入的知識,等到有了一定的基礎,自然就有了相應的需求,到時再學也不晚。另外,理財知識有時候還需要懂得一些金融學 會計學的知識。同樣,我覺得有個基礎,在實踐中自然隨後就有需求,再去主動學習。1....

經濟學怎麼自己入門?

慕南塘 薩繆爾森的經濟學 1,薩繆爾森是諾獎經濟學獲得者。2,這本經濟學入選了商務印書館的漢譯學術系列。3,這本書注重思想,幾乎沒有用到高等數學工具,所以自學閱讀體驗比較友好。 Dikon 本人大學是讀經濟學專業,這個問題剛好可以回答。大學的經濟學課程中,有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如果想學習經濟學...

請推薦一些入門的經濟學書籍?

真 白痴 同一本書多擼幾遍,然後自己理解總結。如果可以將不同章節結合一起分析那麼基本經濟學世界觀就建立了,隨便一本都行,主要是毅力和理解 陳娟娟 初期的話可以看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這是中國學經濟學的學生大部分在使用的教科書,可能內容比較枯燥,因此可以結合一些其他的經濟學的科普型別的書籍來看,比方說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