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那麼多集,青山老賊是如何保證劇情沒有重複的?

時間 2021-05-05 18:52:43

1樓:

劇情沒有重複?

1,借鑑其他作品。

讀過原著的人就知道,73既然幹這行,他讀了很多很多推理作品,多到他能每一本單行本講述乙個偵探,然後推薦一本與之相關的作品。我對推理作品讀的不多,而且他在作品中借鑑名作的方式比金田一要隱蔽,隱蔽到讀者能感覺到像是借鑑了某部作品,但又抓不到明顯證據。

2,作品內的重複。尤其是後期,大概是紅黑系列完結後的日常番。

有多少次是犯人三選一?n次,這是老梗了。

有多少次死亡訊息是要用日語梗的變化?n次

有多少次用了羅馬音的重組?,你以為有大神在羽田浩司案剛一畫出來就一拍腦門推理出ASACA RUM完全是他自己腦洞大開?我們這幫資深粉絲深惡痛絕於73的休刊,一遍一遍研究以往劇情搞分析,基本上漫畫裡出現裡英文必然有羅馬音重組!

要不然誰會往那想?

有多少次連動機都差不多?一開始算是各有苦衷,到後來連誤會都特別牽強。目前記憶猶新的是900話那個將棋的十年的誤會。雖然是將棋,簡直是褻瀆棋手的研究與勝負精神。自己看吧。

死法就不說了。

大家都老生常談的推理作品應該有trick與plot。而柯南現在基本上都不具備了。本來主線還算是底線,但後來大家都知道了。

所以至今我已經對柯南不再吹毛求疵,早就說明了這是一部少年漫,一部前期推理後期少年的,仍然以推理為賣點的少年漫,看HP可以越看越成熟,但看柯南真的會越看越幼稚啊,嘆氣。

另:之前看過很久,現在已經不再看了。所以算是強答、所以我沒有舉例說明,因為已經記不清了,但是大致劇情尤其是主線還是很熟的。

2樓:王盡辛

我一度覺得柯南劇情是不是有個基於電腦的生成器這種東西,背景行業,死亡地點,動機關係,等等,隨機組成,再人工潤色,反正一幫小孩,所有行業都可以借學校組織參觀之名來接觸到

3樓:Grimmer

用資料庫什麼的也太誇張了吧。我很好奇,題主是不是有什麼誤解,以為柯南有1000集就需要構思上千個故事?

柯南漫畫中,普通案件都是3話的節奏(案發-蒐證-解決)。如果是服部平次、有希子、黑衣組織出場的篇章,那基本就是5話打底,還有諸如倫敦篇這樣10話一案的。短篇的有1次1話一案以及不超過10次的2話一案。

所以平均下來是3.5話一案左右。

我之前無聊時有大概數過,截止目前休刊的1008話為止,一共發生了290個故事

只有290個故事而已。

講道理,這樣的乙個數量,基本和小學語文教科書的總課文數差不多。根本還遠沒有達到需要去擔心記憶出現偏差的地步。

不少讀者都能給你細數出每乙個故事來,而這只是他們生活中眾多興趣的其中之一而已。對青山剛昌來說,《柯南》以及《魔術快斗》就是他生活的主要構成部分,沒理由會不記得自己講過的故事。

如果細分到作案手法上的話,其實還是出現過比較雷同的情況,例如「Vol.20 File.7 再見」 和「Vol.

71 File.9 回不去的兩人」,都是膠帶製造出的密室,只不過乙個是房門乙個是車門。再比如球場炸彈事件發生了三次,只不過分成了足球場、甲子園、溫網來展現不同的風味而已。

可以看到,青山在這290個故事裡還是摻入不少水分的:

(1)大部分少年偵探團探險都不需要太費力去構思

(2)一些故事的破案核心是死亡訊息,而死亡訊息只要想出乙個文字遊戲就可以了

(3)還有一些純發糖的愛情小故事,根本就沒什麼推理情節

所以你要問青山老師是如何保證劇情沒有重複的話。

答案很簡單:只要他保持起碼的認真工作,在我們有生之年劇情是不可能有重複的。

4樓:魏一凡

我猜想,是有個溫大一樣的程式設計師寫了乙個程式,青山老賊每次寫畫完初稿以後把初稿放進去,按下檢查,可以查出和以前的劇情有多少的重複率了 。

5樓:泉拓人

現在可以說漫畫劇情已經落入窠臼了,目前最常用的模式就是四話講完乙個故事,而且馬上能從眾多人中找到有且僅有三個嫌疑人,多乙個都不會,已經完全沒有早期的那種驚喜感神秘感新奇感了,所以可能青山決定休刊一段時間吧。現在最大的問題還不是有沒有重複的問題,而是主線推進太慢,估計是青山完全沒有想好黑衣人組織的結構,所以一直在外圍敲敲打打,照這個速度來看,也許柯南單行本衝擊150卷也是有可能的,作為鐵粉只希望青山能把故事編圓了,還有就是不要爛尾。

6樓:海蠣子沾甜辣醬

劇情是有重複的啊,已經連著幾百集了嫌犯都是三選一的。

其實劇情重複並不是需要擔心的,《柯南》這個規模的早就形成了固定的龐大粉絲群,這個系列只要不突然斷更,就算是最後有些爛尾其實都是可以平穩著陸的。

再說了,劇情重複也不能代表劇情不好嘛。

7樓:程然

劇情還是有相似的,比如主線裡面

滿月篇:新出、朱蒂、秀一,三選一出了貝爾摩德,另外兩個是FBI都是紅方

波本篇:沖矢昴、世良、安室透,三選一出波本,另外兩個乙個是秀一另乙個是秀一妹妹也都是紅方

朗姆篇:留美、脅田、黑田三選一出朗姆。說不定另外兩個也是紅方的人

8樓:王周

感覺可以固定聯絡幾個粉絲。

青山:「我以後有思路了最先告訴你們,然後你們評價一下,就當是我的半個助手了。」

粉絲:「好好好好好!」

實際上是在通過粉絲排除案件手法重複的情況。

這種事情嘛,往往狂熱的粉絲記得比作者自己還清楚,何必要辛苦自己去翻以前的漫畫呢。

你是怎麼做到讀那麼多書,還能記得裡面那麼多內容的?

尹軒瑤 讀過的書,就像你走過的路,最後都會流入你的骨子裡,成為你呼吸的一部分。同意,但只同意一半,讀書確實可以開拓思想,偶爾拿出書名來裝上一b。但是,這些就像煙一樣,是抓不住的,讀書,是為了遇到生活問題可以拈來理論,遇到熟悉的情景可以引用沉澱下來的句子,在必要的時候可以出口成章,輸入,是為了更好的輸...

考研每年那麼多炮灰,是真的那麼難嗎?

六花學姐 我覺得考研說難也難說簡單也簡單,在我看來有兩點。其一,我覺得很多同學,對於考研是存在誤區的,比如說很多備考的同學每天早上五,6 00起床,晚上12 00睡覺,可能每天要花十幾個小時去進行備考,但是效率並不高,學習方法也不對,導致了自己認為自己很努力,但是其實並不然。其次,就是現在考研的人數...

那麼多中醫黑是有人出資嗎?

Benny 當然,我可以用親身經歷證明 黑中醫可以掙錢!這是我之前寫的乙個回答 Benny 中醫在失傳嗎?為什麼後人始終達不到張仲景的中醫水平?通過這個回答我掙到了錢 錢雖然不多,但卻是是個很好的開始。我還會繼續努力的!畢竟,只要再掙到一塊,我就可以買根東北大板了呢! 中醫黑子們總是陰陽怪氣的,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