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推薦一些佛學入門的書籍

時間 2022-01-10 04:08:39

1樓:般若鋒兮金剛焰

佛教著名論著《俱舍論》中把佛法分為教、證二法,教法是理論,證法是實修。理論和實修需要齊頭並進,不可偏廢。如果重理論而輕實修就如同紙上談兵,只會止步不前。

如果重實修而輕理論就如同盲人騎瞎馬,容易誤入歧途。

因此我認為,在具體進行實際修行之前,需要對佛教的基礎知識做一定了解,同時釐清一些大眾常見的誤解。

1、《正信的佛教》

正信的佛教(支援智慧型手機閱讀)

2、《學佛群疑》

學佛群疑(支援智慧型手機閱讀)

3、《切莫誤解佛教》

切莫誤解佛教(支援智慧型手機閱讀)

4、《前世今生論》

前世今生論 | 生死書(智慧型手機版)

5、《佛教科學論》

佛教科學論佛教科學論 | 生死書(智慧型手機版)如果想學習禪修方面的內容,可以閱讀隆波帕默尊者的開示。

2樓:阿僧祇

先看母音老人的《略論明心見性》和《心經抉隱》,進佛門要看大德的開示,市面上那些佛教的智慧型之類的書,大多是雞湯文,不看也罷。《心經》其實是出自《大般若經》,應該說是這部經的乙個濃縮精華。大般若經全稱《大般若波羅蜜多經》,是玄奘法師翻譯的,共600卷。

把六百卷大般若經濃縮為五千字的是《金剛經》,再把五千字的《金剛經》濃縮為二百多字的是《心經》了。把《心經》搞懂了,你對整個佛家體系算是有了乙個大概的認識,母音老人的《心經抉隱》是我讀過的最好的注釋。

推薦一些語言學入門書籍?

cingcyun 布洛赫 語言分析綱要 Dixon basic linguistic theory 劉丹青編著 語法調查研究手冊 好像沒人提?我補充一下。 如陌 Grace 剛入門,看過幾本書的那種入門,但是覺得教材真的很適合入門選手!語言學教程 胡壯麟 語言研究 George Yule The L...

求推薦一些提高財商的書籍?

媽媽要成長 突然有一天,一條受傷的狗躺在吉婭家門口,她是乙個特別喜歡狗的小姑娘,但因為家裡條件有限,一直沒有滿足養狗的願望.在吉婭的精心呵護下他們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或許故事會像我們想象的那樣,這條狗成了吉婭最好的夥伴。但這本書顛覆了墨守成規的想象,這條狗不但成為了吉婭的朋友,還具有特異功能。它不但...

請推薦一些入門的經濟學書籍?

真 白痴 同一本書多擼幾遍,然後自己理解總結。如果可以將不同章節結合一起分析那麼基本經濟學世界觀就建立了,隨便一本都行,主要是毅力和理解 陳娟娟 初期的話可以看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這是中國學經濟學的學生大部分在使用的教科書,可能內容比較枯燥,因此可以結合一些其他的經濟學的科普型別的書籍來看,比方說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