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入職場,看見很多人巴結領導,該以怎麼樣的心態來對待領導和上司?

時間 2021-05-05 15:09:36

1樓:小象

新的初入職場要:多看多學

1看領導的工作方式、工作習慣、工作特點、處事風格

2看同事的工作流程、工作特長、溝通特點、人情管理

3學各項專業技能、熟悉業務、人情管理、溝通技巧

新人入職場第一課也是最難過的一關那就是人情關係的處理。

之前年能接觸的關係多為:家庭關係、朋友關係、師生關係、同學關係

而職場關係是不簡單的一對一,是一對多,而且是多層級的一對多,每個層級間的每個各體還存在種著錯綜複雜的或明或暗的關係。所以這就需要新人們對於各種現象有乙個重新的認識和評價。

首先, 咱能把「巴結」這個詞的含義理解成「高情商操作」嘛?或者最起碼能把貶義去掉,正視一下職場的基本生存準則!

這個本事能讓陌生人不討厭你,讓新夥伴不排擠你,能讓你在你喜歡的公司裡生存下來,舒服的生存下來,等待機會發揮能力。沒有生存下,其它都是無用的。

2樓:岑子

以後這種問題會越來越少的,因為更多年輕人的上位,可以消除掉這種巴結的心態。

說說巴結,巴結是乙個很正常的心態,讓雙方處在乙個不對等的情況下,弱勢方肯定會不由自主做出巴結的動作。人都是趨利避害的。所以正常心態,不要求自己做到阿諛奉承就行了。

說兩句漂亮話,做點溫馨小動作,這都是人際關係當中十分正常的行為。

說說上級領導,這個才是你需要去學習並練習掌握的技能:識人。所謂「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對方是什麼人,如何把話說到位,這個是技能問題,解決了這個技能問題,也就不存在心態問題了。

入門:看人的穿衣打扮,行為舉止,說話做事風格,身邊的人群。

3樓:Sean Mei

既然他能做你的領導和上司,說明他肯定有比你強的地方。仔細識別哪些地方比你強並加以學習就好了

巴結什麼的其實沒有意思,不如真心的讚揚別人的長處

4樓:王開明

一些人不知道為什麼要巴結上司,不知道怎麼從腦中閃現出了這一條概念就去做了。

這樣的一類人,做出行為,但不明其原因,也說不清目的。

當然另一些人是有目的這樣做的。

該做事做事,如果這個領導喜歡被人巴結奉承那麼美言他幾句說不定自己也能得到好果子吃,那麼但做無妨。

如果巴結與不巴結沒有什麼明顯的好處,那麼可以考慮不這樣做了。

初入職場新人。關係與能力誰更重要

到點放工 取決於你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關係的建立與維繫也是能力的體現,兩者並不矛盾。職場中,能力可大致分為兩種 顧名思義,即做好做精本職工作所必需的專業技能,專業能力幫助你成為某個領域的技術專家。這包括了專業知識外的軟性技能,比如溝通能力,適應性,統籌協調能力,時間管理能力等等,而與他人快速建立關係...

職場賦能 初入職場的新人,如何才能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Tracy 初入職場的新人,應該是盡量讓自己適應工作崗位吧,畢竟,新人像一張白紙,還有很多可變性,應該抓緊多學習,多掌握機會,多成長。 小凡 快速,不敢說,但凡希望越快得到的東西後來可能反而走了遠路。所以,不必去想是否很快,這個過程可能還會有反覆,因為,你自己本身也在變化和成長。對自我的了解,比如,...

職場新人初入職場該如何保護自己的正當的權益不受侵犯?

就聘樂樂先生 入職後別顧著高興,別忘了這些合法權益 1 試用期也必須買社保。勞動法規定,入職後乙個月內必須購買社保,不管是否試用期。2 入職後30天內必須簽訂勞動合同,否則按雙倍工資處罰發放給員工。3 離職時企業有義務向員工開寫離職證明。4 Offer企業反悔不錄用違法合同法,是可以申訴要求對方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