踝關節活動度沒問題,為什麼高槓深蹲仍然會前傾?

時間 2021-05-05 15:09:36

1樓:追光者

深蹲技術最重要的就是槓鈴平衡在身體中間,所謂力線垂直。足背屈受限也只是深蹲受限的乙個方面,如果腰骶不能保持收緊,下蹲時膝角過於開放,髖角過於封閉也會出現前傾。可以在熱身時身體可以保持緊繃看看會不會出現前傾,如果能很好控制,那可能就是你正式組重量太大了,身體不能承受導致的前傾。

如果熱身時也是前傾,那可能要進一步糾正深蹲動作模式。

2樓:Jack講健身

第一,考慮膝曲的角度不足,曲膝一般是140度,當股四頭肌比較緊張的時候,一樣蹲不下去,會讓身體前傾代償。

第二,胸椎伸展性不足,比如含胸駝背的人做深蹲,肯定是胸椎挺不起來,頭前探的,身體必然前傾。

3樓:健身力量怪

可能是髖關節活動度或者髖關節結構的問題,自己寬中窄站距都嘗試下看哪種站距發力動作會更標準規範更協調流暢,另外軀幹長的人並不適合蹲高槓,力臂長很費力,容易身體過度前傾,可以改蹲低槓

4樓:Skyskyt

1有可能踝問題,膝蓋需要能腳尖12厘公尺以上算沒問題。

2大腿無力支撐這個重量,通過前傾減少大腿發力。大腿是個槓桿,槓鈴靠近髖,大腿吃力多,靠近膝,大腿吃力少。

3大腿內側拉伸不足,蹲下是大腿夾角太小,活動受限使身體前傾。

4臀部力量不足,蹲到底起不來,只有前傾,使大腿發力佔比提高,才能站起。

說腰腹問題的都是不懂深蹲。深蹲,病根基本都在下肢。腰腹是穩定和支撐作用,力量參與很少。

5樓:譚曦

可能是軀幹剛性不足

比如無法穩定核心,無法保持挺胸穩定上背或者是本身平衡能力比較差解決辦法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如果平衡能力較差,可以多練輕重量的慢速離心暫停蹲,感受整體重心(主要是腳掌受力均勻)也可以加一些單側蹲的動作,比如保加利亞蹲,可以提公升關節穩定性和平衡能力。

軀幹剛性不足考慮,需要練習正確呼吸方式以及正確收緊核心的方式(瓦氏呼吸),以及學習正確挺胸方式,防止腰椎過度代償。

為什麼感覺健身後關節活動度變小?

雷姐說體態 會影響關節活動度的因素如下 1 關節面的面積差大小,面積相差越大,關節活動度越大。比如肩關節 髖關節 2 關節囊的厚薄及鬆緊度 3 關節韌帶的多少與強弱 4 關節周圍肌肉或軟組織的伸展性和彈性 還有一些病理性的原因也會影響關節活動度,比如 1 關節周圍軟組織疼痛或攣縮 2 神經性肌肉攣縮...

我覺得我的文案沒問題,為什麼晉江不給我過呢?

一墨色一 還覺得文案沒問題?你覺得自己這個文案沒問題,本身就是最大的問題了。首先,你這叫文案嗎?你這叫大綱!文案不是讓你寫大綱的地方,不是讓你事無鉅細的把故事開端衝突進展結局都寫進去的,你在文案的地方都把故事大綱講完了讀者還有必要點進去看正文嗎?文案是讓你將故事的精華提煉出來,最核心的梗,最吸引人的...

為什麼國人認為吃豬肉沒問題

馬小虎 為什麼中國人認為吃牛肉沒問題?為什麼中國人認為吃羊肉沒問題?為什麼中國人認為吃雞肉沒問題?為什麼中國人認為吃魚肉沒問題?為什麼中國人認為吃果肉沒問題? 背離 為什麼你認為中國人吃豬肉有問題?那好,不吃豬肉吃牛肉,你又該問為什麼中國人認為吃牛肉沒問題。以此類推,所有的可食用的動物肉你都得問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