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忌諱上油,機刷核桃懟那麼多油為什麼沒有變黑?

時間 2021-05-05 15:09:36

1樓:微拍堂

微拍堂不請自來~

盤核桃上油會發黑,大部分是核桃孔道早期沒有開啟時,油被吸收進孔道,堵住了孔道。而玩家朋友們沒有刷,直接上手盤,和汗液一混合沉澱,就會發黑了。

除此以外,變黑的原因還有油品質不行、雜物汙穢沒有及時清理,導致的。

其實很多人說核桃不能上油,是因為油會在核桃表面形成油膜,導致新核桃內部的雜質一直堆積,變得皮色不佳,防止新核桃乾裂時候還是可以上上油的。

至於機刷,模擬人工手刷,快速的將手中核桃盤至掛瓷包漿,小堂個人認為它喪失了文玩的趣味,省略了盤玩的過程。

2樓:阮小九

額,這個問題,機刷不單單是上油,它不黑的原因不是上油,而是染色~另外就是核桃上油本身沒有什麼實際意義,亮一下而已,油還是會揮發掉,核桃的包漿掛瓷程度,真的是靠時間堆出來的。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核桃到最後都是暗紅色,棗紅色,沒有鮮紅色,不要光看網圖。核桃可能有的品種,前中期挺紅的,但是往後會走暗,但是顏色也會更紅。

3樓:文玩圈-運河

機刷,那機器帶動刷子,模擬人工手刷,提高效率,達到快速掛瓷包漿的目的。

機刷核桃≠染色核桃,市面上很多打著機刷核桃的名義賣染色核桃的,隨處可見。

關於電動的自動盤珠機器,某寶可以買到。

另外就是,我也不建議給核桃上油,強烈不建議!

文玩圈 - 知乎

4樓:Yolo

這都是後來的事了

文玩,雅緻之物

說實話咱還沒見過上油的後期

東西到後面都會變黑,只不過太Sunny下會有瑪瑙材質般的色澤圖漂亮裝b直接買做舊的或者自己上油都行

我感覺文玩多的是在浮躁的社會帶來一絲平靜,以及多年後看見自己把玩之物變得不同漂亮,回憶過去感慨時間

5樓:squber

上油變黑很大概率就是油的品質,還有粘上雜物沒有及時清理。

還有乙個原因是油會對核桃整體形成保護膜,這樣新核桃內部的雜質沒法完全析出,導致皮色不佳。所以塗油基本僅是為了防止新核桃乾裂,包漿了就不用上油了。

機刷的拋光速度快,色澤會很均勻,且沒有雜物浸染,再者有些文玩膏配方不全是油,所以不顯黑。

順便說一下機刷和手盤的選擇,就跟介不介意整容美女一樣,看個人喜好和玩核桃的目的,沒有高低之分。

6樓:吾少頑主

核桃之所以不上油原因是後期會影響顏色的走向。油本身的特性就是很吸灰塵。隨著時間的盤玩灰塵一點點的都包漿裡邊所以才會變黑。

機刷為什麼不黑?首先我們思考乙個問題,一對天然很漂亮的核桃誰會去拋光呢?一般都是有瑕疵的。

還有就是核桃光拋光是不會變色的。必須要加化學物質。拋光的顏色都很楞,特別搶眼。

不黑是因為一直在拋光,當你自己拿到手盤玩一段時間就會發現你的核桃開始走黑了,其實就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當看別人的核桃顏色很潤發現自己的暗紅一點也不潤,才想起悔不當初啊。

希望對有幫助

7樓:君哥

好問題!核桃上油會發黑原理是早期在核桃孔道沒有開啟的情況下給他上油,吸收進孔道,沉澱、堵住孔道,然後你又不刷直接盤,汗液進一步沉澱,就會發黑!至於機刷核桃真沒把玩價值,人間機器又沒有汗,直接那麼多油而且還有其他化學新增物刷到凝固為止,變黑了還有人要嗎?哈哈

8樓:無聊病患者406

所以正經八百玩核桃的一般不買機刷的

但是核桃也不是不能上油,你可以把紙皮核桃的核桃仁碾碎了稍稍摸一點點!特別是冬天可以這樣試一下

文玩核桃怎麼入門?

巴陵 多看少買,雖然知道會忍不住趕緊買一對,建議買便宜點的,因為很大概率都是吃藥,就當交學費。多看看知識貼,怎麼選 怎麼玩 怎麼保養之類的。 Counting Stars 別入門,我剛入門時很喜歡這個文玩核桃,很漂亮,我盤了很長時間,也非常紅潤光華,可是後來我變得更忙了,沒時間盤這個,然後我腦子裡就...

如何購買文玩核桃

小洋養羊第一名 有懂的大佬沒?我這品相如何什麼品種的我是在太行山離河北不遠 今年摘了十幾對,野生樹我也沒修就是每年可以摘10幾對多了沒有 我也不是很懂,一直放著真誠祝福上面是前年的,有數字盒子裡是今年的剛扒皮,我就想問問大佬們,怎麼清理乾淨。因為我看別人盤的核桃都溜光水滑的。我這個特別大 5.5厘公...

如何挑選文玩核桃?

久睡成癮 新手盤玩,首先注意一下皮質手感問題,道聽途說,這個好那個好,磨盤柿子餅夠圓夠大,樁型太矮,手感屬實不好,還有就是皮質,皮質差玩了四五個月,陰皮一片,沒什麼意思。其次考慮下自己經濟實力,玩的舒心,省吃儉用四五個月,買了幾對五位數的,天天在家裡供著,盤都不敢盤,也不知道你買來能幹啥。 B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