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文玩核桃?

時間 2021-05-06 05:04:23

1樓:久睡成癮

新手盤玩,首先注意一下皮質手感問題,道聽途說,這個好那個好,磨盤柿子餅夠圓夠大,樁型太矮,手感屬實不好,還有就是皮質,皮質差玩了四五個月,陰皮一片,沒什麼意思。

其次考慮下自己經濟實力,玩的舒心,省吃儉用四五個月,買了幾對五位數的,天天在家裡供著,盤都不敢盤,也不知道你買來能幹啥。

2樓:Blood丨Rose

多刷多盤盤之前把手洗乾淨刷的話用淺色豬鬃刷後期用奈米刷(奈米刷不傷包漿鬃刷有油性一直用核桃走色深) 三分盤六分刷還有一分給它找個好家核桃不完放到密封袋裡防止開裂再放到錦盒裡遠離熊孩子! 被他們發現了核桃那你的核桃就凶多吉少了也不要給別人上手看不會盤的直接摔地上摔壞了自己還心疼(本人血的教訓)

3樓:玉之友

挑:自己看著順眼的~

別聽很多商家的什麼紋,什麼樁,你看著舒服說明買回去能讓你舒服,才能肯玩,愛玩,願意玩,這不就達到文玩的目的了嘛~

4樓:李小笑

這個還是很有心得的,不過不是一句話兩句話的,必須有一定的經驗,給你推薦個朋友鑠源文玩 ,讓他把你拉群裡,好好跟群裡的人學習學習,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學到很多了

5樓:徐塵

我最喜歡的麥穗虎頭和四座樓這種品相。其餘不評價。 現在的核桃是由玩個頭到玩配對。

三無是必須的,黃尖也是盤不掉的。嫁接核桃,夾板核桃也是讓人防不勝防,所以一般新手找個老司機帶最好。(好核桃真的會說話)!

6樓:kite

上次買了一堆山核桃選出2個最好的山核桃洗乾淨,花紋比較漂亮,大小一致,很是喜愛放在桌上晾乾,晚上回家,核桃被敲成2瓣桌上只餘一半,一大叔說,你買的這核桃一點也不好吃。⊙﹏⊙b

7樓:富貴人生

挑選核桃的外形,看看是什麼種類,有無磕碰。其次,依照種類需求用卡尺丈量一對核桃的寬度、高度、前後肚尺度。再就是拿到手裡感受舒適度與手頭,這個手頭裡是很有考究的,拿一對獅子頭來說,品相好,個頭寬超越45公釐,高45公釐左右,拿到手裡很輕,不用說肯定是人為改進過的種類,其外殼必定密度缺乏,短少厚重感,兩核相碰的聲響短少金石之韻,伴有沙雜音,這樣一對核桃保養得再好也不會成為精品的。

所以在挑選時仍是要挑選純天然山核桃為貴文玩核桃:http://www.

wsmht.com)

8樓:peng peng

建議先分清硌手還是為把玩,硌手的話隨便搞對雞心,把玩的話建議磨盤獅子頭或者白獅子都不錯。最好先定下喜歡的品種在再挑選品相,文玩核桃種類實在太多了。

如何購買文玩核桃

小洋養羊第一名 有懂的大佬沒?我這品相如何什麼品種的我是在太行山離河北不遠 今年摘了十幾對,野生樹我也沒修就是每年可以摘10幾對多了沒有 我也不是很懂,一直放著真誠祝福上面是前年的,有數字盒子裡是今年的剛扒皮,我就想問問大佬們,怎麼清理乾淨。因為我看別人盤的核桃都溜光水滑的。我這個特別大 5.5厘公...

如何挑選山核桃?

臨安島石山核桃 首先看山核桃的顆粒是否均勻,有沒有沒有癟子和畸形的,色澤是否一致,個別不一樣的可能是 油子 如果看出山核桃明顯是幾個顏色混在一起的,那就得特別注意了,有可能摻陳子的。其次,就是聞了,特別是買散的山核桃首先得聞聞看,有沒有山核桃的香味,一般新炒製的山核桃是有一股讓人聞起來能提起食慾的香...

文玩核桃怎麼入門?

巴陵 多看少買,雖然知道會忍不住趕緊買一對,建議買便宜點的,因為很大概率都是吃藥,就當交學費。多看看知識貼,怎麼選 怎麼玩 怎麼保養之類的。 Counting Stars 別入門,我剛入門時很喜歡這個文玩核桃,很漂亮,我盤了很長時間,也非常紅潤光華,可是後來我變得更忙了,沒時間盤這個,然後我腦子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