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到底該不該封底?

時間 2021-06-05 21:54:34

1樓:君哥

關於核桃的封臍:

核桃因品種的不同,有死臍也有活臍,氣門處有自然幹蒂最好,如果臍脫落了,也不需要過早封蠟,把玩過程核心本身的油性或者水份(新核桃存在乙個水分揮發的問題)需要通過氣門揮發掉,這樣不容易造成反油,不容易有區域性色差,可以等到基本包漿了,這時候核桃本身油性揮發差不多了可以進行封蠟處理,濕氣不大的環境下,或者氣門處乾蒂保留較好的可以長期不需要封蠟。上了年頭的核桃,比如已完全包漿掛磁的,蒂乾縮掉空了,且又是屬於大氣門的品種,那麼就可以考慮保護核心進行封蠟!特別是濕度大的地區可以考慮進行封蠟處理,這樣核桃能珍藏更久!

一般,把玩一年以內的不需要考慮封臍! 當年新下樹的核桃更是不能封!(這時候封臍,一定會毀掉你的核桃)最好等核仁沙化後再封最好,那時候核仁已無任何油性需要揮發,不會造成油陰。

所以,收到的核桃臍部有幹蒂的,也不要拿去摳,收到幹蒂比較少的,也不急於進行封臍。

封蠟方法--做參考:可以用家裡的蠟燭,也可以用軟蠟燭(石蠟,或者生日蛋糕的那種蠟燭,軟的易成型),再或者家裡的紅蠟燭點燃後,從旁邊刮下比較軟的部分,壓在氣門處,配合鉤針,繼續密封,密封後,塑造個好看的平滑的形態即可。

2樓:張令然

必須封底,如果不封底,底部就會進入核桃內部,核桃仁和殼的脫水時間就會不一樣,造成核桃殼和核桃仁有空隙,時間越久空隙越大,就會行程脫核。

3樓:豐紳文玩核桃串

喜歡問玩核桃的同學請戳我頭像

其實對於這個問題,簡單的來回答就是幾個字,該封底。但不少玩友在買新核桃時都會說「買回去就把底封上」之類的話,並且真的有玩友將新買的白茬核桃封了底。我只能說這樣的玩友太心急,底是要封的,但封早了百害而無一益!

這得從文玩核桃的特質說起了,首先要說的是下樹沒多久的文玩核桃內部水分很大,而水分會在正常盤玩的過程中逐漸揮發。封底過早會導致原本應該散發出的水分被積鬱於核桃內部,時間久了便會使核桃發霉,更有嚴重者會因內外部水分不同而導致開裂的情況!所以一定要先盤玩後封底。

正常來說文玩核桃內部水分乾透的時間需半年左右,而最佳的封底時間呢?要我說需要等到盤玩到五年以後。因為文玩核桃的氣門基本會在五年左右自然脫落,而核桃果仁也會出現晃仁甚至砂仁的情況。

當核桃氣門脫落時並果仁砂仁時,封底則是為了保護核桃內壁避免蟲子鑽入,同時也起到了美觀的效果。不過,您的老核桃就算不封底的話,問題也不大,大部分封底的玩友主要還是為了美觀。

喜歡問玩核桃的同學請戳我頭像

在此順便說一下封底的方法:

(一)、蠟封:

用裁紙刀將蠟燭刮碎,放置在氣門處並摁實。再將鐵絲或針燒熱燙化蠟燭屑,待冷卻後即封底完畢。

(二)、膠封:

在氣門處擠出502膠水,點一些便等一會兒待膠風乾,再繼續點膠直至漸漸封住氣門。

這兩種封底方式我比較推薦蠟封,因為膠封底難度較高,如果沾染在核桃上則很難清理掉。而蠟封用蠟則需適量,蠟多在則會使蠟封附近的核桃表皮顏色髮深。

喜歡問玩核桃的同學請戳我頭像

我個人盤玩多年的核桃並未封底,客觀來說並不必要。不過想封底的核桃玩友們需謹記,切忌文玩核桃封底過早!

到底該不該出國

這是乙個多方位角度需要考慮的問題。首先你對英語的熱愛度有多高?如果無法說是熱愛這門語言那大可停止了因為深奧孤僻的單詞足夠讓你絕望。其次我不知道這個看法偏不偏激我認為留學除了英美沒有什麼好去的了。加澳滿是中國富二代的銅臭攀比夜夜笙歌我敢篤定根本沒有乙個是因為過於出色而去了那邊!至於歐洲其他國家法國德國...

到底該不該戒菸?

幕落 為什麼我的推薦裡會有這個.明明還沒開始吸菸就要被迫戒菸了麼 我覺得戒菸很難,但最難的是和自己的心魔鬥爭。如果乙個人連自己的慾望都控制不了的話也就做不成什麼大事了。抽菸有哪些壞處也不用多說了。反正我個人來說,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家人吸菸。年紀大了很多事情會為自己的後代考慮,自己怎麼樣無所謂但是對小孩...

到底該不該女追男!?

你長的很美 現在都21世紀了,喜歡就去追求,表白總比暗戀好。至少努力過有結果,而暗戀是永遠沒有結果的.別讓自己有遺憾,對方如果是個優秀的人,喜歡不追還留著給別人機會麼hah 無論結果如何也要大膽接受。 好文說 可以追,但是要看清楚這個男的是個什麼樣的人哦,千萬不要被坑了。如果這個男的是個不錯的人,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