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溫感記憶棉是忽悠人的嗎?

時間 2021-06-05 21:54:34

1樓:poluozero

瀉藥!首先我們要明白記憶棉慢回彈效果的原理,其實是通過分子流動來實現的。因此當低溫時,分子的流動性就會降低,從而使得手感變硬。

早期的記憶棉發展的年代並沒有辦法解決分子活性的問題,而且由於發泡過程的化學反應不完全,因此還是大分子結構,對環境溫度會很敏感,當溫度低於17攝氏度後,硬度就會明顯提高。而國內引進並普及的就是這個時期的TDI技術,結果商家就想怎樣能不讓顧客吐槽呢?於是就有了「枕頭在感應到人體體溫後才會變軟吸壓」的營銷話術,從而讓使用者以為這樣很有「智慧型」。

之後歐洲對記憶棉技術進行了改進,從而衍生出MDI發泡技術。新一代技術對於材質的發泡會更加徹底,因此能夠反應成更細膩的小分子結構,這就使得分子對溫度的敏感度降低。低溫感技術並不是說讓記憶棉能夠徹底不受環境溫度影響,只是相比以往的技術,能夠在溫度下降到低於17度時,硬度依然只是平緩降低而已。

我們之前做過相關測試,TDI技術的記憶棉在常溫下表面硬度是20N左右,當溫度降低到10度時,表面硬度會明顯提高到30N。而同等測試環境下,應用MDI技術的記憶棉硬度是從15N小幅度增加到20N左右。只有在溫度低於0度後,兩者的表面硬度才達至相近的結果。

而且MDI技術在發泡過程中,雖然主成分依然是聚氨酯,但所用的化學催化劑從原來的金屬催化劑更改為氨類催化劑。氨的活性明顯高於金屬,因此反應之後的殘餘化學物質揮發速度會更快,到使用者手上時已經基本不會有VOC和TVOC了。這就使得MDI技術的記憶棉會更安全,同時更少異味。

但MDI技術的原材料目前依然只有巴斯夫、拜耳等少數幾家國際大化學廠家能生產,所以原料採購成本會明顯高於TDI技術。這也是為什麼低溫感記憶棉產品的售價會高於溫感記憶棉的根本原因。

人是記憶,意識,感覺這樣執行的嗎?

NN陳 人生出來之前大部分東西早就決定了,不是空的。基因上面記載了很多很多細節,比如手上長5根還是6根手指。生出來之後最先有的是意識,吃奶的意識,安全意識。然後不斷感知這個世界,理解這個世界,通過感知不斷完善意識。三歲前的記憶是短期的,長大後很少有人能回憶起三歲前的事情。這個階段主要是完善意識。之後...

從人尿中分離出生長素的那個科學家是溫特嗎?

棒棒的狗狗 1928年,荷蘭科學家溫特做了以下實驗 把切下來的燕麥尖端放在瓊脂塊上,幾小時後,移去胚芽鞘尖端,將瓊脂切成小塊,再將經處理過的瓊脂塊放在切去尖端燕麥胚芽鞘一側,結果胚芽鞘會朝對側彎曲生長。但是,如果放上沒有接觸過胚芽鞘尖端的瓊脂塊,胚芽鞘既不生長也不彎曲。溫特的實驗進一步證明胚芽鞘的彎...

為什麼有些人跳舞有自己的感覺,是舞感問題嗎?

愛麗芭蕾 我自己是跳芭蕾的,每年都會有不同的新學員報名想來跟我學芭蕾,我也接觸到很多熱愛芭蕾的人群。在我了解她們對芭蕾的需求和學習芭蕾的概念上來看。她們有乙個共同的問題,容易忽視對芭蕾練習的 過程 而過早的想要出 結果 如果我們天生就會跳芭蕾,或者說我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能跳成品的芭蕾舞蹈,那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