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記憶,意識,感覺這樣執行的嗎?

時間 2021-05-31 11:48:11

1樓:NN陳

人生出來之前大部分東西早就決定了,不是空的。基因上面記載了很多很多細節,比如手上長5根還是6根手指。生出來之後最先有的是意識,吃奶的意識,安全意識。

然後不斷感知這個世界,理解這個世界,通過感知不斷完善意識。三歲前的記憶是短期的,長大後很少有人能回憶起三歲前的事情。這個階段主要是完善意識。

之後才大量的記憶具體的事物。

2樓:幻境

應該說是感官體驗。人本身個人認為其實就是對外界刺激做出各種反應。加上利己主義。

整體上來講你先有了感官體驗,對於外界刺激有各種反應,算是我們的有意識,有了利己主義,分出了自己與他人的區別有了自我意識。記憶可以說我們對於外界刺激的記憶。什麼東西對我好與不好。

3樓:

生物都有記憶與感覺,科學發現單細胞生物就有感覺,但是持續的意識只有人才有,動物只有短暫的意識。《重拾哲學》認為,人的思維分為顯性理智思維和隱性情感思維,人類獨有的顯性理智思維,來自人類的語言交流,由於語言人類有了持久的注意,這就是有意識的注意,這是人類思維意識存在的原因。心理學的研究指出,人類是唯一具有有意識注意的動物。

人類和其它高等動物一樣,在擁有語言之前,人類早已具備了其它高等動物也具有的,無意識的注意、歸類、記憶、比較、判斷、歸納與演繹等隱性情感思維的能力。語言和基於語言的人間交流造就了人類可意識到的顯性理智思維,然而,語言和基於語言的理智思維一直是情感思維的助手,從語言開始萌發至今,人類的語言和理智思維一直在緩慢持續的發展之中,情感思維至今佔據著主導地位。欲知詳情,請看我在知乎網上的文章,或請聽喜馬拉雅網上的音訊「從情感邁向理智」。

人的思想意識平常都是怎麼執行的?

閆立 亂,是因為你一直在用你的器官 大腦 思考,沒有一刻停歇 你說的意識,本身就是大腦這個器官的動作,體現為邏輯思考,外界事物能迎合你的邏輯,你就舒服,迎合不了,你就陷入焦慮恐懼迷茫,你若跳不出舒適區,格局就會停滯不前,你想用大腦運作來揭示心理,揭示人性,來產生智慧型 靈感,來揭示真相,是徒勞的,反...

意識真的是人獨有的嗎?

華生樂 你可以將意識定義限定於人類這個物種所獨有的特徵屬性,但目前還沒有可信的研究成果,能夠證明所謂的意識是人所獨有的。說到意識,必然離不開意識的主體。主體好比皮,意識好比毛。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另外,主體可以是單數的,也可以是複數的 個體意識 群體意識 系統意識.從主體的結構層次來看,究竟怎樣層次的...

人的意識是物質長期發展的產物嗎?

彭小龍 這是課本上我們學的唯物主義的思想。也就是馬克思的辯證唯物主義。但具體到意識的原理,沒人能弄得明白。意識過於複雜。我馬哲學的很好,但我實際上傾向於唯心。唯心主義很多哲學家的邏輯緊密的無懈可擊。並不是簡單的意識決定物質 紫藤 很有哲學的問題,看過很多科幻,裡面把意識跟跟大腦分開,假設意識是可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