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不該讀書

時間 2021-06-08 14:38:12

1樓:劉佩琦

瀉藥。首先題主你一定是想要成為那種初中畢業但也混的很好的人吧,但這種人據我觀察他們的後代(答主和你年齡差不多),都有著十分出色的特長,尤其是人際交往方面。你仔細認真的想想,自己是否是這型別的人。

而那些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才是絕大多數和你差不多的人。

我有個親戚,之前也是和你一樣,初中畢業就不讀了,他和他乙個表哥(表哥帶著他)一起去當了保安,後面回來他來我們家做客,來來回回的說學歷真的很重要。後來回來讀了中專,據說現在收入雖然不高但工作也很穩定。

即使你想立即就去打工,我建議你去學一技之長,苦是苦點,但對自己將來有好處,而不是選擇去掃地啊,洗碟子之類的。

我最好覺得你還是去讀個中專,不算很累,也可以早點工作,工作可能辛苦但起碼的都有保障,將來想讀大學了也可以順著往上走,沒有這麼吃力。

生活雖然沒有想象中的這麼簡單,但總會有驚喜出現的,加油!

2樓:萌二白

我想起乙個段子

兒子問:爸爸,為什麼要我讀書?

爸爸說:假如你讀了書,你去買房的時候就知道什麼叫做城市發展戰略、高新開發區、一線海景城市規劃、港珠澳大橋、享受生活、居住密度、私密度、品牌、綠化率、採光、樓距、通風、朝向、車位配比、配套、公升值空間…

如果你沒讀書,你就會講:臥槽現在的房地產真黑,貴的要命

3樓:愛穿黑衣的汪

我就問你啊姑娘,初中畢業,你能上什麼班?

老阿姨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體力活兒。

服務員、收銀員、工廠女工,之類的,一輩子做這樣的工作,你甘心嗎?將來有一天,你曾經的朋友們做了醫生、老師、企業白領、公務員,你是乙個資深服務員,你甘心嗎?

你說談了男朋友,他多大?能陪你走多遠?可能談了幾個月分手了,那下一步你幹嘛?

再找乙個願意跟乙個初中畢業的女孩談戀愛的男人?你初中畢業,懂什麼?你的文化水平能支撐你跟乙個男人聊什麼?

你能結交什麼層次的男人,想過嗎?

在最美好的年齡,卻不去做最美好的事情,想來真是讓人生氣。

4樓:步雷澤

讀書,必須讀書。

現今和歷史,不讀書而有大成就的人很多。

近的如老乾媽陶碧華,至少在她的公司做大之前是不識字的,但現在的她還不識字?就算有些東西看不懂,也有秘書讀給她聽,替她解讀。

人民藝術家趙麗蓉是不識字的,但是寫了那麼多遍「名副其實」後,她肯定認識這幾個字,最多也就是有些常用字認不全。

史書上有兩位極其著名的「一字不識通六經」的人。

乙個是朱元璋,但是他在當和尚和出去化緣的過程中見識了很多,也讀了書,認了字。

上面四個列子都是特例,都是極其聰慧的人因年少時的家境耽誤了讀書,卻通過自身的努力而有大成就的特例。

至於題主說的不讀書但混得很好的人(姑且不議論什麼是混的好),如果你真的去了解他們,會發現他們有個共同點--情商比較高,會來事。有些人開了眼界後,會彌補自身的不足處,可能會取得比較高的成就。但這些人中的絕大多數是已經觸及天花板了,幾乎不會再有提高。

如果你再想深一點,所有的這些混的還不錯的人,除了他們自身的天分和努力外,能混的還不錯是因為他們置身的環境能提供他們成長的營養,是他們可汲取的營養。但這種環境提供的成長要素是極其片面的,能契合的就能成長的很快,而絕大多數都會淪為底層。所以你看到的所謂混的好的人就那麼幾個,而其餘的都叫做小弟。

而他們所處的環境會限制他們的視野,環境一旦不契合,幾乎就廢了,很難轉型。

題主應該還只是16歲左右吧?正是生理和心理快速成長時期,成長環境最好全面一點,平和一點。

男朋友可以談,但一定要有節制,千萬別因為一時性至,忘了安全措施。你現在承受不起意外,一旦發生,身心都會被破壞地支離破碎。以後要重建需要花很大的功夫,且浪費了大量的青春,且大多數人都無法完成心理重建。

如果你現在就離開學校和男朋友相處的話,以後你的生活重心就是工作家庭,如果你的男朋友沒什麼出息的話,或許你們可以在吵鬧中走完一生;但是較大的概率是你們吵吵鬧鬧,分分合合後各自成家,你在怨憤中後悔沒有讀書,並且會把這種情緒向子女發洩。

讀書不僅是學習知識,更是把躁動的青春關進學校,在老師的監督下,給心理乙個比較平和的成長空間。

別把讀書說地太神聖,所有人都可以自學,只要有自學的能力和自控的能力。

別把讀書說地太不堪,自學的能力和自控的能力至少可以通過讀書獲得。

別把學校說地太神聖,老師學生都是人,是人都會有齷蹉的一面。

別把學校說地太不堪,學校還是教書育人的所在,能給大多數人平和的成長空間。

題主,如果你自認自己沒有陶碧華、趙麗蓉的才能,也沒有朱元璋和慧能的宿慧,還是去學校讀書吧。不是為了知識,只是給自己乙個機會——20歲的身心至少比16歲的身心抗擊打能力強一點。

5樓:愛染明王

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讀書不讀書,不是重點,讀書是為了將來的生活,可以有足夠的個人條件保障生活。

重點是,不讀書,你幹什麼,你能找到乙個或者乙份你喜歡,並為之努力的工作或者技能,能保證你的生活,那麼不讀書也沒什麼,打個比方國外很多國家都是藍領薪水是白領的二三倍,讀的很多都是技校。

在中國你也可以不讀書,到你要找到乙個技能和工作,能養活你自己,而後是家人。如果你沒有,還是去讀書吧。

到底該不該去南韓讀書?

今年畢業的學長忠告你一句話,疫情改變了很多東西,物價學費等等飛漲暫時你就不要想著出國了你也不要想著去到南韓打工或者怎麼樣,就一年按照15萬左右吧每個人情況不一樣有些中介總是忽悠說去到南韓多好畢業怎麼樣,你是沒有看過每個系被退學的留學生,這是中介不會告訴你的,就這麼說吧不是學霸基本上你去SKY或者前8...

讀書該不該讀名著?

李筱雅 我覺得讀名著還是好的,雖然一遍不懂,不理解,但是等過一段時間再回頭看的時候就能理解,甚至在很久後,翻開書再看的時候會有新的理解。有時候讀完一本書,感覺自己經歷了主人公的一生。 李嘉圖 答案是肯定的。名著永存成為經典。對於陌生領域不可能一下子就打通了任督二脈完全了解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肯定得進...

讀書該不該自傲?

方西恩 1 不要對別人的生活指手畫腳,哪怕是你要好的朋友。別人怎麼想,怎麼做是別人自己的事情。理論上來說,這個想法和做法只要不違反道德和法律,你都沒有批評或者所謂勸說的資格。因為你並不能確定你說的就一定是對的或者適合他的。也許他聽了你的話,最後後悔了,而且不可挽回,你負擔不起這個責任。2 憤怒一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