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不該退婚。

時間 2021-06-05 06:48:45

1樓:巴喳族人

婚姻可以經營,未來生活日子過得怎麼樣子了,真的是努力經營的結果。

先想明白了,自己願意走進婚姻嗎?

三年了,為戀愛而在一起,挺不容易的。

與他,構建怎樣的親密關係?性伴侶、孩子的父親母親、自己生命中的心靈伴侶。

看到自己,想明白"戀愛的他"應該是什麼角色。

然後呢?評估一下現任的他,合格嗎?明天和未來,有改變的可能嗎?變得更好了,自己會怎樣做……

兩人戀愛,有了三年的基礎,是分是合,自己拿不定主意,問題一定出在自己身上。想想,遇上乙個那麼愛自己的人,猶猶豫豫不愛也不拒絕,誤會中大家都得不到什麼、時間錯過了,呈現很真實的資訊:自己不懂得經營與他在一起的親密關係。

如此行為風格,假如與現任分了、退婚了,下乙個他,仍然是把握不好,自己耽誤自己,這是問題呀!

為自己,為明天的幸福,大膽地選擇那個合適的他,一起經營婚姻吧!

2樓:幸福的小屁孩

其實有點佩服樓樓,「我感覺越來越討厭他,就差討厭他呼吸了」這種討厭,竟然還能交往3年。

感覺你是想分手只不過是害怕自己分手後,下乙個找不到同樣愛護你並且你能傾心的人,所以很糾結,但是「我感覺越來越討厭他,就差討厭他呼吸了」,如果真的討厭到這種程度,那你們兩個以後怎麼共同生活,肌膚相親呢,現在幾個月見一面,可以忽略逃避,那結婚以後呢,總歸是逃不過的了。所以看你自己怎麼想的了,如果真的還是無法忍受建議分手,如果你能調整自己,讓自己接受他,那就調整自己,如果不能,建議早點分手,不要耽誤自己和別人了。

不過希望不要在如此了,一般分手之後,乙個人的心情還是沒有平復的,遇見的下乙個除非特別優秀,要不大部分都不會把分手之後的人看進眼中,讓他走進心裡面的,所以分手之後給自己乙個療傷的時間,想盡辦法復合或者盡快忘記對方,等一段感情結束乾淨了,在進入下一段感情。

3樓:櫻霖

你很討厭他,也明確自己心裡不喜歡他,他心裡目前喜歡你,為什麼不懂拒絕,時間寶貴誰的青春都耗不起,即使結婚了你越來越嫌棄他也不幸福對他也不公平,感情的事不要拖太久了早決定早選擇,你一點都不能接受他結婚了也是委屈你自己會過的不開心,與其長久不開心何不了斷去找喜歡的人。你們已交往三年了都不能培養改變你對他的好感是該放棄了。

4樓:Rachel

這樣真的還衝著結婚去嗎?三年了,沒發生關係接吻都噁心?!幹嘛浪費大家時間呢?你覺得是他噁心你嗎?這樣都能繼續是誰噁心誰呢?

5樓: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至於是否適合,還是要看自己,任何人給你的意見和建議,只是乙個參考。

任何時候,都需要尊重自己內心,不要輕易放棄自己該有的原則,如果不喜歡,甚至有了一種討厭的感覺,那為什麼還要繼續下去,訂婚是當初的事情,想退婚是現在的事情,這不矛盾。

總之,選擇無所謂對錯,有的只是去面對和承受選擇的結果,如果你承受不了,那麼對於婚姻還是要慎重。

6樓:糖小堆兒

不適合,別說愛了,你壓根就連喜歡都沒有。如果不喜歡乙個人還要長期相處,你會慢慢發現越來越多的缺點,然後越來越痛苦。

其實你已經有答案了,你心裡知道這個婚不能結,無非就是不知道怎麼說怎麼拒絕怎麼分手。

跟你爸媽好好聊聊說我實在忍不下去,結了也肯定會離的。然後直接告訴他,相處不了還是分手吧。拖著只會越來越耽誤他,你就越難分了。

下不了決心的時候就想想以後難道要一直這麼痛苦下去?而且越拖越麻煩。有時候鼓足勇氣說完了,分完了,世界就美好了。你再拖下去,雙方都在浪費時間,可能就錯過真正對的人了。

7樓:殺豬少女

其實你已經有答案了,只是想要乙個合適的理由說服你。

三年了連親吻牽手都排斥,你們結婚幹嘛呢

結了婚也不過是同床異夢。

你不愛他,不愛到連敷衍都不願意,談何將就呢。

遵從內心吧,如果你覺得這樣的婚姻是你想要的,那我無話可說了。

反正我是覺得,人啊,快樂至上。

婚姻,應該是我們一起努力讓生活更美好的一種合法方式。

這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去做的一件事情。

如果我不愛乙個人,我不願意分享任何時間給他,哪怕一秒鐘。

什麼都來得及。

8樓:Lilico Young

聽你的描述你根本不喜歡這個人啊...

至少不是連呼吸都討厭啊(反正我是如果跟討厭的人真的接觸都完全不想接觸太影響心情了)

所以我覺得這個婚姻沒大必要吧

9樓:魔蠍坐

具體為什麼要退婚,沒有原因沒有辦法分析。是否退婚取決於你,跟另一半組建家庭。前提得有結婚的衝動,其次才要慎重考慮是否要結婚或者退婚。

10樓:可樂要加冰

應該退婚的,他是老實人,你應該喜歡那種壞壞的男生,心裡面還喜歡你的前男友。

你的相親物件也夠笨的,這麼長時間也不下手,把生公尺煮成熟飯。

11樓:

不適合啊。

你自己不都覺得不適合嗎?

下不了口,還覺得對方很假。

你壓根不喜歡對方,拖著人家幹嘛?多浪費時間啊。

給別人一條生路唄,放人去和別人結婚不好嗎?

你也去追尋你的真愛。

你不喜歡對方,對方也未必非你不可啊。

你又不喜歡還覺得對方很假,你還非要在對方在一起談婚論嫁,你是圖個什麼。

莫名其妙。

你為什麼假裝和人談戀愛?

你說你倆誰更假?

12樓:博弈論者

答案:你倆都有問題。

1.你既然不愛人家,就果斷點,既然都下不了口了,還糾結什麼?你累人家也累。

2.目前是你單方面的言論,按照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原則,不能完全聽信你單方面言論。

3.最煩把這事放在知乎上問,你都已經不愛人家了,那那還問什麼?你是想打算繼續騎驢找馬?還是想繼續吊人家?

13樓:入不了額的小法助

身體是最誠實的,很明顯你不愛他,但是你又不想傷害他。

他愛你嗎?你可能覺得看不透,一會覺得愛,所以不忍傷害,一會覺得不愛,所以想分手不想繼續。

其實他並不愛你,真正的愛你會讓你感動,舒服,你逐漸也會愛上他。

但是你潛意識裡,清清楚楚的他一點都不愛你,愛你應該做的事他都沒做,所以你討厭他。要麼就是他太醜了,人不會愛上乙個特別醜的人的,除非是從小一起成長有感情基礎的人。

說白了,在沒有感情基礎的情況下,人只愛優秀的人。

永遠不要跟不愛的人結婚,否則每一天都是煎熬。

14樓:涼風淺白

其實我是很不懂這樣還能維持了三年。

相信你內心早有答案,只不過想讓大家肯定一下你的想法,不論是為了減少內心的愧疚感還是給你一些勇氣。

婚姻是雙方朝更好的方向奔去,而不是彼此厭棄彼此消耗。一輩子那麼長,不要因為你的選擇讓兩個人都痛苦。

趕緊分手吧,不要耽誤彼此找到更好的人。

15樓:狗蛋

根據你的描述,你是打心底瞧不上他,那你何必草草訂婚,而且還耽誤三年之久。實在有點匪夷所思。我只能說,活該。

不喜歡就別耽誤。別耽誤自己別耽誤他。耽誤自己那是你的事,耽誤別人那叫缺德。

16樓:相信美好

你根本不愛他,你只是不懂怎麼拒絕他,還有就是三年了,你也沒有遇到你真正喜歡的人,所以你也一直拖著,猜測你有騎驢找馬的心態,別噴我,感覺而已。

如果有感情,兩個人會恨不得天天在一起,這才是結婚的基礎條件之一吧。所以你們打算做互相厭倦的室友嗎?

聽一句勸:分手比離婚方便得多。結婚三思而後行。

17樓:木己

你自己都想得這麼清楚了,何必再問呢。只是你退婚的話會有不少麻煩事而已,也算是對你衝動訂婚的苦果。現在退婚總比以後離婚好吧。

18樓:桃子

應該退婚,你在抗拒親密接觸,身體很誠實,你在騙自己也在騙他,放過他然後放過你自己。

最後建議你:未來還有好幾十年,可以將就,但不要勉強自己,和有一點點好感的人談戀愛(至少是這樣),然後結婚,會比現在幸福。祝你幸福

19樓:小兔尾巴

反正我覺得結婚最起碼的一點,不說愛不愛對方,但至少是不反感。

試想一下,如果你都到了對方呼吸都是錯的地步,別說只是談戀愛期間,以後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四十年都要朝夕相處,和他吃飯和他睡覺,你能忍受嗎?

何況都三年了,照他說的很喜歡你,對你應該也就還不錯吧。三年都沒把你捂熱我覺得其實你真的不用耽誤對方也委屈你自己了;如果他對你不是那麼好,你更有理由退婚了不是?

在對方沒有大問題的情況下,你對他反感至此,我很有理由懷疑你是不是還沒有放下前任?我一直秉持的乙個觀點是:在自己還沒有放下前任,沒有做好迎接下一段戀情的時候,不管家裡如何的逼迫首先都是應該讓自己的心沉澱下來。

我明年就30了,曾經也有乙個放不下的前任,在我沒有放下他的時候不管我周圍的人如何說我年紀大了該談戀愛了…我都不為所動。不是不想談,而是我知道如果我沒有徹底放下他,我心裡誰都會看不順眼,或許本來對方就沒什麼大問題只是些小毛病,我都會把這個小毛病無限放大,這樣不尊重別人也不尊重自己。

如果這個男人實在讓你反感,我覺得你還是退婚的好。讓自己沉澱一下,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己又該怎麼做,再以最好的狀態迎接下一段感情。

無論男孩女孩,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年紀大了就著急的想著隨便找乙個人結婚。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

20樓:行123

當然要退婚了

若是結婚後,遭遇家暴之類,離婚就比較麻煩

結婚不是義務,

你什麼都沒做錯,不要責怪自己,不要為難自己不喜歡,不結婚,這對他和你,都是很好的

21樓:靜雅閒

根據自己內心感受決定吧!

記得談第乙個物件時,談了一年,連手都沒牽過,只是他給買圍巾、他媽給送棉襖,通過這種方式感受到的關心,當然本人都用其他方式還禮了,因為也許要求高、年輕經驗太少,最後還是感覺不滿意,即使訂婚又退了。

第二段戀情,屬於一見鐘情式。談了七個月,彼此幾乎沒為對方破費,就結婚了。一直生活的很好。

22樓:Believe

既然不喜歡就不要再繼續了,不然以後給雙方都造成更大的傷害。

挺奇怪,你明明不喜歡,還堅持了這麼長時間。

放過自己也放過他吧。

23樓:

你不是和前男友分手然後跟相親物件訂婚了嗎?這才兩天時間,就變成「沒訂婚也沒分手在物質和感情之間無法抉擇」了?

「小姑娘」還有兩幅面孔呢。

24樓:東方慧

我們說適合不適合結婚沒有用,其實你心裡依然有了答案,只是不懂得如何面對決定而已。很多人說婚姻只是找乙個合適的人,對自己真正好的人就夠了,畢竟生活是現實的,每一段關係最後都會走向平淡無奇。

但這樣的說法並不靠譜,什麼是合適的人呢?一定是相互吸引,彼此相愛的,因為結婚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轉折之一,這關係著我們餘生將如何度過,將與誰一起度過。如果你從內心就排斥這個人,又要跟他度過餘生幾十年時間,那麼,這就是自虐,自我折磨,多痛苦的事呢?

可能現在感覺退婚會面臨許多現實問題,但正因為一直猶豫不決,不懂拒絕,才導致自己陷入這種進退兩難,騎虎難下的境地。對待人生,首先要學會對自己負責,如果不能對自己負責,苦的依舊是自己。如果不愛,就趁早跟別人說清楚,免得這樣耽誤大家的時間,時間拖的越長,越難以去交代,產生的積怨會越深。

事到如今,該不該退婚?

誰不是被寵大的孩子,憑什麼要受他的氣。向你的父母詢問,他們畢竟有更多的人生經驗。多問問自己的內心,要好好想想,這畢竟決定你的幸福。每乙個決定都至關重要。由題主描述,男方多少有些幼稚和不負責任,一時之間是很難完成對家庭責任的覺醒和認識。而且還沒結婚呢,男方父母就這樣委屈你,毫不顧忌你,婚後只會變本加厲...

到底該不該出國

這是乙個多方位角度需要考慮的問題。首先你對英語的熱愛度有多高?如果無法說是熱愛這門語言那大可停止了因為深奧孤僻的單詞足夠讓你絕望。其次我不知道這個看法偏不偏激我認為留學除了英美沒有什麼好去的了。加澳滿是中國富二代的銅臭攀比夜夜笙歌我敢篤定根本沒有乙個是因為過於出色而去了那邊!至於歐洲其他國家法國德國...

到底該不該戒菸?

幕落 為什麼我的推薦裡會有這個.明明還沒開始吸菸就要被迫戒菸了麼 我覺得戒菸很難,但最難的是和自己的心魔鬥爭。如果乙個人連自己的慾望都控制不了的話也就做不成什麼大事了。抽菸有哪些壞處也不用多說了。反正我個人來說,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家人吸菸。年紀大了很多事情會為自己的後代考慮,自己怎麼樣無所謂但是對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