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適合玩什麼文玩核桃

時間 2021-05-12 05:20:53

1樓:侯三文玩

第乙個問題就是核桃到底什麼品種的好,185其實這個問題一般新玩家會認為核桃的好壞來自品種間的差異。實際上不是這樣的,每個品種3128都有高階或入門水平的品相,比如您拿五千的磨盤跟幾百的白獅子作對比,您覺得哪個品種好?8768相反如果幾千的白獅子跟幾百的磨盤比較呢?

總之,核桃可以同品種比較好壞,不能跨品種去比較,一定記住一分價錢一分貨,不能輕易圖便宜撿漏。

第二個問題也是新手比較關注的,野生的就一定比嫁接的好嗎?大家一定要明白乙個道理,那就是野生的不見得一定好,而嫁接的也不見得一定不好。這主要還是看核桃本身,像白獅子蘋果圓就沒有野生一說,但是不能不承認這兩個品種精品非常多,野生的也有配對和皮質不好的廉價核桃,所以說野生和嫁接的都能玩,而且我們不應該被這種問題侷限了挑選核桃時的眼光。

這時候可能又有新玩家提問,到底什麼品種最適合新手玩家呢?如果您喜歡紋路漂亮的,我認為蘋果圓絕對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精品多也比較常見 ,梅枝紋絕對能滿足您對紋路的要求。要是您喜歡走色快、易盤紅的,那我比較推薦您玩白獅子,這個品種手感非常好,上色快,皮色也很容易紅,只要認真盤玩,剩下的就交給時間吧。

新:451431057

2樓:loveina puff

新手適合蘋果園或者磨盤,優點是上色快,讓你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提早感受到核桃顏色的變化。

其次是tb盡量多看別買,微商和微拍堂很靠譜,需要的可以私我給你推和尚(核商)

3樓:蘇維埃之星

當然,我的首要推薦就是磨盤,因為我推薦磨盤不在於他在上色和重量上比白獅子和蘋果好的多,而在於他的紋路夠淺,減少了新手對於刷的錯誤方式,我的認為是新手可以體驗:磨盤,白獅子,四座樓,盤山帽,蘋果圓這些大眾品種,

4樓:哦呦呦呦呦

我是新手

第一對核桃,盤了十三個月

前期上過大寶,但是我不建議上,因為聽信讒言,給核桃上油以及其他東西都是求功心切,剛開始好像挺亮但是沾灰不說,後期還灰嗆嗆的,用手盤最好

核桃最開始盤的時候摔掉了尖尖,倆都摔掉了。但是不影響盤,因為是第一對就是想盤出個顏色和光澤來,也順便練練手。

顏色不是很好看,用閃光燈可能看起來還可以,但是正常燈光下不咋亮,也不知道只有我是這樣還是別人都這樣。

在地攤上買的,十塊錢倆,不是自己挑的,母上大人出去遊玩,但她也不會選,但是也是個走心的禮物,也就盤到了今天。

不建議用豬鬃毛刷,刷完灰嗆嗆的,不透亮,顏色不好,奈米刷就很好用,雖然奈米刷刷久了有沫沫,不過不重要,刷完用嘴吹一吹就好,其實長命牌牙刷還是很好用的,但是前期打底不能用牙刷那太累了。前期多刷少盤,把底子大號,拋好光了。就可以開始盤了,等到差不多外層發亮裡面漸漸開始有變色的的時候,就可以上硬毛牙刷了。

等到再後來裡面也變色了,就用個軟毛牙刷沒啥事刷刷灰,就可以了。

剩下的就是盤了。

這個核桃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可能就是個麻核桃。但是也盤出亮了。雖然期間好幾次都感覺這個核桃越盤,越不亮,但是還是堅持了下來。

最為新手我覺得,只要皮質厚一點不容易摔壞,形狀不太難看,飽滿個大的都可以。剩下的就看你自己的功力了。你覺得哪種好看,喜歡啥樣的就買乙個盤著玩唄,就是乙個逐漸的過程。

不要急於求成,這就是乙個習慣

還有作為新手買乙個自己盤壞了不肉疼的核桃很重要~

5樓:工地少年與磚

這東西就怕YY,你沒有的時候就成天想拿到這玩意了我得怎麼怎麼盤,我得怎麼怎麼保養,我用多塊的時間盤紅它;沒用,那都是你YY的,就算你算盤打的再好現實情況也會有很大的出入;所以如果是第一次接觸核桃,不如淘一對皮質樁型都一般的,就算是跟自己YY的有很大的出也無所謂,大不了哥砸了吃核桃仁,反正也沒多少錢。

等你手上有真功夫了,再去正那些高階貨,如何盤完如何保養靠的並不是自己大腦的那些YY,而是實打實盤完的經驗。

所以我覺得新手弄一對普通核桃就可以,像白獅子這種,地攤上一百左右就可以買到,主要就是變色快,為的就是接近自己大腦YY的結果,如果還是不喜歡大不了扔了就是。

南疆石那種硬貨,讓老頭們拿著進棺材吧,反正我是盤不動

怎麼看待年輕人玩文玩核桃?

侯三文玩 文玩這件事兒歷史悠久並且古今的內涵並不相同,現代文玩的崛起則更多與菩提類文玩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如今文玩市場雖然走低但是文玩盤玩這件事兒卻已經深入人心了,越來越年輕化的玩家群體其實也並非一件壞事兒!文玩的前世今生 文玩一詞最早出現於康乾盛世,那時候國富民強 人民安居樂業文人雅士寄情於山水之...

文玩核桃什麼時候下樹

大聖 七月中就開始了,崔凱公子帽,官帽,7月底四座樓,八月初滿天星,一些小眾也開始下了。持續到九月差不多就都下了!根據地理位置和氣候變化會略有偏差!一般來說最好的上山時間是八月十到十五,要是包樹提前上山數果。 劉曉騰 那要看你所在的區域了,文玩核桃品種了。1 中國核桃種類 國內常見的核桃大致分為核桃...

學生適合玩文玩嗎?

逆光 我也是學生,我就喜歡玩文玩,我甚至還帶動我家人玩,什麼星月,南紅,戰國紅,水晶,天珠,骨質品 小到吊墜,單圈,大到手把,原石我都有。我覺得我喜歡這個,我願意多了解一下,我不認為這適不適合,關鍵是玩這個能不能讓你學到東西,能不能結交朋友,這才是我看重的。 生活需要把玩 學生當然適合,學生學習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