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那些文玩適合盤玩?

時間 2021-06-03 06:18:49

1樓:靜純文玩

文玩界有這麼一句話,叫做「冬天上光,夏天上色」,夏天手上易出汗,利於手中寶貝包漿上色。

夏天盤玩,首推金剛菩提,大金剛、小金剛,就算用汗水盤玩,也不會傷害金剛菩提,而且越玩越是紅潤透!

同時一起玩金剛的乾手朋友們,速度絕對沒法比,只能「羨慕嫉妒恨了。

炎熱的夏天,汗液的滲入加速文玩核桃的變色,讓人很有成就感。總體講,核桃是不怕汗的,但值得注意的是,過多的汗液會使核桃「反鹼」,所以盤玩的時候需要多刷,手汗過多的時候要放一放,不要一味追求速度,以免弄巧成拙。

三是星月菩提,少量汗水的滲出益於星月的包漿,但是也要把握乙個度,不要過分曝曬、汗水浸潤,不然悲劇就會發生。

四是橄欖核雕,有刻棘鏤塵巧工之說,方寸之間,盡顯天地,最適合橄欖核盤玩的季節就是夏天了,不容易開裂且容易上色,只是注意在室內,不要讓橄欖核被空調吹到。

最後,祝選到心怡的件,把玩。

2樓:唐鵬

夏季其實什麼都不適合盤玩,汗水太多,所有文玩都怕大汗,只要是長期佩戴的珠串都沒有光澤,包漿主要是看油脂,油脂層越厚實越亮越好看。汗水主要成分是水,短時間內快速變色,但沒有光澤,汗水越多後期越醜。

3樓:知行堂

夏季顏色,適合一些偏涼的玉石類或者有機寶石飾品,古話常說:冬宜帶金,夏宜帶玉。和田玉則是首選,或者翡翠,南紅、綠松、琥珀等,盤捻在手中,清涼怡人。

不太適合偏木質、竹製,因為夏天室外炎熱,室內空調溫度會很低,溫差太大就會導致開裂,如龍紋桃核;另外,夏季易出汗,同樣不太適合木質類手串。

4樓:一物

金剛菩提很適合夏天盤玩,文玩人經常說「無金剛,不夏天,」金剛菩提的特點是密度高,紋路深邃剛勁有力,其花青素易於汗水發生氧化反應,變紅變透,需要盤刷結合,夏天是上色的最好時候,要注意的是不能只擼不刷,不然小心會變花

5樓:筱蘭之韻

最適合琥珀蜜蠟的盤玩:科學家進行過有關實驗,琥珀中的有效成分,能吸收各類對人體有害的放射性物質,消除有害重金屬如鎘、鉛等對人體的毒害,而這些也正是癌症的重要誘因。長期佩戴琥珀蜜蠟,可有效遮蔽有害物對人體的侵害。

每天用蜜蠟手把件在頭部太陽穴、泥丸宮、玉枕穴按摩15分鐘,不僅可以舒緩神經血管的作用,對於預防血栓也有好處;因為琥珀酸有利於增強血管彈性,因此對於預防腦溢血也有作用。

請教文玩盤玩知識,星月菩提的盤玩和保養?

王源幹 淨手盤,不濕水,不玩的時候拿毛巾擦乾淨,掛起來扔袋子都行,別長毛,沒見過生蟲的,說到底一種植物種子而已,有啥保養,就是個乾淨衛生不油膩吧 個人汗手,所以不太喜歡菩提,不過身邊的朋友有玩的。一致推薦高瓷的,密度好不容易花,秋天乾爽更適合佩戴盤玩,定期調整順序保持色勻。 咔卡 其實個人感覺星月是...

學生適合玩文玩嗎?

逆光 我也是學生,我就喜歡玩文玩,我甚至還帶動我家人玩,什麼星月,南紅,戰國紅,水晶,天珠,骨質品 小到吊墜,單圈,大到手把,原石我都有。我覺得我喜歡這個,我願意多了解一下,我不認為這適不適合,關鍵是玩這個能不能讓你學到東西,能不能結交朋友,這才是我看重的。 生活需要把玩 學生當然適合,學生學習思考...

新手適合玩什麼文玩核桃

侯三文玩 第乙個問題就是核桃到底什麼品種的好,185其實這個問題一般新玩家會認為核桃的好壞來自品種間的差異。實際上不是這樣的,每個品種3128都有高階或入門水平的品相,比如您拿五千的磨盤跟幾百的白獅子作對比,您覺得哪個品種好?8768相反如果幾千的白獅子跟幾百的磨盤比較呢?總之,核桃可以同品種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