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老炮也會有的失誤

時間 2021-10-22 08:04:44

1樓:豐紳文玩核桃串

文玩核桃在盤玩過程當中,玩家容易犯一些小錯誤,有些是因為不注意,而有些玩家是根本就不知道做錯了,不但影響把玩後的效果,更會毀掉很多珍品。而且這些錯誤不光新手在犯!老手也經常掉以輕心。

1盤玩用力過大

有的朋友認為核桃想盤的好,盤出聲肯定少不了,認為把玩核桃用的力氣越大,把玩的效果越好,這裡我們要明白雖然核桃有武盤這麼一說,但是也要根據核桃的紋路狀況合理武盤。如果把核桃當成握力器那麼多數都會發生損壞核桃紋路的現象,非但不會增加把玩效果、還容易把好端端的核桃握個稀碎。

2摔核桃

俗話說「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不管您是老手新手都難免在把玩核桃時,造成核桃從手中滑落,一是動作不熟練,二是沒有掌握把玩的要領,三是根本不在意。常見的是我們將核桃從桌子上拿起時,手拿不穩,或者核桃傳遞給他人時沒有很好的銜接。所以在把玩時一定要掌握動作要領,熟悉把玩動作,小心謹慎,千萬不要因一時大意,把一對上好的核桃給摔壞了。

3隨意亂放

相信不少玩家都吃過亂放的虧。常見的是,有些核友在把玩核桃後,隨意地放在乙個地方,若是家中有小孩,或是養有寵物,他們可不知道這對核桃的價值,搞不好是又扔又摔又咬,或者盤玩之後放進口袋,洗衣服時忘記掏出,衣服洗乾淨才發現核桃因為長時間浸泡水導致四分五裂,又或是帶著核桃出門應酬,酒過三巡回家發現核桃遺留在途中下落不明,最後都不一定玩到什麼地方去了。所以養成良好的盤玩習慣才能避免此類事情發生。

4 動手DIY

這裡不分新老,常見有輕微強迫症、完美主義者,一對核桃到手之後,看著有虛尖、底部有些不穩等等小問題,於是暗自發狠,於是鼓足勇氣拿出自己的「修腳三件套」給自己的核桃動起手術,不用說,基本以失敗告終,虛尖磨成平頭,核桃底磨成扁平足。核桃是自然生長的玩物,有它自己獨特的美感,如果需要修,也是在專業師傅的匠心下完成,並且恰到好處,所以奉勸動手能力強的朋友,三思而後行,避免「水多加麵,面多加水」的尷尬。

文玩核桃怎麼入門?

巴陵 多看少買,雖然知道會忍不住趕緊買一對,建議買便宜點的,因為很大概率都是吃藥,就當交學費。多看看知識貼,怎麼選 怎麼玩 怎麼保養之類的。 Counting Stars 別入門,我剛入門時很喜歡這個文玩核桃,很漂亮,我盤了很長時間,也非常紅潤光華,可是後來我變得更忙了,沒時間盤這個,然後我腦子裡就...

如何購買文玩核桃

小洋養羊第一名 有懂的大佬沒?我這品相如何什麼品種的我是在太行山離河北不遠 今年摘了十幾對,野生樹我也沒修就是每年可以摘10幾對多了沒有 我也不是很懂,一直放著真誠祝福上面是前年的,有數字盒子裡是今年的剛扒皮,我就想問問大佬們,怎麼清理乾淨。因為我看別人盤的核桃都溜光水滑的。我這個特別大 5.5厘公...

如何挑選文玩核桃?

久睡成癮 新手盤玩,首先注意一下皮質手感問題,道聽途說,這個好那個好,磨盤柿子餅夠圓夠大,樁型太矮,手感屬實不好,還有就是皮質,皮質差玩了四五個月,陰皮一片,沒什麼意思。其次考慮下自己經濟實力,玩的舒心,省吃儉用四五個月,買了幾對五位數的,天天在家裡供著,盤都不敢盤,也不知道你買來能幹啥。 B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