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人,業務能力重要,還是周旋能力重要?

時間 2021-05-30 12:24:47

1樓:

直接複製過來,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更重要:

一天,老闆問:「誰能說說公司目前存在什麼問題?」

100多個人上來搶話筒;

又問:「誰能說說背後的原因?」

一半的人立馬消失;

再問:「誰能告訴我解決方案?」

不到20人舉手;

「那麼有誰想動手試一下?」

結果只剩下了五個人。

罵者眾,思慮者少,獻計者寡,擔當者無幾,這是當下社會普遍存在的現象。

挑毛病、找原因、給方法、擔責任,哪個含金量更高?

----發現問題是水平,解決問題才是王道!

2樓:

「大廠做人,小廠做事」。

所謂大廠,就是人多、部門多、辦事環節多。這個時候會做人才會辦事,才能辦事。

反之就是小廠,看的就是你能不能做,做不做的好。

就能力威嚴,無所謂好壞,先要了解環境和前提。在比較過程中,沒有前提,是沒辦法比較的。

真正的問題是,當需要你時(改變時),你能否改變。

3樓:kenneth

在大公司,靠周旋能力,四方諸爺們都要搞好關係。

想做事,想以後自己創業,業務能力重要。

我屬於後者,極不情願做前者;雖然我做過,也做的很好。

4樓:Louise

這篇吐槽文不過針對了很大乙個群體的人,好學追求知識和自我價值,故而也相當清高,「只結交那些與自己風格和脾氣相投的人」。

針對這群人而言,眼前更重要的是周旋能力,這短板決定能爬到的高度。

職場晉公升中,老闆的喜歡更重要還是業務能力更重要?

狼性 這個要看老闆的情況而定,老闆是想著幹事業,他看好的是工作能力,老闆不幹事業就想著過一下當老闆的癮,那還是要老闆喜歡的,這樣的老闆就喜歡聽他說,按他的想法幹,不能工作能力比他強。 話肥 如果你的能力體現餘老闆的預期不在乙個方向,能力就不重要啦,或者說你的能力不稱之為 能力 沒有絕對的能力體現,都...

職場中能力重要還是人際關係重要?

天行健 都重要,缺一不可 沒有能力無法創造價值 沒有人際關係會失去其他人的協作支援,甚至失去上司和人事和老闆的支援熱情,善良,情商,業務能力,城府,度量,忍耐力,心機都很重要 長安謠 一樣重要。乙個人在職場當中我覺得有3個重要點 第1個專業素養,就是我們說的職場中的能力。第2個是人際關係。人際俗稱的...

職場上,是討領導開心重要?還是提公升工作能力重要?

今天學習了嗎 其實這兩者要結合起來,在職場上,很多的是要學會圓滑,既能明白領導的意思,也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技能,這樣對於自己的工作才會順心,一味地討好的領導,無技能壓身,對於自己的前途也是堪憂的,只注重自己的既能,而不能在與領導溝通技巧上提高,自己的公升職加薪也是有一定的弊端,希望兩者可以平衡,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