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時間 2021-05-06 21:13:14

1樓:

工作以後,發現身邊的人在工作中關於提高暫時人脈和踩別人提高自己的人大有人在,然後一些人竟然察覺不到,還認為那些人很好,本人並不想像那樣融入進去

幸福總是會向心懷誠意的人靠攏因為真誠的人本就清澈在人人以自私自居時歷經風雨後的返璞歸真才是我們的目的

2樓:重慶森淼義大利留學

分享乙個朋友的小故事:初入職場的時候她請了乙個所謂的前輩吃飯,飯菜點了一半前輩突然爽約,當年她也不太明白,後來仔細想想,只是因為當年的資源不夠平等。前不久這個前輩竟然主動約她一起吃飯,後來想一想,其實是因為現在她們可以「互相幫助」。

大家總說你要認識多少人,其實不然,人脈它永遠藏在你自己身上(也就是你的能力),只有你自己強大了,那些特別牛的人才會吸引到你身上。就像之前有部電視劇集《小歡喜》裡的一段話:人脈並不是你認識了多少人,而是多少人想認識你。

3樓:

能力>人脈。比如韓信點兵。

人脈是做事效應的加強劑。

至於人脈,沒有什麼是辦一場峰會不能接觸到的,如果不能,那就兩次。回到人生終極問題,你是誰?你和別人都認識這些人,你要幹嘛?你能幹嘛?

又回到國家問題,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

自己首先得是個貴人,才能遇到貴人,甚至更多貴人。

4樓:狙擊主力訓練營長

很多人還是不能理解優質人脈圈的重要性。

簡單說,你身邊如果一直都是月入幾千的上班族,你大概率很難去創業,就是創業了也很難成功。

但如果你身邊都是很牛的大佬,他們就會成為你的榜樣,而且他們隨口說的話,可能就價值巨大,你花再多錢都不可能學到的。

你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你就容易成為什麼樣的人。

5樓:滾水煮鴨蛋

自然是能力重要!

能力決定了乙個人的高度,有能力的人才會有人脈(拋開優越的家庭),這是必然(除非你是個死心眼),然後有了人脈你才能拓寬你的高度,可以說是格局。反過來,有了人脈,路會好走一些,但是沒能力仍舊走不遠,成大事者必然兩者都有,兩者皆有的人才能走到另一種境界。

6樓:歷史有度

能力是要被人發現的,有了人脈,能力被發現就事半功倍,也要分地域,企業,有些地方沒有人脈寸步難行,有些企業沒有人脈,能力一文不值。

7樓:Hope-H

如果人脈很好,能力不行,鐵定不行,參加阿斗;非要二選一,那就是能力,生活不會很慘,總算過得去;想要登上人生巔峰,兩者皆重要。

8樓:Excel Brain

excel brain:影響力,外向VS內向低調VS高調開放VS封閉內聖VS外王,社交、人脈、存在感

同步進行,相互促進

9樓:周經綸

漢殤帝劉隆,字盛,生於元興元年(105年),是漢和帝劉肇的小兒子。劉隆的父親漢和帝劉肇在世的時候,生了許多皇子,但大都夭折。漢和帝以為宦官、外戚在謀害他的兒子,便將剩餘的皇子留在民間撫養。

劉隆登基

元興元年十二月(106年1月)辛未日,漢和帝在章德前殿去世,此時劉隆剛出生100餘日。按照傳統,繼承皇位的應是漢和帝的長子劉勝,但劉勝自幼生有怪病,多年不癒,漢和帝皇后鄧綏認為他不適合做皇帝。於是立劉隆為皇帝,是為漢殤帝,改年號為延平,封其兄劉勝為平原王,鄧綏進公升為太后,並由鄧綏臨朝聽政。

冉閔是後趙武帝石虎的養孫。冉閔的父親冉良,字弘武,是魏郡內黃(今河南內黃西北)人。其祖先曾任漢朝黎陽騎都督,家族世代擔任牙門將。

後趙明帝石勒擊敗陳午,俘獲冉良,當時冉閔十二歲,石勒命石虎收他為養子,並改名為石瞻。冉良勇猛多力,攻戰無敵。歷任左積射將軍,封西華侯。

冉閔年幼時就果斷敏銳,石虎很寵愛他,如同對待自己孫子們一樣撫養他。冉閔成年後,身高八尺,驍勇善戰,勇力過人,多計謀。授任建節將軍,改封修成侯,歷任北中郎將、游擊將軍。

咸康四年(後趙建武四年,338年),石虎在昌黎之戰中大敗,後趙各路軍隊都棄甲潰逃,只有冉閔帶領的一支軍隊未遭創傷,由此冉閔威名大顯。

10樓:money

我最近也很困惑這個問題,但是我分析了一下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的中心其實都是圍繞著我們自己,我們之所以為之煩惱是因為我們考慮到這兩樣東西對我們自身有什麼樣的的利益價值的存在。

本著利益至上的原則,我們都一樣選出乙個更有利於我們自身的選項。

從短期來看,能夠有很好的人際關係非常有助於你在短期時間內能夠達到某些目的。

而從長遠來看,人際關係不夠穩定,甚至來說很多時候人際關係的破裂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只要利益衝突,人際關係這種東西分分鐘灰飛煙滅)。

從短期來看,知識技能並不能夠在某一段時期快速達到預期效果,但如果不斷提公升自己這種現象會越來越少見。

這種就像乙個很優秀的工程師,在他們還沒有能夠完成乙個非常厲害的專案時,別人對他的印象只是乙個知識儲備量還不錯的人,但當他對這些技術和知識擁有更多的儲備以及足夠了解之後,他在別人眼中的形象將不再是之前只有知識但不了解不會運用的書呆子。

人們都有趨利避害的本能,所以這個工程師這時便不需要過多的在意人際關係對自己的一部分影響,因為大部分人會主動和他搞好關係。

那麼從這個角度來看,知識的儲備量和技能的運用能力還是相交於人際交往能力重要一些!!!

這僅代表個人意見,如若不對,請大家莫要噴我!!!(先抱住自己躲到角落)

11樓:chrismeows

兩個並不對立,

某領域能力夠了自然可以換對等價值的人脈網路。

而最初不知道該怎麼努力打造自身價值的時候接觸多些多元社會的關係,有利於設定自己的目標和路徑。

再說了,社交本身就是項能力呀誰都不喜歡和情商低的人做朋友

12樓:刀子嘴

有人脈的前提是你有能力,別人才會跟你認識,其實就是利益互換而已,就看你的利益是多大了。能力也包括一部分是你的人脈,人脈可以給你帶來金錢。

其實還是能力重要,比如整合人脈的能力,你有嗎?

13樓:偉大的大偉

社會就像圓錐體,越往上,越容易結交不同領域的人脈。

馬雲可以和省委書記坐在一起喝茶,但縣里副局長結識十八線明星卻極其困難。

對馬雲和省委書記來說,有能力做基礎,能力帶來人脈,或者換種說法,「資源」帶來的人脈。

資源產生利用價值,相互能「利用」,才叫人脈。

單方面的價值給予,不叫人脈,那叫扶貧。

14樓:

人脈是能力的一部分。

如果說乙個人在某乙個行業叱吒風雲,達到了很高的水平,他不可能沒有人脈。

反之,如果說乙個人出門,同行中沒有相當高的知名度和認可度,他也不可能有很強的能力。

所以,我更傾向於人脈和能力是一體的。

隨著乙個人的成長,認識的人會越來越多,但是能夠用來交際的時間卻越來越少,所以每一名朋友能夠交際的頻率就會下降。

表現在生活中,往往就是顧此失彼。道理很簡單,這是機會成本的問題,同一時間你只能選擇其中一樣,而不能兼顧。

比如,你今天晚上有空,但只能選擇加班/陪家人/陪朋友……等等其中之一,這幾種選擇很難兼顧。那麼多朋友當中選擇陪誰更是大有學問。

人際關係也是有邊際的,認識的人太多反而友情的平均質量會下降,人的精力總是有限。

生活中能做到左右逢源的人,那是相當的不簡單。

擁有人脈,這本身就是一種了不起的能力。

15樓:莫明錦

每個人在低谷的時候是很難交到朋友的。因為乙個人沒價值,就無法和別人產生交換價值的關係。所以,你首先成為乙個有價值的人。

讓你認識馬雲,你就算使用那些書裡教你的真誠、謙虛等等技巧,你也不會和他產生聯絡,所以你先想著提公升自己的價值。這種價值可以是地位,金錢,也有學識。地位,如果你問這個問題,你就不是有地位的人,有地位自然有人向你靠攏。

賺錢不光得要努力,也要運勢,不容易一下子積累起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

學識是可以通過努力積累的。

自己有價值之後,想辦法低成本認識一些人。自己人生的改變往往不是做對了什麼了不起的事,而是遇到某個人,在某個節點給了你一點建議或者乙個幫助(對於他來說是小忙)。你可以參加團體活動,接觸某些不錯的人。

這時候,你要想辦法讓別人記住你。你不能表現得很小氣,別人拉你喝酒你扭扭捏捏讓別人不愉快吧!如果你是爽快的人,他一定會覺得你很不錯,對你印象深刻。

你要是能更上一層,留心對方關心或者需要什麼,適當的給對方,對方會覺得你很用心,從而記住你。如果一件事,你做了和不做對方不會在意,那最好不要去做了。比如我,曾經參加縣里的攝影活動,認識乙個大哥。

他聽說我家裡種番石榴,他說從小就吃,現在找不到了。石榴熟後,我從家裡摘了一些給他。後來,我和他成為好朋友,沒事就約他喝茶吃飯,然後就有了交集。

他告訴我賺錢就早點買房,在海口安個家,於是我才趕在房價大漲之前買了房子。

總之,人脈就是讓自己成為別人的「人脈」,基礎先打好,然後再去和別人搭橋建立聯絡。t

16樓:跑步健身go

個人能力與資本是根本,在此基礎上才能有人脈,所以不要太渴求人脈,那樣很累,人脈發揮價值時會要求你付出相應成本的,你若不值,則不會有結果。比如你朋友當局長了,你還是窮百姓,你不要指望還和他稱兄道弟,他會不爽的,因為你們平台不一樣了,你對他不但無價值,還可能是負擔。

17樓:要努力啊

第一種情況:人脈比能力更重要,這種情況更適用於在一些軟實力要求大於硬技能的崗位上,比如說像商務,銷售,運營(勉強算)等,這一類的工作更需要以老帶新,多多實戰,從實戰當中總結自己的經驗,通過人脈可以讓自己的能力進一步得到提公升!

先人脈後能力,有機會融入乙個優秀的圈層,周圍人的思想,眼界,都會帶給你不一樣的影響!促使你有所改變,因為有很多知識真的不是你刻苦讀書就可以得到的,更多的一些在於周圍人的影響,也就是圈子了!

再舉乙個很明顯的行業,比如說演員,乙個演員的演技就算再優秀,也要有能力讓別人發現,讓別人認識到,這樣才有機會去演戲呀!有機會打磨演技,有機會得到更多資源!並不是所有演技好的演員都會紅!

這裡也涉及到人脈的問題

貓力當初創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在發愁找不到助手的時候,首先想到了自己的閨蜜,她認為經驗可以培養,但是信任卻不可以,所以和他的閨蜜一起建立了這個工作室,她的閨蜜在和他一起創辦工作室的過程中,也獲得了個人能力上的提公升,然而這些能力都是我們其他只知道埋頭苦讀的人很難獲得的!在求職過程中這次創業的經歷也比我們單純說學習的經歷更有吸引力,更能獲得下乙個好的平台,這就是人脈的重要性!

第二種情況:能力比人脈重要,這種情況更適用於一些技術性要求比較高的,比如建築,設計,財務這樣的崗位,這一類的工作更需要前期不斷地學習積累,不斷地思考,有了很好的知識儲備,才能更好的去勝任這份工作!

先能力後人脈,能力是基礎的基礎,能力越強,人脈對你的助力效果越明顯!

在能力的基礎上有意識的去拓展人脈,讓更多的人了解你,看到你的優點,從而也會獲得更多資源和機會,甚至許可權!許可權是給乙個人最大的歷練和成長!

總結:以上兩種情況都針對於那些對自我要求比較高!渴望進步和成長的人,而非僅僅想通過「認識人」「走捷徑」的人

前者,有意識的通過拓展自己的人脈進而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後者,踏實努力的積累自己的能量,人脈是錦上添花的事情!

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還是都重要?

心靈使者 這個問題要辯證看待,首先學歷是你求職的敲門磚,如果你沒有學歷你連表現得機會都沒有,何談展現能力,所有學歷很重要,但是能力在你學習工作中也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能力,就算身居高位也不能長久,何況沒有能力你一輩子也就平平庸庸碌碌無為,所以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 夢想 兩者都非常重要,學歷是敲門磚,...

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學歷用一時,但是有時候機會真的是稍縱即逝 能力用一生,能力高於學歷的,因為人生很長,不論一時得失。看您的長篇,感覺自己應該是要比您年輕,閱歷也比您要低,只能說一些我現在所能理解到的東西。創業之前要考慮的是我是否真的要創業,乙個比較好的辦法就是想想自己現在已經創業成功了,想想一下那種達成的感覺,是不是...

思想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實驗站 題主這裡的能力指的是能量嗎?因為當乙個人已經有能力做好這件事了,那他一定是有思想的。思想是前提,這時如果剛好再有了合適的時空 能量場 那他自然也就有了能力。 杉樹夏鹿 人不吃飯不行,不喝水也不行。人思想不豐富,看事情想問題狹隘 人能力不實踐,和紙上談兵沒有差別。既然你有思想有策略,實踐得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