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時間 2021-06-01 23:48:36

1樓:

學歷用一時,但是有時候機會真的是稍縱即逝;

能力用一生,能力高於學歷的,因為人生很長,不論一時得失。

看您的長篇,感覺自己應該是要比您年輕,閱歷也比您要低,只能說一些我現在所能理解到的東西。

創業之前要考慮的是我是否真的要創業,乙個比較好的辦法就是想想自己現在已經創業成功了,想想一下那種達成的感覺,是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您如果想要創業,就要趁現在了,現在創業應該是你以後的人生當中最好的時機了,越晚一天,對你來說心理壓力越大。

從概率上來講,創業失敗的概率更大,但是失敗了又怎樣呢?如果自己想創業而不去嘗試,無法給未來的自己乙個交代。

退一萬步講,如果成功了呢。

2樓:胡圖圖

作為乙個大學生,按理說我應該是沒有任何說話的資本的,畢竟一事無成。

當只看見題目的時候我腦子裡出現的是那句:學歷高的人難道能力就注定很低麼?

看了題主說的經歷,至少是對現在自己的生活是還算滿意的,我也能感受得到,如果我三十歲之前有題主這樣的生活條件我也知足了。

但是,作為乙個接受著高等教育的人來說我還是想說點什麼,這個社會上最令我嚮往的生活可能是馬雲,王思聰他們這些有錢人過的日子。但是令我最敬佩的生活應該是我的老師們,或者工作在手術台的醫生們,又或者那些造火箭,造飛彈的那些人,還有袁隆平爺爺。是他們給了這個社會,這個民族,這個國家未來的希望,是他們傳承人類的文明。

至少這些人都是有著高學歷的,生意人畢竟終究圖的是個利,誰都想過有錢的日子。古往今來,有多少生意人在歷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推動文明向前發展,科技向前發展的偉人應該都是有著較高的學歷。

3樓:

看了你這麼多,我最最感興趣的是你工作的那一段。

簡單的說,你缺少職業規劃,原罪在於你的學歷,你無法確定你的職業方向,你只能不斷的嘗試你的職業。

如果你現在真的想從事ERP專案實施經歷,如果你沒有學科知識做基礎,是做不長的。尤其是ERP這樣的綜合能力強的職業,從業人員全部都是本科畢業的相關學科知識很紮實,而且在相關專業上從業多年。這個你應該心裡清楚,是不是財務人員講的話你聽不懂?

『借貸科目負債』開發的資料庫結構如何合理?

不是學歷不重要,而是看你的職業規劃,如果你想做知識管理型的職業,沒有學歷你會很累很累。

如果你只是做做小生意,做做包工頭,小學畢業就可以了。

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還是都重要?

心靈使者 這個問題要辯證看待,首先學歷是你求職的敲門磚,如果你沒有學歷你連表現得機會都沒有,何談展現能力,所有學歷很重要,但是能力在你學習工作中也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能力,就算身居高位也不能長久,何況沒有能力你一輩子也就平平庸庸碌碌無為,所以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 夢想 兩者都非常重要,學歷是敲門磚,...

學歷還是能力重要?

於德清 ink 那需要看在什麼樣的條件下,很多時候能力會比學歷重要很多,但有的時候學歷卻是你展現能力的敲門磚,或者當你能力發揮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學歷可能會為你開啟另一扇門 木子王山而 能力包括學習能力,自制力等等,所以學歷也是體現能力的一方面。乙個人學歷高,不代表能力好。但是乙個能力好的人,學習能力...

學歷重要嗎,還是能力重要呢?

北歸途 怎麼說呢同等重要吧,現在學歷是乙個企業應聘最看重,如果有乙個好的學歷對你會很重要,而能力決定了你工作以後是否能達到乙個更高的高度 小九 海王星 對應屆畢業生來說,當然是學歷重要,乙份漂亮的學歷更容易找到合心意的工作。參加工作後,能力更重要。畢竟公司是請你過來做事,不是要看你學歷的。所以,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