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還是都重要?

時間 2021-06-06 09:02:25

1樓:心靈使者

這個問題要辯證看待,首先學歷是你求職的敲門磚,如果你沒有學歷你連表現得機會都沒有,何談展現能力,所有學歷很重要,但是能力在你學習工作中也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能力,就算身居高位也不能長久,何況沒有能力你一輩子也就平平庸庸碌碌無為,所以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

2樓:夢想

兩者都非常重要,學歷是敲門磚,也有一些崗位是有學歷要求的,學歷越高,能得到的面試機會也越多。

能力決定了你以後能有多大發展,能走多遠,一畢業踏入社會後也要不斷的學習,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和價值,才能不斷的獲得晉公升的空間和機會。

3樓:陽新正能量官方

在現在的社會上到底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梁巨集達:都重要,因為你不能站著說話,不嫌腰疼,能力是肯定重要的,能力決定你將來到底能走多遠,但是學歷決定了你起點到底有多高,就比方說我從10樓我往上走,走到17樓走7層就夠了,那你要從一樓的話你走,你不得走11層。當然你可以跑得很快,甚至比那個10樓上的都快,但問題是呢,你這10層的差距你不得練,就像我們很多人說,我用18年時間才有資格跟你坐一塊喝咖啡,就因為社會整體來說,對學歷他是有一定依賴的。

像現在招生,我們那時候一畢業,說本科生很稀缺,那好多單位都在搶,現在本科生行嗎?是本科生一操場,碩士生一走廊,博士生一教室,是這個時代,但這樣的話他更加分出三六九等,那你985,211學校的學歷,這樣的學生可能找工作好找,省屬大學的一些,你包括一些這個民辦學院可能就難找。

所以學歷有的時候,它是什麼方式,不是說這個東西就都管,而是這個學歷首先幫助你解決了乙個用人的初級擇選成本的問題。就是,我們是說北大畢業不見得比這個普通學校畢業的學生素質高,這是一對一我們這麼說,你要整體說北大整體畢業的肯定比你個省屬院校素質高得多,這是毋庸置疑的http://

wycd.xiangzhan.com

。所以他通過這個過程,學歷的摘選,按你初級選擇人才的選擇成本給降低了,所以在這時候,學歷有沒有用,有用,重要不重要,當然重要,可是學歷只能保證呢,你上了這車,他道理就像什麼,我們坐車比方從北京到上海,我呢?這個學歷低,我可能我就坐長途汽車,或者我這綠皮車當然沒綠皮車,我以前普通動車,你學歷高,好比你坐的臥鋪,你坐的高鐵,再學歷高點,那就飛機頭等艙。

可是這個只能保證你很快的速度如何很舒適地到達上海,不能決定你到了上海之後,你成為什麼人,所以我說學歷的概念是什麼,它就是你從A地到B地的乙個交通工具,他只代表你交通這段的高度。那麼到了地方之後,你什麼樣,他解決不了,所以說學歷跟能力什麼重要,起點的時候,學歷很重要,那你在爬坡過程當中,能力就第一位!

4樓:期待未來

都重要。知識改變命運真的不是一句空話。在我們身邊有太多這樣的例子了,我家裡只有我大姑家孩子是研究生。

所以人家的工作和薪資待遇都要比我們另外幾個兄弟姐妹的好,人家所接觸的人群也不一樣,眼界自然也是不一樣的。這還僅僅只是研究生和我們的差距。

再來說說能力。在沒有學歷的時候就得突出自己的能力了,你在一家普通的公司打工,如果你只是平平無奇,那你一輩子估計也只能這樣平平無奇下去了,你的工資和職位都不會有很大的改變。如果你自己有能力了,老闆就會看重你。

我就是這個例子。一開始我的工資只有800塊。再後來到謀取到自己的職位,自己的薪資在乙個連三線城市都不算的地方也算是很高了。

你自己的能力你得讓別人去認可,而且還服從於你。當別人說起你來時也是讚不絕口。

如果能力和學歷兩者兼得,是最好不過了。所以還是要認真學習。

5樓:華旺

學歷是能力的體現,能力需要學歷來展示(當然展示的方式方法渠道平台各式各樣)。

孰輕孰重!

有學歷沒能力的人,大有所在,有能力沒學歷的人,數不勝數。

以你的能力,順手拿個學歷豈不樂哉。

6樓:

兩者都重要!學歷是敲門磚,是第乙個關卡。招聘者想通過面試就認識乙個人非常難。

而學歷,尤其是大學學歷、名校學歷是經過了千軍萬馬獨木橋的,已經被社會驗證過至少學習能力、抗逆能力是行的。並且,是名校培養出來的,基本功也比非名校或者沒有學歷的人好。但一旦進入企業,比拼的不再是學歷,而是能力。

我見過太多學歷好,能力差的人;也見過很多學歷差,能力好的人。當然還要細分下去,能力要看哪種能力,是專業能力?還是溝通能力?

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很多事情沒有定論。

7樓:小芳子

之前剛實習的時候,我們經理講的一句話讓我印象十分深刻,她說過:"人可以沒有知識,但是不能沒有常識。"雖然,常識很重要,但是現在知識也很重要。

現在社會競爭越來越厲害,對學歷也是越來越看重了。而知識的體現往往是看文憑。能力的話,個人覺得可以慢慢累積,誰還不是從不會到會的是吧。

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學歷用一時,但是有時候機會真的是稍縱即逝 能力用一生,能力高於學歷的,因為人生很長,不論一時得失。看您的長篇,感覺自己應該是要比您年輕,閱歷也比您要低,只能說一些我現在所能理解到的東西。創業之前要考慮的是我是否真的要創業,乙個比較好的辦法就是想想自己現在已經創業成功了,想想一下那種達成的感覺,是不是...

學歷還是能力重要?

於德清 ink 那需要看在什麼樣的條件下,很多時候能力會比學歷重要很多,但有的時候學歷卻是你展現能力的敲門磚,或者當你能力發揮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學歷可能會為你開啟另一扇門 木子王山而 能力包括學習能力,自制力等等,所以學歷也是體現能力的一方面。乙個人學歷高,不代表能力好。但是乙個能力好的人,學習能力...

學歷重要嗎,還是能力重要呢?

北歸途 怎麼說呢同等重要吧,現在學歷是乙個企業應聘最看重,如果有乙個好的學歷對你會很重要,而能力決定了你工作以後是否能達到乙個更高的高度 小九 海王星 對應屆畢業生來說,當然是學歷重要,乙份漂亮的學歷更容易找到合心意的工作。參加工作後,能力更重要。畢竟公司是請你過來做事,不是要看你學歷的。所以,這時...